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写作] 作文:春天描写春天的作文
三月阳春柔风和,千树万枝百花开。赤橙黄绿青蓝紫,百媚千娇送香来。春节一过今年的春天就像一溜烟小跑着似的往前赶。一眨眼的功夫,城区郊外满山遍野,到处都是绿柳成荫、花香四溢、沁人肺腑。让人目不暇接,流连忘返。花的山是粉红色的山桃花清雅烂漫,花的海是金黄色的油菜花波浪叠翻,花的墙是道路两旁娇羞儒雅的红叶李和姹紫嫣红的碧桃花争相斗艳。各住宅小区内的多种名贵树木花卉。被东风一拂,竞相掀开羞怯的面纱,绽放出绚丽的花朵。桃花开、杏花落、梨花山楂随着开,柿花最后引蜂蝶。这是我们以前赞美春天花色的民谣。但现在不同了,跟着国民经济发展的越来越快,城区建设就跟疯了样的向外扩。一坐坐高楼拔地而起,一个个小区连成规模,小区内的绿化更是匠心独运,独出机杼。良多以前我们没有见过的花卉品种像樱花、梅花、牡丹、榆叶梅、木海棠、碧桃等接踵落户本土。给春天的氛围更是增添了不少浓烈的气味与色彩,春天更给人以温馨的抚慰,和谐的普度,心灵的净化一种超凡脱俗的思维,让人浮想联翩感悟万千。
翠柳尚无绿人意,唯有山桃报春早。这是对百泉苏门山上桃花的真实写照。山下的柳树还未泛青,苏门山上的桃花便会早早的盛开。从小到大对春记忆最深的一件事就是苏门山上的桃花开了看桃花去。头些年山上的桃树良多佷繁茂,一进啸台便会有一股清香扑鼻而来。下啸台往前走曲径两旁白皑皑的桃花一片又一片,山桃花颜色淡、花清香、层单薄。但它迎寒育蕾,随凉风与树下的迎春花并开也算是初春的花中正人了。今年又到苏门山观花因连年干旱,山上的桃树已很难寻觅。透过层层柏叶间只有几棵稀疏的披发落在绿丛中。远远看去那白色小花就像夜空中点缀的星星一样,令人心酸惋叹。徒步追踪到风光园后山瞭望塔前,那儿倒还幸存有几十丛山桃花,开得还算稠密。用手机拍下几张后,总算了却了一番对春捕获的心念。
昨晚淅淅沥沥的下了一场小的不能再小的小雨。今天开车到新乡去,途径南李庄附近的马路,路两旁的红叶李正值盛花期,透过车窗在紫色叶片的映衬中一朵朵小白花点落其中,隔眼一望就像一长溜刚从染坊里晾出来的碎花布。分外清新淡雅,在花族中不得不堪称为小家碧玉,更会令人生出几分垂怜。相反碧桃那份紫红,那份鲜艳倒给人一种大家闺秀的风范。虽都不能与天姿国的牡丹、芍药一语而论,但都各具特色、各有韵味、也各有千秋,不同角度的摄人灵魂。想到这些就突然的闪过一个动机“花不错可它们的果实呢?”
回家上网一查整理时惆怅不已,原来它们只是观赏树不会结果实。遂因此想起小区的墙旮旯有一棵无花果,信步到树前一观。只见绯绿繁茂的枝叶下连一条笔挺的树干都没有,给人的感觉就像野外小路旁一棵闲披发而生的杂树,更不会开出吸惹人的花朵。但它却在人们不知不觉中把香甜的果实孕育在树上,宁肯让枝叶笼盖住也不过露让人观赏。只待秋后果实的香气披发发出枝叶间时,才会被人惊疑的发现“呦!无花果熟了!”那份香甜的味道只要让人一想起来便会馋涎欲滴、唇齿生津。无花果的朴实无华更让我从精神上感到深深的折服。
春天给人以无穷的遐想,春天给我以丰硕的想象力,东风让浮躁的心得以宁静,狭隘的心变得宽厚。缤纷花瓣落共城,年年花开花又落。岁岁一度枯又荣。春天偷偷的走了就让蝉鸣声唤起夏姑娘吧!
“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在杨万里的笔下,荷花是美的,而在我的心中,荷花也是如此。
一朵朵娇艳的荷花,亭亭玉立的站在塘中。如碧绿翡翠似的荷叶们挨挨挤挤,快瞧,这朵含苞待放的花骨朵,犹如一位羞涩的少女,为了遮住自己砰砰乱跳的心,用花瓣掩藏了起来,在她旁边的荷花则与她截然不同,自信的伸展开花瓣,还可以看见黄黄的花蕊。快看红荷花与白荷花这对好朋友正在一起讲悄悄话呢!而荷花宝宝在旁边好奇又小心的偷听。
一阵微风缓缓拂过,渐渐下起了雨。红得像霞的荷花轻轻地摇动,如一位美若天仙的舞女在舞台中跳着舞。旁边的荷叶似一位位伴舞,又好比舞女的舞姿惊呆的观众。
“嘎,嘎,嘎”的叫声,一只,两只鸭子相继出现在我的眼中,有一只好似是有急事,绕着碧绿的荷叶匆匆地离开;还有一只像是在散步,被眼前的风景所陶醉了,以致于停在了荷花旁边。过了好久才文质彬彬地走了。这时我眼前出现了一只黑天鹅,她犹如一位高贵的妇人,俯下头仔细欣赏着自己的容貌,然后高傲地抬起头仰望太阳,好像在说:“啊,我可真美!”一只红嘴鸟用嘴巴整理着自己的羽毛,似乎要去参加一场盛大晚会。
渐渐的,雨越下越大。雨滴滴在了湖面上,浮起一圈圈波纹。“嘀嗒,嘀嗒”像在给荷花凑乐。再看,这圆圆的荷叶托着小水珠,慢慢积汇成一个小洼。荷叶像是抱着自己的宝宝摇着摇着,稍不留神,水珠落了下来如一个瀑布。
荷花,荷叶,嬉戏的动物勾勒成了一幅荷塘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