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成长初二作文
在20xx年世界杯之前,全攻全守时代的荷兰队曾于1974年和1978年连续两届世界杯杀入决赛,但最终均不敌两位东道主德国与阿根廷。尤其是在1974年决赛中,荷兰在领先的情况下被德国逆转,痛失好局。在当时,荷兰已成为第4支连输两届决赛的球队,酿成“杯具”之一,没想到32年后荷兰再入决赛,却将“之一”彻底拿掉。
在荷兰队之前,还有几支走背运的世界劲旅,但都没有荷兰人运气如此之背。曾经盛极一时的匈牙利队曾于1938年和1954年两度打入世界杯决赛,但不敌意大利与德国,特别是那支“无敌球队”在1954年世界杯决赛却让德国人创造了“伯尔尼奇迹”。捷克斯洛伐克也曾经有过辉煌的世界杯经历,1934年世界杯决赛他们1-2不敌强大的意大利队,时隔28年后他们又遇上了加林查领衔的巴西队,结果1-3负于更为强大的对手。
此外,本届世界杯季军德国队甚至曾输过4场世界杯决赛,分别是1966年负于英格兰,1982年负于意大利,1986年负于阿根廷以及20xx年负于巴西,但他们7进决赛,已经夺得了3个世界冠军,其中第二冠更是踩着荷兰人的“尸体”夺得的。相比之下只有荷兰队,他们一共参加了3场决赛却均以失利告终,成为当之无愧的“无冕之王”,当然也成为了世界杯80年第一悲剧的主角。
在我成长的道路上,父亲的目光像一本人生的字典,引领我,帮助我,让我一点点成熟,走向成功。
你根本就不知道我有多辛苦!我愤怒地对着父亲吼着。你辛苦!那你的付出为什么只有这点儿成绩?父亲一边说,一边站起来将101分的英语月考卷子狠狠地砸在桌子上。我低下头,不敢看父亲的眼睛。我转过身,推开门走了出去,父亲说:你最好走了,我可不要你这样的女儿。听了这话,顿时眼泪在眼眶里打转,我狠狠地摔上门,走下楼去。一路上脑海中都是父亲愤怒的目光。
我坐在以前和父亲常来的草地上,找了一朵小花拿在手中,凝望着天空中一朵朵自由的云……
爸……爸!儿时我咿咿呀呀地叫着。父亲就在这片草地上背着我玩,我一只手拿着糖葫芦,一只手从上面揪下来一颗递到父亲的嘴里,父亲笑的是那样的甜,从那以后的每一年父亲都带我来这一边玩一边散心,可是自从上了中学,父亲不但不陪我散心,反而还对我严厉了起来。想到这我的眼泪又来了。
怎么哭了?一件大衣披在了我的身上。我听着这熟悉的声音,猛地回头正对上父亲那慈祥的目光。父亲坐了下来,在夕阳的余晖中,他的眼圈微微带点儿红色。我与父亲在红日下聊了许久,直到太阳落山后,他抬起那充满温暖的大手牵着我回到家。可一路上,觉得父亲曾经那高大的背影有些驼了,脸上的皱纹也随从可见。
那一晚,我一夜未眠,脑海中浮现的都是父亲或高大,或伛偻的身影。早晨的阳光照在被子上,我起身,拉开窗帘,让阳光照射进来,推开门,正遇上父亲,看着他那布满血丝的双眼,我知道他也一夜未眠。上学时间到了,当我回头准备和父亲说再见时,正对上父亲那慈祥与期望的目光。我的心一下抽紧了,那一刻,我知道,他老了,他的心里惟愿我好,我该努力了!
父亲,感谢你的目光,一直伴我成长,让我在人生的道路上不再惧怕坎坷,希望在今后的日子里,也同样有您的目光相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