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话说得好:自信是成功的源泉。在人生的海洋里,自信就像一艘帆船,承载着我们,抵达成功的彼岸。自信是必不可缺的,现在的我,已是信心满满,而曾经的那个我却是一个灰心丧气,缺乏自信的小女孩。
一年级的时候,我性格孤僻,不善交流,因为那时我的个子是全班最矮的。我不敢与别的小伙伴玩耍,是怕他们笑话我;加上我头脑又不灵活,悟性总比别人慢半步,遭人笑话和排斥是难免的。我的语言表达能力差,别人总能在老师一提出问题时就对答如流,而我却傻傻地站在那里,一阵阵的嘲笑声让我无地自容。有时,我会反问自己:为什么别人做得到的,我却做不到呢?真的是我很笨吗?有时,我还会一个人偷偷地躲在某个角落里暗自流泪,难过,伤心,自卑的情感占据了我的心头。
后来,我变了!当我在上六年级时,我的班主任老师老师李老师给予了我自信。她渐渐发现我有写作的才能,总是将我的作文作为范文在班上给同学们做参考。我意外极了,但又十分高兴。我心想:终于有一位老师欣赏我了,我应该全力以赴,好好表现。于是,我便天天读课外书,摘抄并运用其中的好词,好句,我的学习成绩直线上升。就这样我拾到了一个比金子还珍贵的宝贝自信!
如今的我,阳光写在脸上,演讲,故事,书法,作文,英语样样挑战,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这就是自信的力量,因为有它,我,不再自卑!
苏格拉底曾经想让他的助手继承他的光辉思想。可是,他的助手缺乏自信,始终认为自己不可能是那个接班人。但是,他错了。苏格拉底临终前告诉助手:对不起的不是我,而是你自己。一个人应该懂得认识自己,推荐自己,发掘自己。是的,自信,是一缕阳光,照耀着我们茁壮成长;自信,是一泓清水,冲刷我们心灵的尘埃;自信,是一阵春风,让生命的春天生机盎然。我认为自己十分幸运,当我丢失了自己,认不清自己时,有一双援助之手伸向了我,让我重新认识了自我。这种自信的力量会永远伴我成长,同样也会永远激励我走向成功,开出自己的生命之花。
现在,我想高声对全世界呐喊:我,不再自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