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同学:
你好!
你一定想不到我会给你写信吧,我叫葛**,老师给我们选笔友的时候我一眼就选中了你,我很想和你做朋友,我先告诉你我的情况吧!
我今年十一岁,有点稍胖,但体育运动我一项不差,如蓝球,足球,羽毛球,乒乓球样样俱优,我也都喜欢。不过我更喜欢骑自行车,玩电脑,看书写字等。我的优点是善良,缺点是粗心马虎。
我的家乡在湖北咸宁,这里是桂花之乡,温泉之都,每到八月这座城充满了香气,有人说香飘十里,我觉不对,而是香飘千里。温泉之都是因为这里的温泉特多,可以泡澡对身体好,所以叫温泉之都。希望你能来做客。
你想知道我为什么一眼看中你吗?因为我也喜欢历史,而且特别喜欢三国的这段时期,不知你是否喜欢。希望我们能心连心,你也喜欢。
我想举办一场读书交流会,交流知识,不知你是否能来参加,对这次活动,我想了一些建议,我们可以给那些山区小朋友捐零花钱给他们买文具,捐体育器材,捐一些觉得有用的看过的书本,这是我的想法,如果你能同意就好。
最后,我来介绍一下我的学校和班级,我在湖北省咸宁市实验小学,这里被评全国十佳单位,我班上有个叫王**的学生,她非常爱看书,走路,坐车,上课都看书。她懂百科,上知天文,下知地理,她也爱历史,我与她兴趣相同。我希望你也喜欢爱看书。
学习进步
葛**
20**年3月10日
我有一个爱唠叨的妈妈。
就拿早上上学来说吧,“拿书了没有?水杯拿了吗?水彩笔带了吗?钢笔拿了没有……”一连串的问题抛过来让我不知道该回答哪句。每当这时,我总想:只是上学,又不是打仗。
妈妈对我这样,对爸爸也不例外:“钱拿了吗?文件夹拿了吗?不要喝太多酒……”而且说完还要在爸爸口袋里装一盒香烟。我跟爸爸都在想:要是妈妈出去了该有多好。
终于有一天,妈妈去国外旅游了。我暗暗自喜:好日子来喽。晚上,我和爸爸庆祝了一下。第二天,我的悲惨故事发生了,我的作业、钢笔、橡皮都忘在了家里。回到家,发现家里的兔子小灰球死了,原来爸爸忘了给小灰球加菜了。
妈妈你快回来啊,我们需要你的唠叨。
爷爷:
您好!
这么多年来,您老了许多,可您在我心中的地位永远是不会变的。您对我的关心,已成了我心中不可磨灭的印迹。想当年,您曾经对我说过:“我来做饭吧,我已经学会了很多道菜,我也希望在我有生之年,给孙子做个五、六年的呀!”我当时以为您只是说说而已,可没想到,您第二天就开始做了。而且做的还不是一天、二天,而是好几年了,并且现在都还做!我饿时,您就把热气腾腾的面包端出来,送到我面前,我看到面包,眼睛就放光,立马拿起面包狼吞虎咽的吃起来。您每次有好菜,都留到我放学回来吃,还把我的那份盛的最多。
有一次,我朋友来咱家作客,由于聊天聊得比较晚,朋友家离这儿也很远,就只能在咱们家吃饭了。开始吃时,也没有什么。可吃到一半,朋友突然叫一声“啊!”我问她为什么?她说“这菜也太辣了吧……”我没听她说完,立马打住她的话,跟她说“你以后不要对别人指指点点,要礼貌待人,更不能胡说八道!”。朋友见我从未发过这么大火,赶忙跟我道歉,我这才沉住气。因为您在另一个房间吃饭,不知道。我告诉您后,您不但没有表扬我,还把我批评了一通。说我不该这样,做的好吃就是好吃,不好吃就是不好吃,没有什么。听了您的话,我对您更加敬佩了。
从此,我暗下决心,我要好好的报答您!虽然我现在做不了什么,但我做每一件事,都是用我的心意做成的。
我现在也要对您说一声“爷爷,您真伟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