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我们会接触各式各样的目光。目光中所包含的意味,各不相同。
父之目光
几年前的一个冬天,大雪纷飞。小区里银装素裹,我兴奋的来到楼下。尺许厚的雪便成了我的玩具,正玩得起兴,一阵可怜兮兮的“呜呜”声在雪堆旁响起来。走近一看,是一只腿部受伤、饥寒交迫的猫。正当我准备拿雪球砸它时,下意识的一瞥,我看到了爸爸正在背后注视着我。
他的目光中,带着些许慈祥,更多的却是期望——期望着我明白自己做的事是错的,期望着我能停下准备掷出雪球的手。那个目光,比说话更有用,比叫喊更委婉,比责骂更刻骨铭心。在看到爸爸目光的下一刻,我正要抛出的手,停了下来。
爸爸的目光,让我懂得爱护动物,不欺凌弱小。
师之目光
刚上初一时,我还略显稚嫩,带着一点调皮,接受着新的班级,新的同学,新的老师。初一的班主任,管我极其严厉,似乎和我过不去。然而一个目光,令我改变了对她的看法。
当时,班主任正在上课,我却按耐不住,想要和同桌说话。看着班主任转身在黑板上写字,我便抓紧时间说上几句。当她一转过身,我便终止“讨论”。几次过后,她都没有抓到我。然而,智者千虑,必有一失,何况我一名初一学生?老师提前转过了身,看到是我说话,却没有想象中的责骂、训斥,只有一个目光。
只是一瞬的目光,我却读出了不一样的意味。那一瞬的目光,包含着一个老师对学生的关爱,似乎像那辛勤的园丁对待那亲手培育的花草;柔和的目光中明显带着些许责怪,更多的,却是制止。我在看到了她的目光后,很识相地不再说话。
老师的目光,令我懂得遵纪,懂得自律。
友之目光
朋友的目光也令我记忆犹新。
那时正值下课,坐在我前面的同学起身向前探身询问事情。我抓住时机,欲将他的凳子向后撤出。无意间看到正要来找我的好友,正注视着我。他的目光似乎是在劝我,劝我最好别那样,不然可能会出事的。那个目光,没有责备,没有怒意,有的,就只是规劝。我在接触到他的目光后,一个犹豫,之后便做出了正确的选择。再看向好友,他的目光已然变为兴奋,并透露出掩饰不住的喜悦。
好友的目光,让我明白不要随意恶搞,学会尊重他人。
周围人的目光,只要能够读懂,就是宝贵的财富,就能让自己成长,就是获得成功的垫脚石;能真确对待这些含义不同的目光,就能让未来更加辉煌。
2022作文推荐 含泪收获作文(篇一)
在我九岁的时候,爸爸给我做了一个鹞子,在生日那天送给了我。
在离我生日还有两天的时候,爸爸就开始忙了。我并不知道爸爸为什么这么忙,我想:爸爸一定是工作上有什么事情,才没陪我的。实在,爸爸是在预备材料,他要做一个我日昼夜夜都在想的“手工鹞子”。“手工鹞子”是由两根木条和好看的带子、彩色的线做的。
离我的生日还有半天了,爸爸依然在办公室里做我的鹞子,可我还在家里孤零零地看电视。直到下战书五点钟,我和妈妈买回蛋糕后,爸爸才回来。爸爸把鹞子藏了起来。
我的生日终于到了,朋友们、爸爸妈妈都来了,一起吃蛋糕,过生日。该送礼物了,皮鞋、玩具、雨伞……该爸爸送礼物了,爸爸拿着鹞子送到我的手上。我看到的除了鹞子,还有爸爸手上的口子。原来,是爸爸做鹞子时弄伤的。我鼻子一酸,哭了。
这是我难以忘怀的生日礼物。爸爸的伤口,我永记在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