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度写作精选 作文:那场雨被时光定格其四
三年的欢笑、泪水、努力与拼搏,都随着那场雨的结束而被记忆封存,因时光的发酵而酿成一杯绝世佳酿。
走出考场的那一瞬间,我知道初中结束了,九一班已经不再是属于我们的九一班!我们说着青春不散场的话语,却奔向不同的方向,开始新的征程。我觉得有些惊讶,有些伤感。原来三年的时光真的不算长,转瞬间,我们,毕业了。
真正毕业的那天,阳光正好,但在温暖的阳光中跳跃着雨丝。朦胧的金色笼罩的大地,微微细雨诉说着分离的故事。我和好友并肩走在校园中,静静地走着。终究,还是在转角处分开了。 “以后好好的,不要再淋雨了。”她声音很低,但我还是听清了。
“好,以后我一定好好的,不淋雨。” 就这样,简单的一句再见,我们各自转身离开了。
雨,并不算大。滴在身上,有种奇妙的感觉:阳光的温暖和雨丝的微凉,毫无矛盾的融合。太阳雨,微笑的眼泪。我们的毕业就是这场太阳雨,温暖的是共拥有的美好回忆,微凉的是不愿面对的分离。但这一切都会随着这场雨的结束而渐行渐远,我们要做的,就是微笑向前走。
雨,越来越小;学校,越来越远。独自走在回家的路上,思绪便不受控制。停下脚步,看着身旁树叶上的水珠从叶尖滑落,落在地上,溅起一圈圈涟漪。一幅幅画面在脑海中闪现,像电影的慢镜头,清晰又遥远。操场上飞速奔跑的身影,课堂上老师认真讲课的神情,和同桌一起恶作剧得逞的笑容……每一个画面都凝结成一颗晶莹的水晶,在记忆的沙滩上组成一个风铃,演奏出美妙的音乐。
后来的后来,雨悄无声息的消失了,阳光依旧明媚。一道极淡的彩虹在天边微笑,树叶上的水珠大概是化身为天上的云彩。而我,离开了那棵树,那所学校,那个承载着我美好回忆的地方。
那场太阳雨,凝结成最美丽的水晶,被时光定格。在岁月的某个角落,为曾经画上句号。
作文:雪季流韵(篇四)
昨夜狂风呼啸,如狮怒吼,直吹得花残叶败,飘落凋零;今朝白雪漫舞,灵动飘逸,天地皆白,浸染大地之鬓。
“山舞银蛇,原驰蜡象”那是壮阔之美,我的眼前却是静谧之美。白茫茫,静悄悄,一切丑陋都湮没在厚厚的积雪下,满眼望去,纯洁美好。枝头无叶,却满是绽放微笑的“梨花”;随风飞散的雪花,就是逐花的蝶吧。这种胜景,让我陶醉。
我踱步于雪地,素雅的雪,淹没了脚踝,回首望,两行足印留在其上,深深浅浅,似两行无字的诗。我每迈出一个步伐,就留下一个显眼印记。其实,漫漫人生篇章,不也是一步一个脚印书写出来的吗?
成长之路布满足迹,我们不求每一个足印写下的都是甜蜜快乐,但求无悔于每一个足印;我们不求每一个足印留下的都是幸福微笑,但求无愧于每一个足印;我们不求每一个足印记下的都是美好痛快,但求无憾于每一足印。
人生之路,如白驹过隙,走好人生每一个步伐。常回首,不留遗憾。
墙角,凌霜傲雪,昂首挺立的是腊梅。留心看,抹白之中,泛着点点亮红。雪寒,梅香,让我驻足,引我轻嗅,涌入脑海的是诗意浓浓。梅,逊雪三分纯白;雪,输梅淡淡清香。诗的温暖,花的醇香,雪的柔美,悄然交汇,顿失自我。寒雪于其他花而言是灭顶之灾,于腊梅却是如鱼得水。是的,看似逆境,或许只是暂时的,只要你藐视它,它反倒成为你彰显自我的台阶与平台。逆境只是为怯懦者设计的。这寒霜冷雪中的梅,就该是前行中的我。遇到挫折,暂处逆境,都微微一笑。微笑了,就有了再次振作的力量与勇气;微笑了,就不会再惧怕挫折与困难,才可能和腊梅一起享受来年的春风。
午后的暖阳,初绽光茫,光雪相融,韵味无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