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作文] 作文:从天而降的惊喜写作范例
“这怎么可能?是我的错觉吗?真的假的?”我的双手微微颤抖,脸上的表情不知道是惊讶还是疑惑……
每当我打开手机,首先映入眼帘的永远是那本十分耀眼的小说——《撒野》。从很久之前开始,我就已经开始期盼这本小说了,但是怎么盼也盼不到头。于是,我主动出击,首先向妈妈发起了“进攻。”
“妈妈,你给我买本书吧!”
“什么书?太阳打西边出来了?你居然会这么主动要求买书看?”
“嗯……一本小说,我想看好久了,你看……”
“看小说对小孩子影响不好,不买!你要多看看文艺类的书,小说这些都不能看。”
哎,“进攻”失败的我只好垂头丧气地回到了房间,扑到床上,暗自琢磨:一定还有别的办法让妈妈妥协!关上门的一瞬间,我的如意算盘打响了。
又到了新的一天,我开始第二轮“进攻”。“妈妈,那本小说我们班好多家长都买来给他们小孩看了!你就不能给我买吗?”我可怜巴巴地望着正在洗菜的妈妈。“不行!小孩看什么小说,不买!”妈妈干脆利落地拒绝了我。哎,第二轮“进攻”也以失败告终。我心中最后一线希望破灭了,耷拉着脑袋坐在了书桌前。
本以为这件事妈妈不会在意,但是她还是“出尔反尔”了。那天像往常一样,我放学回家,心里还在想着小说的事。妈妈突然从窗口使唤我道:“胡佳贝,帮忙带快递上来!”我心不甘情不愿地去了门卫那里,接过快递,我一边走一边小声嘀咕:“切,又是什么护肤品啊……”我往快递上一瞅,顿时就呆住了。“不会吧?我眼睛犯病了?这是《撒野》?妈妈买的?”我再三确认后,差点惊喜地吼出来。
我一溜烟回到家里,取出书本一看,惊喜地笑道:“哈哈!万岁!终于得到啦!”我把书包甩开,坐在书桌前津津有味地看了起来……
这真是从天而降的惊喜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