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小白鼠,它全身毛茸茸的,非常可爱,尤其是鼻子,看到人时,鼻子就会一嗅一嗅的,它的耳朵非常大,我觉得它的听力很灵敏。它尾巴长,胡须也很长。
小白鼠很贪吃,吃饭的时候就会迫不及待的跑过来。两只前爪抱着食物,小嘴巴飞快地嚼。小白鼠要磨牙,所以才不停地吃东西。
它很调皮,常常把家里弄得一团糟。人们常说老鼠是对农作物有害,但是在老鼠的五百多个品种里只有三十种是有害的。关于老鼠的动画片很多,比如:《米老鼠》、《猫和老鼠》等等而且老鼠还是十二生肖的第一名呢!
小白鼠不仅可爱,更为科学研究做出巨大的贡献。医学、科技上有很多新发明要通过小白鼠来做实验,小白鼠为人类的进步付出生命的代价。它值得人们尊敬。
我很喜欢小白鼠,希望它和人类能够和谐相处。
今天,我来给你猜个谜语:吃前是绿色的,吃时是红色的,吃完吐出小黑籽。你们猜到了吗?哈哈!当然就是我最喜欢的水果――西瓜。
西瓜的身子胖胖的,碧绿碧绿的。西瓜身上有一条条波浪似的花纹。它的头上有一截藤儿子,就像一条小小的可爱的尾巴。
吃西瓜时必须要把西瓜皮切掉,再吃新鲜的果肉,美味极了。
我和西瓜有一个故事。有一次,我和同学约在一起比赛吐西瓜籽。我们很快就到了比赛地点。比赛开始了,比赛分成两个回合。第一回合比的就是吐西瓜籽。谁吐的籽多,谁就获得了胜利。我们吃了一大口西瓜,吐了一个又一个的籽。最终我获得了比赛的胜利。第二回合比的是谁吐的西瓜籽远。我们吃了一口西瓜,用力的往外一吐,哈哈!“我吐的最远”我的同学喊道。虽然我没有获得胜利,但是我一点也不生气。因为友谊第一,比赛第二嘛!
这就是我最喜欢的水果――西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