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作文: 春节前的那些事作文400字
大家都知道,春节是中国一个隆重的节日,因为春节降临,在外工作的游子们终于能与家人团聚了,所以就有春运这一说,因为太多的人要回家去过年,人流量非常的大。大家都在挤地铁、挤火车中回家过年,心里都怀着一颗想见亲人的心。
春节前,我们都会花好多的时间备好过年该做的事,小孩子们最喜欢的就是买年货了,因为过年时要招待客人,更多的是我们自己,所以需要买很多吃的用的,我们在这一天可以随便买自己想吃的,别提有多高兴了。
过年都是崭新的,家家户户都会大扫除一次,大家都忙乎起来,玻璃要擦的晶莹剔透的,地板也要擦干净,都不可以留有脏东西,水也要擦干才能换一面,在我家,因为众多的原因,只能沦落到我和姐姐一起打扫,累了半天功夫,终于把整个家打扫干净了。
过年也要红红火火,大家都写对联贴对联,早早的把房间里都贴上对联,福字一定要倒着贴,福倒了,福到了。过后会把买来的爆竹放一放,预示着新年来了。
春节里,人们走亲访友、互致祝福,小孩子们领取大人发的压岁钱,这一刻,大家彼此传递着亲情、友情、乡情。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家乡的春节可真让人回味啊。
月度作文精选 高中春节文章(篇二)
从小,我就是一个爱雪的孩子。
小时候我生活在乡下,和爷爷奶奶住在一起。那时候每年都会下一场大雪。还记得每次大年30的晚上,我都会拍起手大喊:“快下雪呀!快下雪呀!”第二天早晨一醒来,面对我的,果然是那白色的大雪。茫茫一片白,这是个多么美丽的世界。
现在,我却只能依靠照片来回忆了。每次看到小小的我站在雪地里的照片,我都会激动,呀,原来我也曾经那么近距离的挨过纯洁的雪。四川由于挨着西藏吧,虽然在南方却依然拥有寒冷的冬天。我庆幸,我是一个能看见雪的孩子。
终于长大了,xx年的冬天,我还记得那是一场很大的雪,三天三夜都没有化。我还记得我和小君、小思一起堆的三个小雪人,小小的,我们却爱不释手。我还记得,小君手把手的教我滚雪球,让一个小团变得越来越大,可惜最大的时候它破裂了。不过我们还是高兴地躺在雪堆里,虽然,雪是那么冰凉。
每年冬天,我都会趴在窗户上,用冻地红通通的手画画,画的是什么呢,当然是那纯洁的雪花。
xx年,那个冬天。接连下着雪。都是一些飘飞的雪花,可是我们却能为了一场雪的降临在楼顶上等啊等。每当下雪后,我们都会高兴地,随着雪花舞蹈,舞蹈??就在那个冬天快要结束的时候,突然,一场罕见的大雪降临了。终于,我们在楼顶堆起了一个雪人,我捏了几个雪团说,我要把它们放进冰箱里,让它们永远不化。可惜,那几个雪团被丢了,或许吧,丢掉雪团的,不知道,那或许是老天爷赐给我们的最后一场雪。xx年,那个冬天。没有雪,一点也没有。我买了一个喷“雪”回家,在楼顶上,我尽情地喷着。但是那些“雪”一下就没了,我悲哀地看着天空。灰灰的天空,林立的楼房。呵,雪,雪!!我在小荷的名字叫“微微雪”。当时注册的时候,我想也没想直接输入的那个名字。呵,这美丽的雪,我不知道,我什么时候才能再见到你。又是一年冬天了。
我趴在窗户上,看着黑夜。
“想什么呢?”
“哎,怎么不下雪呢。”
“下雪,什么雪呀,今天冬天气温又比去年高。”
听了这话,我竟然有些想哭了。晚上,看天气预报。每天都是阴天,每天都是4、5度的最低气温,没有雪,没有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