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何桥上看轮回
千年等待千年情
江船欲渡忘川河
孟婆汤水人间魂
三生石
彼岸花
静如水
沉如石
孟婆汤碗已空
此生已成前世
后世轮回笑红尘
有一条路叫黄泉路,有一条河叫忘川河,有一座桥叫做奈何桥。
走过奈何桥有一个土台叫望乡台,望乡台边有个老妇人在卖孟婆汤,忘川河边有一块石头叫三生石,孟婆汤让你忘了一切,三生石记载着你的前世今生。
我走过奈何桥,在望乡台上看完最后一眼人间,从此我别无牵挂。
我漫步走在通往冥界的黄泉路上,看着路边的彼岸花,我笑了,我也渴望得到爱情,可是我知道我不配。
我继续往前走,渡了忘川河,上了奈何桥,登上了望乡台,我没有回头,因为我知道在那人世间我没有可眷恋的事物。
我走进孟婆亭,脚步停在了一块石头旁。它叫三生石,记录着所有人的前世今生来世。
桌台前有一个老婆婆坐在那里,我信步走了过去坐了下来,她叫孟婆是这里的管制者。
我结过她递来的汤一口饮了下去,我渴望解脱。它叫孟婆汤,凡是喝过孟婆汤的人就会忘却今生今世所有的牵绊,了无牵挂地进入轮回道开始了下一世的轮回。
三生石开始泛起了白光,红光,黑光。
我起身向着轮回道走去,今生就这么完了吗?可能今生是我活的最为窝囊的一会吧!
轮回道的门前我停下了脚步,因为我并没有忘记今生所发生的事,孟婆汤对我没有用。
我又返身回到了孟婆亭,再次来到孟婆的面前,而这回却是孟婆主动说话。
“孩子,从今天起你就待在这里吧!轮回道你是进不去了。从今天起你就辅佐我熬制汤水吧!”
“为什么我不可以轮回,我不想记起这一切。”我渴望忘记今生所发生的一切,因为孤独,无助,寒冷,欺辱。
“孩子,待在这里吧!这里才是你真正的归宿,因为你不是普通的灵魂。”
“也许只能这样了,那我应该做些什么呢?”既然孟婆汤对我没用,投胎转世了又有何用,与其再次经历一场煎熬,不如就此留步。
“先将这一锅汤水熬制好,让那些鬼魂喝下去,以后的事我自由安排。”
我看着孟婆慢慢的离开,只好低头熬制孟婆汤,分发给那些鬼魂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