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观察了金桂和银桂,发现它们的不同点太多了!讲也讲不完,下面我先举几个例子,再讲讲我的发现吧!金桂有着浓烈的清香,风一吹,就如一个个小姑娘,跑去了远方。香味也飘了一路,真可谓香飘十里啊!它的颜色是鲜艳的橙黄色,非常显眼。
而银桂呢,有着暗淡的香味,只有贴着它才能闻到。颜色呢,也只是淡淡的淡黄色,远看像一闪一闪的小星星在眨眼睛,又如点点繁星在树上舞蹈,把灰蒙蒙的大树梳妆得绚丽多彩,桃花可比它逊色多了。
我最喜欢的是银桂,我发现银桂的花蕊上有一些偏白的小点点,密密麻麻的,好似长江那波光粼粼的水面出现层层波纹,又如点点繁星在对你友好地眨眼睛,花蕊里有几根淡淡的根向外生长,妈妈说那叫花柱,就像银桂的小眼睛睁得像灯泡一样大,探出头去观赏这锦绣的缤纷世界,又像一根根小柱子,想要快快支撑小平台,多让小蜜蜂,小蝴蝶采些蜜。
我喜欢银桂,我爱它婀娜多姿,我爱它暗淡的清香,我更爱它一眼望去的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