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过一本好书《爱迪生》“发明大王”爱迪生,一生中的发明大约有2000项。他为什么能有这么多发明呢?这与他勤奋读书是分不开的。
爱迪生为了读书查资料,经常通宵达旦,困极了就枕着书睡着了,在实验室里躺一会儿。这个故事给我一个启发,我的成绩为什么不高呢?我要学习他这种精神,要想取得好成绩必需下苦功夫。爷爷常常跟我讲:“一日之计在于晨,一年之计在于春。”于是,我天天早早起来读英语,背语文。中午爷爷又拿着图片指着什物问我,这是什么?用英语回答,在用这个词语说一句话。晚上,我先做完老师布置的功课,然后爷爷又指导我把英语单词分类。如:生果类、动物类等等。把语文内收留分组,分成多音字、成语、近义词……通过分类温习,有趣想学,又收留易记。
通过这样的努力,我的英语和语文成绩比以前有了很大的进步。由此,我真正熟悉到,成绩不是收留易得来的,一要有耐心,二要有决心信念,要靠毅力和勤奋,只有勤奋,才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