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附近有一个水上公园,里面有一座假山,我和妈妈常常在那里看日落。
玩了一天的我们,拖着疲劳的身体一步一步的走上假山,终于到了山顶,妈妈和我找了一块光滑的大理石坐下,此时已是黄昏,天边的太阳成了橘红色,照映的太阳身边的云朵也成了橘红色,似乎给天空披上了一层柔柔的,橘色的纱。
太阳羞怯的把半边脸藏在云朵里,脸儿红红的,当阳光映在大地上时,大地的景象是秀美、舒适的。金色的阳光晖映着大地,摇曳的树叶和我们窃窃私语,它也穿上了锦绣的晚霞。小草顽皮了一天,失去了活力,在渐渐的晚风的抚摩下,它睡着了。一天中的最后一缕阳光,照在密密的,郁郁葱葱的树叶上,又透过树叶的缝隙洒在地上,在地上留下了细细碎碎,斑雀斑点的金色的日影。
夕阳愈来愈低,它把它的最后一点毫光照在我们身上,是那样锦绣,它用尽了力气射出来的万道毫光,染紫了天空,云朵之间,我们还能看到一点太阳的毫光,而夕阳撒在湖水上面,像是许多金丝线,跟着水波晃动着。
太阳落下去了,余辉也徐徐消失了,夜幕降临了。
妈妈和我起身回家,可是刚才的影像还一直浮现在我脑海里呢!
当城市的喧嚣取代了乡村的宁静,当高楼大厦取代了平实小屋,在这个瞬息万变的时代,当现代风刮过人们的心灵时,那颗赤子之心变了吗?我想一切都在改变时,赤子之心不能变。
“爱,就是保护并促进生命。”史怀哲是这样说的。别人眼中的他,是一个获诺贝尔奖的成功巨匠,巨额的奖金,让人羡慕不已,但他却做了一个令人意想不到的事——他将所有的奖金和演出所得,全部捐献给当地政府,用来盖麻风病院。他的心里没有金钱,他关心的只是那些生活困苦潦倒的人民。他用他那一颗赤子之心,拥抱了贫困落后的非洲大陆,拥抱了世界上所有需要慰藉的心灵,他为多少儿童承担了他们生活中不能承受的困苦。在金钱这一沙尘暴来袭时,史怀哲就像一棵参天大树,屹立不倒,也没有被这风沙迷了双眼。他的这颗赤子之心是解救这个社会的解药啊!
点一盏明灯,沐浴在昏暗夜色中,穿梭于历史与学识的长河中,这位百岁老人说:“我要洗尽一百年沾染的污秽,回家。”她就是杨绛,杨先生。满头银发的她,整日不辞辛苦地钻研,将一生都献给了文学。她将所有的稿费捐出在清华大学设立好读书奖,只为激励学生勤读书、读好书。她的那一颗赤子之心没有随着社会的变迁而变化,没有被功名利禄这些迂腐的东西所沾染,她那颗纯洁的赤子之心,在这喧嚣的城市中熠熠生辉,就像那一星孤灯,明亮、纯净。
许多东西都在改变,开发区取代了大片的森林,近几年来,“最美妈妈”、“最美司机”“最美女教师”纷纷亮相,处身于潜规则洪流中的人们的赤子之心却没有改变。天津的的哥马志刚载盲人拒收钱,他说的一句话令我印象深刻:“我不伟大,但我赚钱比你容易点。”我想现在被倒塌的道德“多米诺牌”反向推起了。
生活在社会中,我们要依然保持一颗赤子之心,它会如一缕阳光,驱散阴霾,你的人生也就会一路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