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考作文] 爷爷的作文精选
泡一杯热茶,静静地阅读日记本……
幼稚的字迹映入眼帘,一篇篇文章中装满泪水与欢笑。这时,无意中瞥见“爷爷”二字,顿时,时间仿佛停止,茶杯上冒着的热气浮现出他的面容,记忆中的往事仿佛花瓣一片一片地掠过我的眼前,透着那一丝令人心醉的茶香,在光与影中慢慢清晰……
从我有意识开始地那一天起,我便记得那张脸。满脸的皱纹透着岁月的心酸,但爷爷的眼睛中却映出与这张脸极不相称的坚强。4岁时,我记住了,这就是我的爷爷。
从那时起,爷爷就负责照顾我,,父母忙于工作,很少有时间来看我。
每当我伤心的时候,爷爷就会给予我许多的快乐,而我常常用它来赶走忧伤。
爷爷的身体很好,每天牵着我爬山。每当不懂事的我哭喊着,要爸爸妈妈时,爷爷就故意甩开我的瘦,假装生气地说:“爷爷难道就比你爸爸妈妈差吗?”于是,我会破涕而笑,继续跟着爷爷爬山,一路上,爷爷就讲故事给我听。这些故事就合成快乐的光芒,占据我心里悲伤、黑暗的一角……
我5岁时,爷爷对我逐渐严厉起来。他开始教我写字,写不好就打我的手掌,要是在学习时,稍微走了神,一个爆栗子就在下一秒降落在我的头上……
但是,爷爷严厉中透露着怎么也掩饰不住的关爱。一天早晨,我闯进爷爷的房间,拿着一本带有拼音的刊物,指着“散文”二字对爷爷说:“爷爷,你教我怎样写散文,好不好?”
爷爷甩甩他苍白的头发,露出他难得一见的笑容,说:“文人来教你!”
接着,他又赶紧收起脸上对我宠爱的笑容,板着脸,低声地说:“快准备好纸笔。”
我想爷爷吐吐舌头……
然后,爷爷就详细地讲解了散文如何构思等,我听的是一头雾水,爷爷说的词语就有许多没有听过。我索性就托着脑袋,看着爷爷头上的白发,发丝迎着阳光,根根都异常耀眼。
清晨的阳光浮起了尘埃碎屑,明亮得比黑夜里的星星还耀眼的华光,扑朔缠绕着我与爷爷……
“走神了!”爷爷给了我一个爆栗子,我连忙捂住头,往后退。
“对不起!”我眨着含泪的眼睛,望着爷爷,请求原谅。
“唉,算了。”爷爷放下生气的表情,宠溺地摸摸刚才我被敲的头。呵呵!我就知道,爷爷才不会生我的气呢!我在心里偷笑着。
5岁半,我上小学了,爸爸妈妈接我到城里去上学,于是,我与爷爷的快乐回忆便收藏在我的粉红的童年日记本中……
合上日记本,打开窗,若有若无的风拂过窗外的树枝,带起一阵细微破浪的轻摇……
躺在床上,倾听树叶之间摩擦的声音,脑海里又浮现爷爷的面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