湿地可作为直接利用的水源或增补地下水,又能有效控制洪水和防止泥土沙化,还能滞留沉积物、有毒物、营养物质,从而改善环境污染;它能以有机质的形式储存碳元素,减少温室效应,保护海岸不受风浪腐蚀,提供清洁利便的运输方式它因有如斯众金而有益的功能而被人们称为地球之肾。湿地仍是众多植物、动物特别是水禽栖息的乐园;同时又向人类提供食品、能源、原材料和旅游场所,是人类赖以生存和持续发展的重要基础。
第1天8月18日
早晨,我早早醒来,比假期去练习的去起床时间更早,由于我要去韩国釜山渡过我的湿地夏令营之旅。
办完良多手续之后,11点左右,我和同学们上了飞机。经由了1小时50多分钟的飞行,我们终于抵达了釜山。
下了飞机,我们坐上大巴,来到了一个博物馆。我在博物馆里看到了那里的生态环境的先容与图片。首先,我看到了那里水上与水下的动物,又野鸭、鱼类等等。然后,我又看到了在河岸、沙滩等环境的动植物。了解到了这里的生态环境。我还看到了那里鸟类的先容,不外是韩文的。我觉得这里的环境很好。
然后,我们在釜山大学的宿舍餐厅听了这次流动的先容。
听完先容,我们就在釜山大学的宿舍休息。
第2天8月19日
我们在釜山大学的一个会议厅开了这次流动的开幕式。开幕式上,各国同学们先容了自己国家的环境。并先容了他们保护环境的措施。
下战书,我们画了关于生态环境的画。我、张笑寒和4个韩国小朋友共同画一幅画。我画的是一个水生虫子、螃蟹和一只大虾。
然后,我们用自然染料染衣服。染料是棕色的,我感觉味道很刺鼻,而且看着想泥巴,很恶心,有的人甚至都没有染。后来我们把衣服晾起来。等衣服正在晾的时候,我们把染料涂在脸上,老师说对皮肤有好处。我真不想涂。可老师说这是集体流动,所以必需涂。我一贯听老师的话,所以我仍是涂了。我真想早点洗掉!我固然把它洗了,但我的衣服却湿透了,早知道就多带一件衣服了!
接着,我们又来到原来的那个会议厅,看节目。我真不想看,这样是会感冒的!
看完节目,我总算可以换件衣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