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花香,没树高,我是一棵无人知晓的小草。从不寂寞,从不烦恼,你看我的伙伴遍及天涯海角……”嗨!大伙好!我是一棵无忧无虑的小草,天天唱着欢快的歌曲。我没鲜花那样绚丽的色彩,也没苍松那高大的身躯,我只是一棵普一般通的小草。
“离离原上草,一岁一枯荣,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大家赞美我,是由于我有着顽强的生命力。虽然我体态纤细,却能经受住大自然的风风雨雨。无论是野火、狂风,还是暴雨、干旱都不可以摧毁我坚定的意志。每当暴风雨到来时,我都会和我身边的小伙伴们手拉着手,挺直身子,一块战胜狂风暴雨。
“天涯什么地方无芳草”,大家赞美我,是由于我是随遇而安的。不论是在风尘弥漫的公路旁,还是在荒凉贫瘠的土地上,甚至在沉重的石头下,高高的墙壁上,我都能生根发芽,并且茁壮成长。从四季如春的江南到千里冰封的北国,大家的身影无处不在。
“哪个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大家赞美我,是由于大自然给了我生命,我会尽我们的微薄之力去默默地拥抱大地,为大地增添生命的色彩!
经历了春风的洗礼,夏日的照耀,凉爽的秋季来到了。我日渐枯黄了,变成草灰融入了大地。但我坚信,来年春季,我依旧会为大地奉献我们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