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被封印千年的历史,慢慢的在指尖轻轻划动。历史那精彩的一页也被瞬间翻开。王国维曾道:“凡一代有一代之文学,楚之骚,汉之赋,六朝之骈,唐之诗,宋之词,元之曲……”唯独只爱那灿烂多彩的她,唯独只看那完美辉煌的——宋词。
多少个日日夜夜,我梦到曾回到那个繁华似锦的朝代,那个曾辉煌一时的王朝。
她的婉转含蓄是因为他们的运笔精妙,那婉轻柔美之风是心灵的感触是表达内心最真切的旋律。委婉,清新,真挚是对少女时代的眷恋。“兴尽晚回舟,误入藕花深处。争渡,争渡,惊起一滩鸥鹭。”愉悦之情望永存。夏去冬来,季节的变迁,也只是瞬间而已。而情感也就如同深秋的落叶。看那红藕相残,鲜艳的荷花也凋零,余香袅袅的秋景,只会令人有凄凉,惆怅,眷缅……只恨天公不作美,国破家亡之痛,又有谁会懂。“梧桐更兼细雨,到黄昏、点点滴滴。这次第,怎一个、愁字了得?”多少苦闷,多少心酸,或许也是能通过纸墨流露。仁途失意,流落为街头浪子。这曲折的命运是谁的错?“更那堪冷落清秋节!今宵酒醒何处?杨柳岸、晓风残月。”借酒消愁,你可知?酒……越消越愁。
惜,婉约之美续流之!
而她的恢弘雄放是因为他们的妙笔生辉,那豪放不羁是内心的宣泄。气势恢弘“大江东去,浪淘尽,千古风流人物。”纵观历史,多少风流人物被历史所陶尽。流落他乡,月圆之夜,孤独与凄凉相交,不免想起家乡亲人,“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这是对家乡的思念和亲人的祝福吗?此时的你,心中究竟有多少悲伤?笔飞墨舞,淋漓尽致“浊酒一杯家万里,燕然未勒归无计。”作为爱国志士,面对祖国的山河破碎,满腔怒火只能化作词宣泄。
赞,豪放之情宣读之。
梦中的情景和现实中的一样吗?那个拥有无数文人雅客的朝代,有谁不去向往?梦想穿越时空回归到那个时代,用手中的酒杯与你们共消愁。
渴望,渴望,多么渴望回归到那个朝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