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写作] 作文:方寸之心最新范文
方寸之物往往蕴含很多,不似它的外在那么小,就如同蚂蚁可搬动数倍重于己身的物品,不大的书中蕴含着智慧,知识与思想一样,即使小如方寸,也可蕴含天地,而能包含最大的莫过于人的内心。
方寸给人很小的感觉,但不能让自己的方寸之心禁锢于方寸之中,有博大之心往往能成就事业。“人是有思想的芦苇”体现了人的思想之重,而无论是人类的各种美德与思想都放置于那方寸心田之中,可以说,方寸大小的心实际蕴含着人类无限的精神。
方寸之心蕴含理想,陈胜佃耕之身而有鸿鹄之志,方寸之心中有着包含天下的理想,他崛起于陇田之间,纵然旁人无法理解他的理想,但从一开始的富贵,到后来“王侯将相宁有种乎”的心怀天下之大志,都在他方寸心田之中。与吴广大泽乡起义,纵然最终失败身死,但他揭竿而起之后,六国残余,天下豪杰,皆起兵诛暴秦,伐无道,秦朝灭亡。方寸之心中有着看似遥不可及的理想与让人实践它的决心,让方寸之心突破方寸的大笑,变得广博,向着心田中的梦想前进,就能干出大事业。
人类的美德可以说都是文化在那心田之中,人的灵魂更是在于心田,方寸之心使人类造就了一个个成功与奇迹,儒勒?凡尔纳为了写《月球探险记》一书就查阅了300多本书籍,资料,这是何等的认真与坚持,这些美德都来源于他的那颗方寸之心,后来他的作品成为了硬科幻的代表,科幻的里程碑。这不正是人心中的坚持和认真发挥的作用吗?正是那方寸之心中蕴含的东西铸就了人类的成功。
希特勒撕毁苏德互不侵犯条约,纳粹德国对苏联发动突袭,闪击,分割,包围前线苏军损失惨重,莫洛托夫防线被撕碎,明斯克沦陷,基辅70万红军几乎被全歼。苏联受到了一个个打击,但上至元首斯大林,下到每一个国民,都有着钢铁般的意志,无法被摧毁的强大意志发自他们的心中,让他们一次次坚持下去,赢得了战争的胜利,内心中力量的强大是毫无疑问的,那力量的伟大无法想象,远远大于方寸,而内心中的这种力量创造了一个个成功与奇迹。
方寸之心中自有天地,突破方寸的大笑,让方寸之心中的梦想,努力,美德与意志释放出来,让自己的心田超越方寸,拥有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