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作文] 作文:春天的一场突如其来的小雨推荐一则
春天已经到来了,花草树木开始繁茂,大自然展开双臂欢迎春天,此时我们更加快乐。
一天早上,几个小朋友出来玩,其中一个小朋友拿着一把伞出来,原来他是想用这把伞当击剑玩,他们玩得正高兴,拿伞的那个小朋友,以为伞除了当击剑玩就没有其它的用处了,他就把伞当垃圾给扔了,伞当场就哭了,它以为自己没什么用处,心里想:人类制造我,肯定是扔着玩的,我一点用都没有,活着还有什么意思。几个小朋友继续玩耍,可是一场突如其来的小雨嘀嗒,嘀嗒的下了起来,另一个小朋友说:不好了,下雨了!他们急着往家跑,可是雨太大了,而且家离这里很远,所以他们只能在一颗繁茂的大树下挡风避雨了。
雨越下越大,一分钟、三分钟、半个小时、一个小时,雨还没停,他们想到了还有一把伞可以挡雨,就到处寻找那把雨伞,终于其中一位找到了那把小伞,他们顶在头上,还正好把他们全部都遮挡起来,雨从伞的周围流淌着,像一个喷水池浇灌树木,雨渐渐地越下越少了,一会,天气晴了,他们都回各自的家了,伞在想:原来我还有一点用处啊!可以为人类避雨。它的心情不像刚才那么低落了,立刻高兴起来了,之后,伞被带回了家,主人对伞说:我以后要好好的保存你,不再让你丢失。就这样伞一代一代的为人类做贡献。
三月阳春柔风和,千树万枝百花开。赤橙黄绿青蓝紫,百媚千娇送香来。春节一过今年的春天就像一溜烟小跑着似的往前赶。一眨眼的功夫,城区郊外满山遍野,到处都是绿柳成荫、花香四溢、沁人肺腑。让人目不暇接,流连忘返。花的山是粉红色的山桃花清雅烂漫,花的海是金黄色的油菜花波浪叠翻,花的墙是道路两旁娇羞儒雅的红叶李和姹紫嫣红的碧桃花争相斗艳。各住宅小区内的多种名贵树木花卉。被东风一拂,竞相掀开羞怯的面纱,绽放出绚丽的花朵。桃花开、杏花落、梨花山楂随着开,柿花最后引蜂蝶。这是我们以前赞美春天花色的民谣。但现在不同了,跟着国民经济发展的越来越快,城区建设就跟疯了样的向外扩。一坐坐高楼拔地而起,一个个小区连成规模,小区内的绿化更是匠心独运,独出机杼。良多以前我们没有见过的花卉品种像樱花、梅花、牡丹、榆叶梅、木海棠、碧桃等接踵落户本土。给春天的氛围更是增添了不少浓烈的气味与色彩,春天更给人以温馨的抚慰,和谐的普度,心灵的净化一种超凡脱俗的思维,让人浮想联翩感悟万千。
翠柳尚无绿人意,唯有山桃报春早。这是对百泉苏门山上桃花的真实写照。山下的柳树还未泛青,苏门山上的桃花便会早早的盛开。从小到大对春记忆最深的一件事就是苏门山上的桃花开了看桃花去。头些年山上的桃树良多佷繁茂,一进啸台便会有一股清香扑鼻而来。下啸台往前走曲径两旁白皑皑的桃花一片又一片,山桃花颜色淡、花清香、层单薄。但它迎寒育蕾,随凉风与树下的迎春花并开也算是初春的花中正人了。今年又到苏门山观花因连年干旱,山上的桃树已很难寻觅。透过层层柏叶间只有几棵稀疏的披发落在绿丛中。远远看去那白色小花就像夜空中点缀的星星一样,令人心酸惋叹。徒步追踪到风光园后山瞭望塔前,那儿倒还幸存有几十丛山桃花,开得还算稠密。用手机拍下几张后,总算了却了一番对春捕获的心念。
昨晚淅淅沥沥的下了一场小的不能再小的小雨。今天开车到新乡去,途径南李庄附近的马路,路两旁的红叶李正值盛花期,透过车窗在紫色叶片的映衬中一朵朵小白花点落其中,隔眼一望就像一长溜刚从染坊里晾出来的碎花布。分外清新淡雅,在花族中不得不堪称为小家碧玉,更会令人生出几分垂怜。相反碧桃那份紫红,那份鲜艳倒给人一种大家闺秀的风范。虽都不能与天姿国的牡丹、芍药一语而论,但都各具特色、各有韵味、也各有千秋,不同角度的摄人灵魂。想到这些就突然的闪过一个动机“花不错可它们的果实呢?”
回家上网一查整理时惆怅不已,原来它们只是观赏树不会结果实。遂因此想起小区的墙旮旯有一棵无花果,信步到树前一观。只见绯绿繁茂的枝叶下连一条笔挺的树干都没有,给人的感觉就像野外小路旁一棵闲披发而生的杂树,更不会开出吸惹人的花朵。但它却在人们不知不觉中把香甜的果实孕育在树上,宁肯让枝叶笼盖住也不过露让人观赏。只待秋后果实的香气披发发出枝叶间时,才会被人惊疑的发现“呦!无花果熟了!”那份香甜的味道只要让人一想起来便会馋涎欲滴、唇齿生津。无花果的朴实无华更让我从精神上感到深深的折服。
春天给人以无穷的遐想,春天给我以丰硕的想象力,东风让浮躁的心得以宁静,狭隘的心变得宽厚。缤纷花瓣落共城,年年花开花又落。岁岁一度枯又荣。春天偷偷的走了就让蝉鸣声唤起夏姑娘吧!
春茵茵阡陌,踏青时节来。春天,它是万物复苏的开始,是春暖花开、百花盛放的季节,在这样夸姣的时节里,学校组织我们来到了珍珠泉游玩。
珍珠泉的景色真是妙不可言啊!沿着泉边走了一会儿,很快就到了情侣泉边。低下头来看,水就像是透明的一样,那纯净的泉水在阳光的映衬下波光粼粼,令人赏心悦目。情侣泉的水很清澈,所以站在岸上远远地望,一眼就能望到底,看到那沉积在水下的沙石与石块。看着如斯美妙的景色,我也不禁蹲下来,捧了一把情侣泉里的水,仔细地端详着。这水清澈得就像一张透明无暇的纸一样,没有任何杂质;摸起来却又像丝绸一样光滑,仿佛你一不小心晃动一下,它就会轻轻蹦入水里一般。我不禁欣喜地说道:这泉水真是妙不可言啊!
自由流动了一会儿,我们便继承往前走。很快便到了珍珠泉边。低下头来细看,水是那样绿,绿得像是被四周的绿树或是泉底的水草染过似的,那么纯净,令人赏心悦目。四周的峰峦起伏,倒影映在湖中,跟着风的节奏舞动着。那峰峦的土黄色与水草的墨绿色完美地融合到了一起,就像是一幅自然的美妙的画卷。那阳光在泉面上映出斑斑光点,仿佛许多细小圆润的白珍珠洒在湖面上一般。珍珠泉的水清澈见底,能清楚地看到泉中的水草与鱼儿那水草跟跟着泉水的节奏,摆动着自己那美妙的身姿;而鱼儿则在水中欢快地嬉戏着,它们时而浮出水面,时而游到我们的身旁,时而又在泉中玩起了捉迷藏。珍珠泉还有一个特点当人们使劲地拍手时,小气泡就会从岩石缝中涌出来。我们也怀着好奇的心情拍起了手。果不其然,一连串的小气泡从岩石缝中涌了出来,似乎在对我们说:孩子们,欢迎你们来到珍珠泉游玩!
此时此刻,我站在岸边,多么想大声喊一句:珍珠泉中涌动着春天的芭蕾!我的春之情蕴含在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