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许多多的人都会在内心给自己加油,鼓劲,赏识自己,固然人们不会表现得太显著他可能不会说,但是这一定存在这样的心境。
今天班主任公布了一件大事:学校要举行蒲月歌会,以传统文化为主题。并且班主任还声明这次是全班人都要参加,不是只有上次那几个人参加,还有这可能会占用你们的体育课时间。这件事刚一公布,班级里就传来一片“嘘”声。
由于我们班主任是我们的音乐老师,所以她就“牺牲”了她上正课的时间来给我们学歌。她选了一首《登黄鹤楼》来配乐,改词让我们唱,还让我们记了英文,这是为什么?明明是一中国文化为题。之后她给我们解释道:“主题虽然是中国文化,但是我们可以中西结合,把重点放在中国文化,只是顺带提一点西方,这样还能使评委赞叹,好给我们打高分。”我心想:班主任不愧是班主任,即使是个音乐老师,也依然厉害。
接着,我们就开始学习,排练。学习的过程当中,那可真是让老师费劲心力,让我们费劲力气。这不仅是她来帮我们,语文老师也来帮我们。音乐老师找翻译,还从《开学第一课》上那个有名的翻译官翻译的这篇《登黄鹤楼》来让我们记的。语文老师给我们的节目加点趣味性,在这中间加了不少东西,好比说:一开始的师生互动环节,之后的诗歌朗诵,还有最后的花卷展示。画卷也是有我们班上的美术大咖完成的。排练这件事是最痛苦的一共花了三节体育课来排练,固然说我们天天都有一节体育课,但就由于天天一节体育课才使得我们一天不上体育课心里就难熬难过。
最后就是演出了。跟着一阵阵琴声响起,之后又传出了好似百灵鸟啼声一般美妙悦耳的歌声。歌声响起,伴着时而高亢、时而低沉的音乐再沉下去,又响起,又低沉着,仿佛在大海的浪涛中在沉下去,响起,再沉下去。仿佛陷入了死轮回着,但没有人感到腻,也没有人觉得不好听。最后就再也没了声音徐徐消失,表演也就在此落幕。在到了报名次的时候是后,我们是第一名。这时,一种自豪,没有白费努力的感觉在全班每一个人的心中油然而生,老师也露出了欣慰的笑脸。
我没有想到我们能拿第一名,但果就是这么惊喜不巧,我们就是拿了第一,我打心底的赏识帮助我们的老师,还有我们全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