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收藏】 (文章)惊喜的发现
发现爸爸的童心
童心,是多么宝贵啊!儿童拥有童心,就拥有了活力;少年拥有童心,就是拥有想象力童心伴随我们成长。可你听说过大人有童心吗?嘿嘿,我就发现,我的爸爸有一颗金子般闪亮的童心。
最近,我正在看热播动画片《喜羊羊与灰太狼》。爸爸也被我的笑声吸引了过来。正好电视里在放主题曲,爸爸听着听着也不由自主地哼唱了起来:别看我是一只羊,天空因为我变得更蓝,青草因为我变得更香,白云因为我变得柔软后来,他居然坐下来津津有味地看了起来。我笑道:爸啊,您也喜欢看动画片啊?呵呵。爸爸大手一挥,面露羞涩地说:去去去!做你的作业去。我听了之后,就无奈地拖着身子回到自己的房间里做作业。
不仅如此,爸爸还对我的书特别感兴趣。趁我不在的时候,他经常拿我的书来看,有《安徒生童话》、《舒克和贝塔》、《一千零一夜》读到精彩的片断,他竟呵呵呵地笑起来。
有一次,我发现爸爸又在看我的书。我蹑手蹑脚地走到他背后,猛地拍了一下他的背:爸,您怎么在看儿童看的书?说着,我努努嘴,指指书上的几个字儿童文学读物。爸爸涨红了脸,慌忙解释道:那那是我在考察你的书质量怎么样。我又说:您应该看这种书。随即,我掂了掂一本封面上全都是英文的书。爸爸只好拿起这本书,不耐烦地翻看起来。看着他那滑稽的样子,我忍不住捂住嘴偷偷笑了起来。
爸爸还喜欢放风筝。每当要放风筝,他就高兴得合不拢嘴了。我们出发的时候,他总是冲在前头,像个小孩。我跟在后面感叹道:放风筝不是我的事吗?怎么爸爸这么高兴?真是放风筝的不急,不放风筝的急。结果到了广场上,爸爸抢着要放,我只好拱手相让。
经过观察,我发现爸爸有一颗强烈的童心,这让我非常高兴。有了童心,爸爸就可以触摸到儿童的内心,就可以感受儿童的快乐;有了童心,爸爸显得是那样年轻而富有朝气。
希望童心能永驻爸爸心间!
月度作文推荐: 感激小学文章(篇七)
在我心目中,我最感激的人是我的妈妈。我的妈妈很温柔,她有着弯弯的眉毛,大大的眼睛,樱桃小嘴,乌黑的头发。
那一次,我和妈妈一起去买菜,妈妈牵着我的手不让我去任何地方乱跑,就怕我走丢,可我没有听妈妈的话。趁妈妈买土豆的时候,偷偷的跑到马路上玩,正当我要找妈妈的时候,一辆大卡车冲了过来,把我撞倒在地,我眼前一黑,失去了知觉,周围有许多人,地上也有许多血,渐渐的我的眼睛闭上了。当我醒来之后,看见妈妈蹲在我旁边哭,我轻声地问妈妈:“这里哪里”?妈妈的头慢慢抬起来,眼里有许多泪水,妈妈哭笑着说;“这是医院”。正当我准备说话的时候,护士姐姐打开了门,走了进来说:“小朋友,你醒了?”我嗯了一声回头一看妈妈睡着了,护士姐姐说:你已经昏迷了三天三夜,***妈陪了你三天三夜,不分日夜的看着你,她盼望着你赶紧醒来。那时我听见护士姐姐说的话心忽然酸了,眼泪不知不觉的流了下来。
妈妈很关心我的学习,每次我写作业时妈妈都会坐在我旁边陪我,当我有不会写的题目时,妈妈会认真的帮我分析。当考试没考没考好的时候,担心妈妈会训斥,我六神不安的回到家,当妈妈问我考的怎么样的时候,我支支吾吾的说没考好,没有想到妈妈像平时一样摸着我的头说:“这次没考好没关系,妈妈相信你会努力,争取下次考好“。
母爱就像那指南针一样指点着我,母亲就像那路灯一样照亮着我,母亲就像那太阳一样温暖着我,有一个成语叫“母爱似海”的确,母亲的爱像大海一样伟大。
作文推荐: 小学生想象文章(篇七)
真开心,新学期开始了,我终于又见到了久违的同学。进入教室后,我傻眼了,我以为自己走错了教室,奇怪了,教室里没有讲台、没有黑板、也没有老师的身影,怎么回事呢?我也没想太多,坐下来便与同学们谈笑风生。
“叮铃铃”上课铃想了,课桌上突然冒出了一台小巧玲珑的电脑,这电脑长约35厘米,宽约25厘米,厚度约1。5毫米,太精致了。一声清脆的声音传了过来:“嘿,同学们,大家来认识一下吧”,我是你们所有课程的新老师,叫电子课本,我可是教学全能哦,以后上课和解决疑难问题就由我来全权负责了,有什么困难尽管找我吧!
第一节是语文课,电子课本开始工作了,《我和祖父的园子》:我身临其境到祖父的园子里,祖父做什么,我就做什么,我帮祖父做了许多事情,电脑里传出一阵阵欢笑声。电子课本真好,我还能与课文里的主人对话呢!
到了第二节数学课,一个x跳了出来,原来这节上方程,小小的x教我如何解方程、如何检验,每当我做对一道题,就会有一阵优美的音乐,如果做错了,就会听到“加油”…
第三节课是英语课:可爱的米老鼠穿着红色的吊带裤,带着一顶蓝色的帽子,样子特别的有趣!它带着我漫游迪斯尼乐园,让我用准确的口语和它对话!
这样的学习一点也不累,我喜欢!我喜欢未来的电子课本!原来科技的发展这么速度,同学们是不是也想赶快拿到自己的电子课本呢!
2022作文推荐 我家的故事小学作文(篇七)
有一件有趣的事,大家想知道吗?看完了这个故事,你就知道啦。
这是发生在我家客厅里的故事,我和姐姐玩着词语接龙的游戏,我先开口:"阿姨",姐姐笑了:"这还不简单?姨姨!"我心想:"这有什么了不起的,简单的要命",想着,我接到:"姨夫"!姐姐毫不紧张:"夫人".话音刚落,她便哈哈大笑起来,我生气极了,不就是个词语接龙嘛,今天就算我把脑袋i的词全部掏空也绝不认输!我迅速接到:"人家"!姐姐也飞快道:"家里",她的声音好像快要睡着了似得。我心里暗打算盘:"若我接‘里面’,她一定会接‘苗条’,让我全军覆没!"忽然,我眼前一亮,想到一个好主意,"里外!"哈,她完了,我并不知道,好戏才刚刚开始,她随口说道:"外边".我顿时傻了眼,我断断续续地接道:"边上","上头","头上"……
这场客厅对决还没分出胜负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