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写作: 我爱我家小学高分作文其七
我家共三人,我、父亲、母亲组成了一个温暖的家。它是一个可以照亮心扉的地方,如果没有家就没有温暖,只有寂寞、孤单和无助。
我是一个坚强的女孩,以前生病的次数很多,但在打针时,我就是痛也不会哼一声知道把针刺进去才松一口气,久了,我也就习以为常了。我的母亲是一个勤劳的人,每天她都会打扫所有房间把东西放在该放的地方,凡是她打扫过的房间都是干干净净的。我的父亲是邮政局的,也非常辛苦要编程序,每个月还要去检查下面的网点,偶尔还去搬迁网点的网络设备……
有一次,父母有事出门了,而我一个人还要去输液,一路上非常孤单,输液时除了输液瓶的水单调的一滴一滴的流着。就只有偶尔经过的护士的脚步声。多么希望这时父母在身边安慰我,叫我不要怕,那该多好!可在这里,能陪伴我的就只有输液瓶和寒冷刺骨的针头了。周围一个人也没有,让我感到特别的孤单无助。输完液后,我的手脚都麻木了。
在回家的路上,我一直很害怕,那时我多么想家呀,家里有熟悉的灯光,有妈妈的怀抱。幻想着父母已经做好了香喷喷的饭菜,等着我回家呢!有家真好。
回到家里,父母果然回来了,我喊了一声:“我回来了!”。母亲立马放下手中的锅勺,给我倒了杯热水,让我暖胃,还嘘寒问暖的照顾着我,让我感觉到了特别的温馨。我的心一下子被融化了,仿佛在群星中看见了属于自己可以照亮人生的星星。
家里有坚强的我,勤劳的母亲和辛苦的父亲。我的家真好,能让一个人的心感到温暖,让她的心灵受到安抚。人生成长中少不了家,家是温暖的,我爱我家!
作文阅读: 我爱我家的主题文章(推荐一篇)
我生活在一个充满幸福、快乐的家庭。我们家有五口人,我有不同的幸福,有温暖的阳光,有生活的关怀、有严肃的爱和让我快乐的神态。想知道我家所有人的性格吗?let’s go!
我家可以用五个字形容:德、智、体、乐、劳,每人都用自己的特长来带动一家人,我们都全满发展了,呵呵。。。。。。。
妈妈以勤劳著称。妈妈每天要教我学习和忙着上班,星期日是她放松的一天,可妈妈就是闲不住,把家里打扫的干干净净一尘不染。有一次星期天大扫除,本来我在窗户上贴了一个贴人,可后来又撕掉了,窗户上自然就留下了黑色印记,妈妈虽然是高度近视,可是这点瑕疵都被妈妈看的一清二楚,她用了不少方法擦掉了这个脏东西,妈妈才露出了微笑,在妈妈的带动下,我们家里每个人都很讲卫生,把家里收拾的井井有条,舒心极了。
爸爸特别爱看书买了许多的书,小到杂志大到名著应有尽有,我家的书一小部分是我和妈妈的,爸爸的有好几大箱,在爸爸的带动下我和妈妈都爱看书了,有时我家还举行读书比赛,有一次我当裁判爸爸pk妈妈看谁书读得多,我以为妈妈学历高应该会赢吧,接下来爸爸说一本妈妈说一本不分上下,可说到抗日题材的小说和历史时,妈妈终于败下阵来,爸爸又是说《红日》又是《解放石家庄》,讲的精彩而又生动,妈妈和我听得是津津有味,都忘了是在比赛。
奶奶是个乐天派。奶奶从30多岁就得了糖尿病,50多岁就双目失明了。奶奶从来都没有看见过我的样子,虽然奶奶很痛苦,每天受着病痛的折磨,但她依然很乐观,还经常跟我们讲笑话。有一次我遇到了困难我又灰心又失望,奶奶听到了我的叹气声,奶奶虽然文化不高帮不上忙,但奶奶仍然安慰我给我讲故事,听完故事我心情好了、思路开了,困难解决了,奶奶说:“以后有什么困难都不能灰心,乐观面对、认真思考才能取得成功”。我非常感谢奶奶。
爷爷一天忙个不停,爷爷70多岁了,不仅要照顾多病的奶奶,还要为我们种绿色蔬菜,爷爷身体却很健壮,走起路来像一个年轻小伙,那是因为他每天都要做他自创的健身操,爷爷无论风雨都要去外面锻炼,那是一个雨天,爷爷还是去亭子里走走、做操,他被淋湿了也不得病,我们一家也开始做保健操,我也要学习爷爷这种坚持不懈的精神。
别看我是个淘气活泼的小男孩,我才是家里的开心果、调和剂,我经常用我的智慧让家里人开心。有一次爸爸和妈妈吵架了,我就用爸爸的手机发了一条短信“这次是我不对”,妈妈看到短信后也 说了对不起,就这样一场吵架事件就被我化解了。有时大家都不开心,我就做可笑的动作让大家开心,把沉默的气氛赶走。
我们一家虽说性格不一样,但我们很幸福。每天房子里市场飘出一阵阵笑声。我家因为有我才开心,而大人又给了我温暖,我才感到幸福,无论怎样我们一家人总是互帮互助过着幸福的生活,我爱我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