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借鉴] (作文)第一次自己坐车回家作文
告诉大家一个秘密:我有点胆小,特别是怕自己在家和自己坐公交车。可是我怕什么,它就偏来什么。
这不,周五晚上我上完素描课就已经六点了,可妈妈还没有来,过了一会儿,老师走过来说:李怡庆,你妈妈们说姥姥来接你,可是姥姥坐错车了,让你自己坐车回家,行不行?如果不行,我送你回去。我可从来没有自己坐车回过家,可是为了不麻烦老师,我勇敢地说:我自己回去吧!
说完,我就跑向公交站。到了车站,我万分焦急,等待着车快点来。司机好像听到了我的心声,车缓慢地开了过来,我急忙上了车。咦?学生卡呢?我找来找去,还是没有找到,我只能不好意思的对司机叔叔说:叔叔,我我没带学生卡还没等我说完,好心的司机叔叔就说:没事儿,快找个位置坐下来吧!我往里走,却没有找到一个座位。这时,旁边的一个阿姨说:我下车了,你坐这吧,孩子!说完,她就急匆匆的下车了。突然,车里特别安静,我有点害怕。但是,过了一会儿就好了,因为我右边是售票员阿姨,前面是司机叔叔,后面是保安叔叔,我何必害怕呢?
到站了,我起身下车,向家跑去。经过这一次自己坐车,我再也不害怕了,反倒觉得自己坐车是一件愉快的事情,还有那么多好心的叔叔阿姨来帮助、安慰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