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五年级作文。
时光的流逝冲淡了美好的记忆,岁月的流沙沉淀出璀璨的珍珠。每每回那幅画面,油然而生起地感动与敬意。
记得仲秋时节,星期天的夜晚,天还黑,南边的天空飘一团乌云,只一会儿功夫就铺满了天空,隐隐约约还能听到轰隆隆的雷声。要下雨了!赶紧到外边,把忙碌了才挤的枣皮(山萸肉)和掰的香菇往家里拿。我,不使堆积在一起的、湿漉漉的枣皮和香菇变色而卖不上价,就今晚把烘干。好在我家有一台烘干机,但烘干的责任就责无旁贷的落在了的肩上。我本要不了多久烘干了,劳累了的也能睡个好觉了。我便过问,早早就房间入睡了。
天,天还亮的,我上厕所。堂屋门,一股清新的空气扑面而来,借着晨曦的微光院子里的地面已是湿漉漉的。正要踏出大门,我放烘干机的厢房内的灯还亮着。是关灯吗?的!难道烘干贵重的东西需要长吗?那岂累坏了吗!
我走,推开虚掩的门。那情景使我心头一热,眼泪便不自觉地滑出了眼眶。靠在椅子上,似睡非睡的样子,炉子里的火苗照着他那古铜色的慈祥和蔼的面孔,嘴里还噙着一根吸了一半,但已熄了火的烟头;右手拿着一根柴禾,已耷拉下去,但那只手还在用劲往炉子里填,可他实在已是疲惫不堪了。我含着泪走到他面前,正想把他手中的柴禾取下,他醒了,他把柴填了进去,回头我,装出一幅精神饱满的样子说:“孩子,这天多冷呀,快去睡觉,着凉,你我呀还结实着呢!”她脸上充满了笑容,可我却已是泪流满面。我哽咽着说:“爸,你快去休息吧!别累着了。我来照护吧?”却用命令的口吻说:“这行!快去睡!”“爸!”“快去吧!” 我离开了烘干室。
呀!请你一下你吧!身体是革命的本钱,你不要而不顾惜的身体!
我国的长城是世界上修建时间最长、规模最大的建筑工程,全长有12000多公里,所以叫万里长城。
长城是我国古代的防御工事,早在春秋时期就开始修建。经过几千年,她依旧耸立在崇山峻岭之上,真实非常了不起。
据说,飞向太空的宇航员曾经报告说,从遥远的月球上观察,地球上能够辨认出的人类工程只有两个,其中一个就是我国的万里长城。
说到长城,我们自然会想到秦始皇。公元前221年,秦始皇统一中国后,派遣大将军蒙恬率领三十万大军打败匈奴,又召集百万民工,用了五年时间,把原来分段修筑的长城连接起来,建成了万里长城,将北方的游牧民族挡在了这道城墙之外。
后来,各个朝代不断维修扩建,到明代末年,前后修筑了二千多年。长城东起山海关,西到嘉峪关,长城就像一条曲折环绕的巨龙,盘旋于山峦连绵的崇山峻岭之中。
长城从东到西跨越了12个省、1个自治区和2个直辖市。长城的主体工程都建立在山岭和悬崖上,而且大都建在山岭最高处。要知道那时候是没有任何机械设备的,完全靠人的双手和肩膀建造。我经常想,这么多砖块和条石难道全靠人力背上去的吗?真是让人不敢相信。
我国的四大民间传说中,有一个故事说到了长城。孟姜女的丈夫万喜良被秦始皇抓去修长城,几年都没有回来。孟姜女为了找回丈夫,历经千辛万苦来到了长城脚下,却得知丈夫累死了,被埋在长城里。她悲痛欲绝,恸哭不停,把长城给哭倒了。这个故事,让我知道了,修建伟大的长城,古代人民付出了巨大的代价。
万里长城是中国古代人民创造的世界奇迹之一,也是人类文明史上的一座丰碑,也是中华民族的象征。毛主席曾经说过:不到长城非好汉。等我长大了,一定要站在长城之上,亲身感受一下她的壮丽和伟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