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收藏: 我变成了毛毛虫作文
今天,生物老师艾丽丝带着我们一起缩小,进入昆虫小学。
男生变成毛毛虫、蝈蝈、甲壳虫等,女生变成蝴蝶、蜘蛛、蚂蚁、蜜蜂等,学校的灯火全是萤火虫。
“叮!叮!叮!”甲由校长敲响了上课铃。语文老师蚱蜢带着森林出版社出版的树叶课本进来了,读书就是让我们吃书。我想:这怎么吃呀?读书吃书这仍是人吗?
咦!还别说吃树叶,还有股茶香味,我们吃完树叶书本过后,脑子里像注满了知识。好比《诗经》,好比《离骚》,再好比《唐诗三百首》我们都懂了,通过吃书我们还知道了哲学和历史,你说神奇不神奇?老师说,昆虫世界是文学的起源地。
最可笑的是下课,四条毛毛虫挤在门口,你扎一下我,我扎一下你,表演唐僧师徒“西天取经”的故事,可好玩了。
数学课上,蜻蜓老师同样让我们吃书,书本是花蕊,我们男生只有闻香,不太喜欢吃花,蝴蝶和蜜蜂个个欢呼雀跃,整个课堂都被她们“嗨翻天”,她们一会飞到这个男生书上,一会飞到那个男生书上,把我们弄得晕头转向。老师提问“圆周率”、“黄金分割”等数学知识,女生的手举得比柱子还高。老师说,昆虫世界是数学和科学的起源地。
放学后,我们和爱丽丝老师走出昆虫小学,心里还有许多恋恋不舍,有几个同学竟然哭了,不愿意变回来。爱丽丝老师说:“昆虫也有快乐和烦恼,和人类没什么区别,良多昆虫都是人类的朋友呢!是它们创造了人类的文明。”
原来昆虫也是人类的老师和朋友,给人类良多启示,对人类的贡献也很大。
大家好,我是花仙子,最近在环游世界,你要一起来吗?
我先飞到了沙漠,那里荒无人烟,没有花草树木。看见这番景象,我赶紧从天上洒下有魔法的种子,这些种子马上长成了一棵棵参天大树,让这里成为了一片绿洲。
飞着飞着,我飞累了。我只好到一棵大树上歇会儿。砰、砰、轰隆隆我脚下底下的一棵大树倒了,继而又是成片的倒塌,幸好我会飞,不然我就小命不保了。
接着,我飞到了公园,发现一些淘气的孩子正在爬树、拔草、摘花许多小花小草都因此死亡。我急忙跑过去阻止他们,可是,他们并不在意我那渺小的身躯,还用网子来网我。
最后,我飞到了一座菜园。菜园的主人不会保护菜地,不给菜地浇水、施肥、除虫菜都枯死一大半了,他也不管。没办法,只有让我帮帮他了。我把菜园里的小虫枯菜给吃了,排出菜的幼苗,菜园马上变得生机勃勃。
人类呀,对于你们做的事,我很无奈,你们如果不保护植物,地球母亲会变成荒漠太太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