作文推荐: 采蘑菇小学文章
“轰隆隆,轰隆隆……”天上下起似豆粒的大雨点,响起了响亮的雷声。大概下了三天三夜,小兔家的食物也渐渐没有了,于是,小白兔对妈妈说:“妈妈,妈妈,咱们去采蘑菇吧!
”兔妈妈说:“好吧!
就让你开开眼界。”小兔子和妈妈兴高采烈地去野外采蘑菇。
走着,走着,小兔子突然看见了一些花蘑菇,有粉红的,有蓝色的,还有黄色的特别引人注目。小兔子也不例外。他连忙跑过去,当他准备采的时候,只见妈妈急忙跑过来,对他说:“孩子,孩子,不要采千万不要采,那蘑菇有毒。”小兔子听了,不情愿的嚷道:“那么好看的蘑菇,不采白不采。”妈妈着急万分地说:“孩子,你听妈妈慢慢讲。虽然那蘑菇很好看,但它却有毒。而那些不起眼的蘑菇呢,它却默默无闻的为人民服务,‘她’的爱是无私的。你听妈妈再给你举个例子,就比如说:一个长得很美,很漂亮的人,她学习不好,很差。她对我们的祖国对我们的社会都没有用。而一个长得丑陋无比的人,她学习特别好,那么她就是我们祖国的骄傲。孩子,你看,把这个长得漂亮的人比作花蘑菇的话,你要‘吃’哪个蘑菇?”小兔子回答:“当然吃不起眼的蘑菇了。”妈妈说:“这就对了,现在你还采不采花蘑菇了?”小兔子说:“不采了。”
最后了他们采了一篮子可以吃的蘑菇,高高兴兴地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