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作文: 别样的春节作文
或许没有人会想到,在这地广人稀的草原,春节也是如此热闹。
在正月的初旬,朴实敦厚的人们就怀着一颗火炽的心,涉水过江,去小镇购买些零七八碎的蜜饯,蜜供。
回到家,就要开始灯火通宵地制作腊八粥和腊八蒜了。这时,人们便无暇顾及染缸中的布匹了。
把各种食材通通倒入锅中,拿汤匙搅和,便益发浓稠,豆也益发稀烂,小孩儿们早己在咽唾沫了。粥好后,孩子们便驽驽地坐在桌前,开始吃粥。脂八粥最大的特点便是甜而不腻。
此时,屋外早已是万象更新、悬灯结彩了。那些独出心裁的艺人们制出的画有青面獠牙怪兽的、画上藏戏开山鼻祖的,画有两面三刀的女巫的灯笼,真是美其名曰啊!他们的手法十分娴_熟,画法随心所欲。这时,连身无分文的人也能看灯了。他们别无所求,只要开心就好。
有一位老爷斧,讲起故事就像脱缰的野马,停不下来,他一边讲一边演,演绎得仿佛你身临其深。“想当年,我在白云观,遇到了一些行善积德的僧人……”这群草原上的人们,会用钹演奏独特的乐曲,除非万不得已,否则所有人都要一起唱歌,所以他们都能歌善舞。
这有个庸俗的故事:“天上有个会吞噬人的怪兽,叫年,它有个宏愿——一生不再吃人,可他被下了咒……”
小孩们总在残灯未庙时掺和家务事扫扫地,洗洗碗……不再到处打闹,到处嬉戏打闹,不然红包就没喽!
就是这群人们,把春节的欢笑声撒向草原的每一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