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上初二了这个暑假之前,班主任对众家长们可谓是千叮咛万嘱咐,“教导”家长们绝对不要放松孩子的这个重要的很可能拖垮孩子成绩的暑假。
老王就怕我们玩心太重,一个暑假过去玩心收不回来,还沉浸在那闷热却拥有难得自由的暑假,结果无法面对初二更繁重的学业,成绩一落千丈,初三时吃了大亏,中考的时候不能如愿。可是不管这个暑假是玩是学,也都即将结束了,明天我就上初二了,教室的门牌是初二(10)班。
在许多学姐讲来,初二没有了初一的生涩,没有初三的紧张,心态会好很多,虽然课比初一难很多、烦很多;作业会比初一繁很多、重很多,但看原初二的她们,脸上也都是挂着笑容,也还是蛮自由的。明天就开学了,迎接我的初二,在新校区,展望学校的新未来。而我们的隔壁,就是东中,我们的目标。
那近在咫尺的校园让我们感到遥远,也许到时候会觉得两校之间隔得马路也会变得无比宽阔,宽阔得让我们感觉可能会无法跨越。但那更是一种希望和压力吧,也许,住在东中旁边,读在东中旁边,就是为了让我们离目标更近,越接近东中的标准。同样,也只有给我们相同比重的压力,我们才有努力的动力啊。上初二了,很快,就初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