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作文。
小时候十分地喜爱看书,无论是清新的散文,还是长篇大论的名著,甚至是精美的漫画书,我都很爱看,我继承了我爸的“优良传统”,因为我爸也爱看书。
很小的时候喜欢看短版的小画片,前面是图画,后面是关于人物的故事情节,故事短但通俗易懂。虽然那里面有很多错别字,但当时的我也看不大懂。我最大的一个困扰就是这种画片不散装卖,都是捆挷在别的物品上当赠品的,因为老板娘说这种东西成本太低,而且根本卖不出去,所以我只能看着别人将物品买走后,将画片扔了的时候去捡,虽然我这个举动也被许多人嘲笑过。
我妈说我傻不拉几的捡这种东西,我也说我妈缺了根筋似的不懂乐趣。
6-8岁时,我喜爱看漫画书,因为他们的画面与情节令我十分着迷,但每个漫画迷所遇不能坦困难就是爸妈的阻拦。我妈总说:“这种东西没有营养,看了没用,影响学习还浪费钱,而且对眼睛视力不好。”
可是我还是忍不住想看,爸妈的忍耐是有限度的,记得有一次他们还撕了一本全新的、漫画版的《鲁滨孙飘流记》。之后我只好将漫画藏在作业本下,爸妈一进来,手马上一翻,就可以造出写作业的假象,爸妈虽怀疑但也看不出什么,但我的作业总是要落7、8点才可以完成。
当我长大一些后,开始读起了名著,书房里洋溢着新书的书香味道,我爸说这股味道清新且好闻,也因为这个,书柜变得“外向”起来,各种各样的书被它收纳其中。我是“囫囵吞枣”式读书,一本厚厚的“曾国藩”用不了好久就能看书。DSBj1.cOM
现在,我开始看各种名人的名言警句和一些令人感受颇深的寓言故事,因为它们能够很好的诠释着富含生活经验的真理。无论是饱含生活经验的名人,还是初出牛犊的作者,都会对生活有自已不一样的认知,所以我喜欢去读一读。
书在我的成长经历上担任了一个十分重要的角色,它就像路旁清新的花朵一样,使我路过时闻到一阵清香,给整条路铺上了一层独特的色彩。
羊有跪乳之恩,鸦有反哺之孝。这一句俗语时常萦绕在我的耳畔。母爱情深似海,父爱情重如山,或说母亲的怀胎十月是含辛茹苦,可是,父亲宽厚的肩膀也筑成了顶梁,却也是有更多道不尽的辛酸。
今天,我就要说说我的爸爸。
我记得,一年级的那会儿,爸爸总是要将右手揣在兜里,而可以让人看见的都是左手,左手一只手而已。那时候什么都不明白,还以为爸爸很酷很帅,1米76的个子骨瘦如柴,利落的短发叫人看了很是干净。我总觉得:爸爸是世界上最帅的男人。(只露出一只手在当时年幼无知的我认为是酷酷的)后来渐渐的长大懂事,我才明白,原来爸爸那只深藏不露很神秘很神秘的右手,只有两根手指头,两根,手指头。
我记得,三年级的那会儿,爸爸的笑容,似乎,从来不曾有过,即使我数学100,语文第一,却也难得一见爸爸的嘴角能够微微上扬,那时候什么都不懂,还以为那些假话都是所谓的真相,伯伯婶婶们都说什么我是爸爸从东门大桥捡来养的小孩爸爸一点也不喜欢我诸如此类的话,我信以为真,拼命的读书拼命的学习拼命的考试,以为只要考个好成绩为爸爸脸上抹光,爸爸就会喜欢我就会对我笑。后来渐渐的长大懂事,总算明白,爸爸的冷漠,是另一种对我的疼爱。
我记得,五年级的那会儿,爸爸总是早出晚归,一天难得看见他的身影,我以为,他是厌倦了我,厌倦了妈妈,厌倦了这个家。我开始变得任性,故意不听爸爸的话,故意与他对着干,其实不是我不懂事,我只是希望爸爸能够多陪陪我,多陪陪妈妈。后来渐渐的长大懂事,终于明白,爸爸没有抛弃这个家,而是每天起早贪黑的工作,为的是让我和妈妈可以过上更好的生活。
爸爸,对不起吧。
原来您掩藏住那只才能缺的手,只是不想让我被嘲笑,自己的爸爸是个残疾?不,您是完美的。
原来您遮掩住那如春水般荡漾的笑容,只是想让我更努力更认真更拼命的学习。您脸容蓦然?不,您的笑容由心而生。
原来您整日不在家,只是想让我和妈妈可以过上更好更优越更幸福的生活、您抛弃了这个家?不,您的爱很浓很浓,都分给了我和妈妈。
爸爸的爱一直笼罩在我身旁,从未离开。
爸爸的爱像瀑布,剪也剪不断;
爸爸的爱像江流,流也流不完;
爸爸的爱像黄山,享也享不住。
爸爸一直爱着我,爱着这个家,用他自己的方式。
我想呐,爸爸的爱,其实很难很难,为了我,为了这个家,真的尝到了太多太多的辛酸。重如泰山。
每个人都有爸爸,没有谁是从石头逢里蹦出来的,爸爸的身影很高大,爸爸的肩膀很宽厚,爸爸的爱啊很美丽。让我们对自己的爸爸说一声爸爸,谢谢你给我的爱,您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