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候,哭着哭着就笑了,长大后,笑着笑着却哭了……
哪个孩子不是哭着出生,哭着长大,在哭中成长,在哭中坚强,在哭中学会了笑。小时候的我们,哭着哭着就笑了,长大后,我们笑着笑着却哭了。每个孩子都有资格哭吗?
当李京京哽咽地读完课文后哭泣,我就明白,有坎坷的孩子更有资格哭泣。当李京京跟随进城打工的父母进城后,他离开了自己仰慕的爷爷,交心的伙伴,来到陌生的大城市。在学校不被老师重视,得不到公平的机会,回家后,要面对的是成天吵架的爸妈,以及老是打自己的妈妈。再读完《万卡》后,总觉得心里有个疙瘩,却又不知如何发泄,这让他想到自己在乡下的爷爷,想到自己跟万卡是多么的相似啊。他渴望得到锻炼机会,渴望得到老师和同学的肯定、理解和尊重;渴望有个温暖的家庭,父母不再吵架。渴望亲情和友谊而想念爷爷和儿时玩伴;渴望情感的倾诉与宣泄。当最后在公开课上大声又自信又倾斜了所以情感的他,终于哭了出来,哭出来自己堆积已久的压抑。
李京京代表的是一类孩子,或许看上去并没有那么优秀。而赵小桢呢,是父母眼中的“别人家的孩子”,是老师眼中的三好学生,似乎学校里什么好事情都轮得到她,永远拥有着各种机会,父母倾尽所能来培养她,在她的成长中,似乎没有“失败”二字。
或许正是因为那些一帆风顺的孩子就是没有资格哭的,他没有体会过挫折的滋味,体会不到下一个成功的来之不易。没有沉浮哪来的人生味道,没有经历,拿来的珍惜与回忆。在最后关头,李京京在所有人都不敢举手之时,大胆展示自我,倾泻情感,在这之后,我相信是他的成长,是他的转变。他给爷爷写了一封信,同时也是给过去的自己写一封信,在倾泻完情感后的愉快。这样的他们更有资格哭,因为他们明白:想哭的时候可以放声哭,想笑的时候可以放肆笑,就算是逆风的方向,也可以勇敢坚定地走下去。
事实上,李京京比班上任何一个孩子都出色,他善良而宽容,自信又勇敢,铭记亲情并渴望表达,他是一个有资格哭的孩子,擦掉眼泪后的他,多了一份阅历,多了一份坚强。
其实有资格哭的孩子会更强壮,因为,哭过的孩子会更强大。
作文推荐: 初三文章(篇一)
那件事,在我心里之所以让我久久难忘,是因为其中的过往让我倍受打击。
我很羡慕骑自行车的人,每一次看到他们骑自行车,像骑马一样洒脱,速度起来后,让车子自由的前行,双手丢开车把去感觉风的抚摸,自己也感觉身心很舒敞,所以小时候我就偷偷的练习,熟练的撑握了骑自行车的技术。
我骑自行车时更像一个男骑手,骑起车子像哪吒的风火轮似的,妈妈因此不知嘱咐了多少回:“娃儿,让你骑车慢点,是为了以防万一,出什么事儿,后悔就晚了。”嘴上抹石灰——白说,可我总是把妈妈说的话当作耳旁风,最终惹怒了妈妈,她买了一把大锁,趁我不在时,偷偷的把自行车给锁了起来。
看到自行车突然被囚禁起来,我气愤地说:“谁把自行车给锁起来了?”问了好久,竟然没人理我。
过了一段时间,我去求妈妈,妈妈对我是爱理不理,经过我多次苦口婆心的真情诉说,妈妈就像浇上水的石头难得发芽般置之不理。后来在我多次的央求下,妈妈终于答应了我的请求,我下了保证,她才把车锁的钥匙给了我。
有一次,我和妈妈每人各骑一辆自行车一起去街上,觉得我的自行车终于不再被囚禁了,心里很激功,于是骑着车子不断的呼喊“快!快!快!”最终按捺不住自己的心情,加快了速度。飞驰中,妈妈远处喊我的声音显得那么的渺小。
隐约听到妈妈叫我,我两只脚就伸在自行车的斜梁上,头扭向后边对妈妈说:“你也快点嘛!”,因为分了心,车把向一边扭去,连人带车摔倒在地上,我的鼻子也碰流血了。
妈妈带我带到她一个朋友家,妈妈拿了一个盆接了一些水,把我脸上的血洗干净。
刚刚洗完伤口,妈妈就不断的数落我:“让你听我的你不听,受到惩罚了吧!鼻子还痛不?”,我强忍着鼻子的酸痛说:“不用担心,你看现在不是好好的吗?”
这件事后,我得到的教训是:干什么事都不要大意和骄傲,否则就要受到相应的惩罚。
作文收藏: 初三文章(篇一)
如花美眷,似水流年。终究看不穿思念,泛滥成灾如水绵绵。眼泪的关心问候,在断裂的文字里灰飞烟灭。过往云烟,苍苍如雾消失在眼前,没有太多的留恋,没有太多的绝别,一行行泪水落下的瞬间,终湿透了写满思念的信筏,雁字回时路边,带上我深深的思念,落在你的枕边,伴你入眠。
你是我的一生最美好的回忆,正是因为有了你这个傻瓜,我才有了今天的样子。傻瓜,每一次,悲伤都有你的陪伴;每一次,学习都有你的督促;每一次,努力都是因为你的付出。渐渐地,我开始学会了依赖于你。
当我们分别时,你是那般的不舍,而我依旧走的那样潇洒。
如今,早已分隔两地,虽然见不到你,但每每看到那一封封的信件,就能明白你的思念。
信件,字字力透纸背,深动我心,不知是你的文采太好,还是因为思念拉近了我们彼此之间的距离。
又是一个孤独的夜晚,好想能有人陪伴。可惜身边却空无一人,唯有自己一人在这“硕大”的“家”里。这时,我想起了你,想起了我们之间美好的回忆,,想起了一切一切,而心里却是更加凄凉。
窗外雨停了,东边的天慢慢泛起了白色,太阳也渐渐升起来了。看着崭新的一切,而我却依旧沉浸在昨夜的回忆之中,床上凌乱的放着几封信件。我望着窗外的天空,“我也要放下了。”我拾起一切,整理好信件,压入箱底。崭新的一天,我要以一个崭新的心情去面对。傻瓜,谢谢你的帮助、关心。无论是怎样的一个我,我都不会忘记你,因为你是我心中的那个“亮点”,引领我不断前进、不断成长的那个独属于我的太阳。
傻瓜,谢谢你,希望你能像我一样开始崭新的生活,放下那些回忆,谢谢你,那个远方挂念我的人,你永远都是我一生中的最美好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