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是什么?爱是呵护;爱是关心;爱是照顾……我认为,爱是那一次次唠叨。
以前,妈妈很唠叨。我刚起床,她就会唠叨个不停:“你昨晚睡的那么晚,今天起来那么迟,你就不怕上学迟到被老师说啊!”我很不情愿地起床洗漱后,准备吃早饭,妈妈却又说“你不拿皮筋和木梳啊!我怎么帮你扎啊?”总是这样丢三落四的。终于下楼了,我正在披大衣准备上车,她却又说“快点锁门,你看看,都快要7:20分了……”
妈妈对我的唠叨没完没了。在我的眼里,她根本就不乎,而我,却早己十分的不耐烦,甚至有了对妈妈的怨恨,我己经长大了,不再是以前那个小娃娃了,不需要你再那么唠叨了。
从这时起,我就不再听妈妈的话,还用行动来发泄自己的不满。
有一次,我回家看到妈妈她的眼角出现了鱼尾纹,我这才发现妈妈老了,她的这么大的变化,我这个做女儿的都没有发现,这一刻我恍然大悟:妈妈的唠叨不就是对我的关爱吗?想让我改掉丢三落四慢吞吞的坏习惯吗?让我多穿一些衣服,注意保暖……我想到这,己经热泪盈眶,妈妈,我这个女儿当的真是不尽职,连这都没有想到,还错怪了您。
假如爱也有长度,那么儿女对父母的爱和父母对儿女的爱,长度相差太远了。
妈妈,对不起,以前是我不懂事,你能原谅我吗?
【日记示范】小学生五年级日记(篇一)
今天下午放学,雪下得很大,几乎像暴雪。我拿着雨伞,爸爸的头上淋得全是白雪,他就像一个雪人。嘿嘿,幸亏我有伞。我们把丁嘉林送到民祥园,到小区,我发现地上全都是雪,最厚的雪也得有个四五厘米,我滚个大雪球,好几次都没砸中老爹,我太不幸了,被老爹的雪球砸的一脸都是的。
我和我哥一起砸我爸,可是我爸的技术太高明了,我们两人都没砸过他。我们俩开始堆雪人,在通道上,我们两人各摔了一跤,因为地实在是太滑了,我和我哥又好几次差点摔倒。我们开始滚一个大雪球。老爹又来捣乱,哥哥想用大雪球砸老爹,可是又在通道上摔倒了,把我们辛辛苦苦滚的雪球弄坏了,老爹哈哈大笑,可是我就开始怨他:“老爹,你把我们辛辛苦苦堆的雪球弄坏了,你给我们赔。”老爹就是不给,我自己又滚了一个很大很大的超大雪球,老爹又帮我一起滚,人家都说我们滚的雪球大,我却想堆一个雪人,可是老爸硬是不带我堆,他就走了,我在那自己堆,堆了一个很大的身体。最后,老爸硬把我拉走了。
把我拉走可不是那么容易,我是滑着雪橇走的,我就去吃饭了。那时候下得还不怎么大,到了晚上,爷爷奶奶出去扫雪,那时候听爷爷奶奶说雪下得可大了,我们下去的时候,雪还不大,要是今天晚上再下很大,那明天可就真的要扫雪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