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雨,听春雨的温顺;听雨,听夏雨的豁达;听雨,听秋雨的委婉;听雨,听冬雨的深邃深挚。
“天街细雨润如酥”般的初春细雨,像牛毛,像细丝,淅淅沥沥,持着伞,走在湿淋淋的石展巷子,春雨滋养了本人,寂静地润湿了本人的发梢、睫毛,伸出双手,把伞收起来,在雨中恣意享用,“哟”一个淘气的细雨点儿滚进了本人的嘴里,马上滋养了本人的喉头,让本人真正感遭到了春雨的温顺。雨点儿在寂静抚摩本人的皮肤,刹那间本人沉溺在这诱人的春雨中。
如果说春雨温顺,那夏雨则豁达、开放。
伴着活跃的雷叫,夏雨滂湃而来,坑坑洼洼的路上积满了水,那雨点儿更加大肆。湖面上出现了层层波澜,荷叶在勉力的搜集露珠,为的是让荷花更好的开放。荷花在雨中寂静摇摆,跳着婀娜的舞姿,从远处看往,湖面似乎有几位亭亭玉立的仙女在雨中恣意享用。窗外是一片白茫茫的世界。
秋雨,有种委婉的风韵和睦质,秋雨无处不在的染透了歉收的高兴。放眼看往,到处都是金灿灿的,金灿灿的果实;金灿灿的枫叶;金灿灿的稻田,农夷易近伯伯披着蓑衣,戴着笠帽,脸上显露了绚烂的笑容,大声喊着:“歉收了,歉收了!”在瑟瑟的秋雨中,女孩们相约好了,在草丛中捡红豆,她们猫着腰在草丛中细致的探求着,她们捡的不是红豆,而是童年,是幸福,是快乐。
冬雨是伴雪而来,伴风而往,寂静无声,有的人不会发明它,因为他只以为冬雨是冰冷的,错了,冬雨并不冰冷,只是你没有往发明它,尝试发明它的另一面。冬雨,它有梅花相伴,在漫漫的雨夜中,另有寥完工泥碾作尘,只要喷鼻香如故的梅花精神。它还孕育着期看的抽芽!
听雨,听大天然的脉搏,听大天然的心跳,听大天然的呼吸;听雨,是一种享用,是追求一份快乐,是追求一份舒服,是追求一种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