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校园有着书声琅琅的教授教养楼,有绚丽多彩的花坛,悠长寂静的走廊……这一切都十分夸姣,但是其中最最令我难忘的就是操场西南角的那座假山和鱼池了。
假山和鱼池咫尺为邻,“S”形的鱼池牢牢靠着假山,为学校增添了一幅有山有水的景象。春天,边上的桃树和柏树才刚刚抽出了那嫩绿的小芽儿,鱼儿就已经从水底浮起来,欢快地打着旋儿,把头探出来,呼吸着还略带凉意的空气。一条条金的、黑的、白的鱼儿在水底待了一冬,全都出来流动筋骨了,有的跳出水面,溅起水花;有的用犹如射出的利箭一般的速度在水中游了一圈又一圈;有的拍打尾巴,与自己的同伴们嬉戏打闹,给鱼池增添了无穷生气希望。边上的假山也苏醒了,又当起了鱼池的士兵。
夏天,灿烂的阳光照射下来,为勇猛的假山骑士穿上了一件黄金战甲,阳光从水面照下去,反射出了一道道彩虹般的毫光。
秋天,叶黄了,鱼儿游泳速度慢了,只是悠闲地游,荡漾出一圈圈水波。假山也疲了,没有了夏天的精神,它们就要睡了……
冬天来了,假山骑士和鱼儿已预备完毕,进入了沉睡,对着寒风不理不睬,它们正打算明年好好干呢。
我爱我的学校,更爱学校的那一处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