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坏习惯是经常会粗心大意。为此,妈妈经常责备我,可我总是改不掉。上学期期末考试,使我受到了深刻的教训。
那天,同学们都在紧张地复习着,而我却显得无比悠闲。第一场是数学考试。拿到试题后,我边迫不及待地做了起来,竟花了三十分钟就做好了。觉得无聊,便玩起了自己的笔,早已把爸妈的叮嘱抛之脑后。就这样,我一直玩到了考试结束。休息半小时后,紧接着迎来了英语考试,虽然有些难,但我的大笔一挥,很快也做完了。中午回到家,我拍拍胸脯对爸爸妈妈说:数学、英语太简单了,我这次肯定考得好!爸妈听后,乐开了花。这让我更加自信了。
下午的考试,我根本没有当回事,因为语文是自己的强项,再加上好多题目都是周老师平时上课说过的,答案我是早已烂熟于心,所以答题便心不在焉,草草了事。
几天后,我终于得知了自己的成绩,原以为可以好好庆祝一番,但让人大跌眼镜的是,我最拿手的语文居然只考了78分,简直不可思议,数学和英语也不是太理想。面对这样的成绩,我欲哭无泪,犹如五雷轰顶。仔细想想,都是自己粗心、骄傲惹的祸。为此,我还被老爸狠狠地教训了一顿。
这件事已经过去了很久,而它却像用刀子一样永远刻在我的心中。它让我懂得了要做一个细心、虚心的好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