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参考】 等待高中作文精选
福,是一种鼓励;幸福,是一种享受;幸福,是一种收获……幸福,分很多种——等待,便是一种幸福!
童年
从我上幼儿园那天开始,他就一直在等我,即使烈日炎炎,即使狂风暴雨,他仍会等我。每天幼儿园放学,跨出学校大门,第一眼就闪现出那么熟悉的脸庞,那么熟悉的身影。“嘿,这里这里!”他总是挥着他粗壮的手臂引起我的注意。当我开心笑着小跑到他面前时,他便会一把抱起我,把我放在自行车的后座上,然后,起着那架不知有多少年历史的老旧的自行车送我回家。一路上,他总会问起我在幼儿园的表现,有时我会很快乐地告诉他这天在幼儿园被老师表扬过几次,得到了多少面小红旗等;或者有时,一整天不但没有被老师表演,反而被老师批评了,我就会一言不发。这时,他就会安慰我说:“没关系,人生总会面临失败,如果没有失败人生吗……”
童年的等待,是一种甜蜜的幸福……
少年
随着时间的流逝,我从一个懵懵懂懂的小女孩长成亭亭玉立的少女。步入中学后的我,功课越来越多,课时越来越长,和他交流的时间越来越少,有时甚至会冲他发发小姐脾气。但即使这样,他还是在等我,记忆中最为深刻的是那个雷雨天。那是一个炎热的下午,我正在教室里上课。忽然,天空中乌云密布,仿佛披上了一段灰黑色的丝绸。不久,黄豆大的雨滴“噼里啪啦”从空中砸落下来,一场暴雨降临了。雨,就如天上打开了千万个水龙头般倾盘而下。我向窗外望去,依稀发现校门口外站着一个人,那么熟悉的身影,难道是他?我心里泛起层层波澜,眼睛一阵阵的潮热。当放学铃声响起,我飞奔到校门口——果然是他。他是那么的狼狈:衣服已被雨淋得湿透,从头发上滴落的不知是雨水还是汗水……我不禁心中一痛,心里满怀内疚。这时,他却憨笑着对我说:“我以为你没戴伞呢……”
如今的等待,是一种如咖啡般苦中带甜的幸福。
十多年来,他一直在等我。在这个初夏,我收到他从我梦寐以求的学府——北京大学寄来的明信片,上面写着:我希望有一天你在北京大学门口等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