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意想不到的事发生了,那“帽子”忽然爆炸,没等我反应过来,我的下巴背一块石头般的碎片重重的击了一下,我感到一阵剧烈的痛苦悲伤,我哭了。大家都跑过来,有的问我伤到了眼睛吗?有的问我出血了吗……?爸爸搂着我半天没说话,只是一个劲地用手帮我揉着,然后把我背回舅舅的家。我深深地感触感染到了亲人们对我的呵护,对我的关爱。固然我被打伤了,很疼,但我心里仍是暖暖的。初四那天我们离开了长沙,赶往茶陵。爷爷、奶奶见到我们,脸上立即露出了幸福地笑脸。爷爷摸着我的头说我长高了,奶奶拉住我的手说我长成一个大姑娘了,哥哥、弟弟问我怎么现在才来,姑姑、姑父、叔叔、婶婶都亲切叫我“佳佳”。晚上,奶奶还做了我最爱吃的食品——鱼和鸡腿,香香的、甜甜的、滑溜溜的,好吃极了。
第二天,我们大家一起去了老家黄泥塘祭祖,爸爸的车先到达,姑父他们后到达,弟弟就说他们的车是“大乌龟”,逗得我们大家笑得前俯后仰。来到老爷爷和老奶奶的宅兆旁,爸爸告诉我:祭祖时要两手合拢,心里许上一个愿望,前面加上“老爷爷老奶奶保佑我”。哥哥这次放假回来变化也很大,往年要他去祭祖,淘气的他老是找借口不去。可现在不同了,他不仅主动要求去,而且在宗庙前非常虔诚地许愿。祭完祖,吃完晚饭,我们就返回了茶陵。由于上学的原因,没过几天,我们恋恋不舍的回到了株洲。春节,我是这样过的,长沙、茶陵往返坐车固然辛劳,但却感觉特别幸福。简评:幸福的感觉是最宝贵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