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作文] 作文:我们班的小画家
张心妍是我们班的小画家,瞧!那个长着长头发,大眼睛的女孩儿就是她。无论是布置黑板报还是画小报,都能看到她忙碌的身影。
在xx年的时候,因为新年就是龙年了,老师就要求画一幅与龙年快乐有关的画,画面上一定要出现龙。张心妍想了一会儿,便立刻拿起笔,在纸上画起来。只见她左一笔,右一笔,不一会儿,一只龙的大体轮廓就画好了。又过了一会儿,一幅关于龙年的画的草图就画好了。只见画面上画着一个卡通龙的框,里面分成一格一格的,格子里有许多小朋友,有的在放风筝,有的在挂灯笼个个忙得兴高采烈。张心妍对着画好的草图看了又看,皱了皱眉头,拿起橡皮,一边擦,一边自言自语道:这里不应该这么画。终于,张心妍觉得画的差不多了,就顺手拿起彩笔,一笔一笔认真仔细地涂了起来画好了!看,黑色的底色,衬托着白色的云朵,中间有一条空心龙,里面的人物也都涂好了颜色,他们个个穿的喜气洋洋的,显得栩栩如生。
张心妍还很乐于助人。有一次,我在画花边时,怎么也想不出来该怎么画,就去请教张心妍。她立刻停下了手中的笔,耐心的跟我讲:还有很多可以画的花边呢!可以画蝴蝶结,画小花张心妍的提醒使我茅塞顿开。
张心妍画画画得很好,得过很多奖。每次看到她的画,都会让我的心情舒畅无比。她真是我们班名副其实的小画家、小才女。我真佩服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