胎教小提琴。
我的家乡泰兴,是个人杰地灵的好地方,不仅有着“银杏之乡”、“教育之乡”、“建筑之乡”的美誉,更是世界闻名的“小提琴之乡”!
泰兴的小提琴,最有名的要数“风灵”乐器厂生产的“凤灵”小提琴了。它座落在溪桥镇,有着“3A级企业”、“明星企业”等光荣称号。这里生产的小提琴个个音色悠扬柔美,音域宽广。高音区清脆明亮,振动充分;低音区则圆润浑厚。琴弓精巧,弓杆结实,弓毛光滑耐磨。因此驰名中外。
“凤灵”小提琴光鲜亮丽,不但可以当成乐器使用,还能当成工艺品。如果你有机会来参观“风灵”乐器厂,你会发现,“风灵”小提琴为什么会出名了。瞧,就连那琴盒也做得十分精致。琴盒外面用的是不易磨损的黑布,边缘连接处为了防止掉线,恰到好处地用了一条花边,使原来黑不溜秋的琴盒给人一种特殊的美。(普通学生琴)琴盒内精心设计了几个小隔档,还衬了一层华丽的绒布,使小提琴放在里面显得更加高贵、典雅。小提琴做工考究。上等的木料,一经细致地雕刻,就快成型了。棕色的小提琴面板,黑色的指板,米色的琴马,银色的琴弦,卷曲的琴头,回音适当的f孔,完美无缺的比例……不管是谁,只要看上一眼,就会对它们爱不释手。
如此漂亮耐用的一套小提琴,一定少不了复杂的的工序吧!不说别的,光看小提琴的制造,就快绕晕了。小提琴的选材和上色要求十分严格。上色前还要用“生物处理法”把木材细胞里的果胶、树脂、聚糖、甘油、蛋白质等影响音质的鞣质类物质转化出一部分,使木材老化、纯质,提高小提琴的声学品质和储存效果。接下来还有更为困难的琴头制作、打f孔、装琴弦……
可别看它的生产工序这么繁杂,价格却是十分合理的哟!正因为“风灵”小提琴物美价廉,所以才深受国内外人民乃至音乐家的喜爱。你知道吗?我们泰兴“风灵”小提琴有98%的产品销往美国、德国、日本、意大利等50多个国家和地区,生产规模、技术力量、材料储备、出口创汇均居世界首位呢!怎么样?够厉害吧!
我爱我的家乡,更爱家乡的小提琴!WwW.dSbJ1.cOm
[热搜日记] 周记:第一次参加小提琴比赛(写作示例)
嘿!你们知道吗?我要去参加小提琴比赛啦!这才是我第一次到宁波参加比赛,我真是太高兴啦!
要去参加比赛的那天,我还以为比赛的场地是在舞台上。结果,比赛场地是在一所学校的教室里。这可不是一般的教室,而是音乐教室。
到学校以后,我先去领参赛证,然后,我到赛场等着开始比赛。
不一会儿,比赛开始了。先是幼儿组,再是少儿组。轮到我比赛了,我特别地紧张,连弓都拉不开。我心里咚咚咚地跳着,一边还在想:弓再不拉开,我就要变成热锅上的蚂蚁了。后来,我的心情越来越放松了,弓也越来越拉开了,声音也越来越亮了。最后,我取得了好成绩,可以进入复赛了。我心里很高兴。
在回家的路上,我心里想:我一定要感谢老师给了我这么好的机会,我下次一定要为老师争气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