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有一次惊喜作文。
我期盼已久的小蚕终于在五一劳动节这天开始结茧了,我开心极了,想给大家分享一下我养蚕的过程。
回想起妈妈第一天把蚕宝宝们带回来,它们还是一个个排列在白纸上的蚕卵,像芝麻一样。没过两天,小蚕开始迫不及待地探出了头,像小黑点很小很小,小的只有一毫米。每天我都给它们喂美味的桑叶,可是它们太小,吃的很少。后来,小蚕一天天的长大,还退了3次皮。
我的蚕有雪蚕、虎蚕、柞蚕。雪蚕全身是出白色,虎蚕身上有一圈一圈的黑斑纹,柞蚕的背后有一个明显的小括号。它们越大吃得越多。我听见他们在吃桑叶的时候就像吐泡泡的声音。
现在很多小蚕已经长6厘米,宽1厘米了。一直到了今天他们终于开始吐丝了,有的吐黄丝、有的吐白丝。它们吐丝的时候脑袋转来转去,不一会儿吐出的丝就把自己包了起来。
我好期待他们破茧而出的样子,今天可真开心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