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写作推荐 作文:我的春节记忆小学作文篇二
向上一年说再见,向新的一年问好。每过春节之前,我都会细细地回忆着上一年的夸姣时光。
每到春节,每家每户都放鞭炮、包饺子、贴对联。是一家人最幸福最开心的时候。在这里小孩会收到许多压岁钱,大人们可以在一块儿谈谈国家大事,说说家常小事,爷爷奶奶们可以打打纸牌,也可以打打麻将。这是多么快乐的事情啊!
我们家大年三十早上就非常的忙碌,奶奶在干饺子皮,爷爷剁饺子馅,妈妈、叔叔、婶婶、包饺子,我和爸爸出去买东西,妹妹就负责玩。我们大家忙碌了一天,终于到了晚上,我们吃着年夜饭看着春晚,然后终于到了发压岁钱的时候了!只要对大人们拜年红包天然就会得手了。到晚上12:00鞭炮声一声又一声的彻响云霄。大年初一我们和亲朋挚友一块儿聚餐,之后我们再照一张全家福就各回各家了。晚上我们开始放烟花了,忽然“砰”的一声,一朵朵五彩缤纷的花朵泛起在天空,我抬头望去绚丽无比!
相信今年的春节一定是我最难忘的春节,我永远会记得今年的春节!
今日写作: 鲸的自述小学作文(篇二)
大家好!我是白鲸林莉,我今年3岁,我和我的家人一起生活在冰雪覆盖的北极。我们出生时身长1.5~1.6米,重80~100公斤,我的体形非常大,比大象还要大得多,我们最大的鲸约有几百多吨重,最小的也有两千公斤重。我的嘴很大,能容下几千公斤重的大肥猪。
我会发出几百种声音,如猛兽的吼声、牛的哞哞声、猪的呼噜声、马嘶声、女人的尖叫声、婴儿的哭泣声、美妙的音乐声……我们的叫声很大,在几百公里之外都能听到。
我的身子这么大,吃什么呢?我主要吃虾和小鱼,我在海洋里游动的时候,张开大嘴,把许多小鱼小虾连同海水一齐吸进嘴里,然后闭上嘴,把海水须板中滤出来。我一顿就可以吃两千多公斤小鱼小虾,我的体形很像鱼,所以许多人都叫我鲸鱼。其实我属于哺乳动物类。我是胎生的,我幼小的时候, 是靠吃母鲸的奶长大的,这个特征说明了我们鲸是哺乳动物。
我们鲸是用肺呼吸的,这也说明鲸是哺乳动物类。呼气的时候就要浮上海面,呼出的气会形成一股水柱,不同种类的鲸喷出的水柱也不一样:小弟弟须鲸的水柱是垂直的,又细又高;我们齿鲸的水柱是倾斜的,又粗又矮。
我们鲸的种类很多,有蓝鲸、虎鲸等,总的来说可分为两大类:一类是有须无齿的须鲸,一类是有齿无须的齿鲸。属于哺乳动物类。我是胎生的,我幼小的时候,是靠吃母鲸的奶长大的,这个特征说明了我们鲸是哺乳动物。
咕……我肚子饿了,要回家吃饭了,拜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