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曾提出过“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现在这一理念已经深入人心,生态文明建设正在扎实推进,人们一起手拉手,共同向着天蓝、地绿、水清的大美中国前进。
在我耳边,时不时的听到大人们提起他们小时候,他们总说那时候,天是蓝的,水是绿的,空气是清新的,小村庄里的坑中湖中老是蓄满了清澈的水,夏天总能见到人们在水边洗衣,抓鱼,戏水……他们还说在那个时候不知道什么是“雾霾”,什么是“厄尔尼诺”,人们也都是很健康的,很少有得了严峻疾病的。
可是跟着人类文明的发展,大天然逐渐受到了破坏,曾经锦绣的森林变成了钢筋水土壤组成的高楼大厦,绿油油的草地被变成了柏油马路,清澈的小湖变成了污水“集中处理地”……大天然伤痕累累,失去了昔日的色泽,她曾经那身五彩斑斓的衣裙变得污浊,她被人类摧残着。终于,她发怒了,沙尘暴,洪水,雾霾向人们袭来,人们的糊口受到了极大的影响,人们慢慢懂得了绿水青山的重要,人们知道了危害环境的后果,人们开始植树造林,退耕还地,净化污水,减少排放……,人们开始保护天然,尝试变回绿水青山。
在中心电视台的黄金时间,总会播放许多公益广告和正能量的电视剧,其中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最美的青春》,想必大家都知道吧,这个故事是真实故事改编,讲述了塞罕坝的第一代造林人,响应国家号召,经由不懈努力,经历了五十年的风霜,成就了如今如斯广阔的林场,经由三代塞罕坝人的努力,才成就了今天塞罕坝让众人赞叹的豪举。我要为塞罕坝人民坚持不懈的精神点赞,塞罕坝人民还获得了“地球卫士奖”的称呼号,对呀,正由于这些地球卫士,我们才能在良好的环境里糊口下去。
我相信,只要我们齐心合力,就一定能够成就夸姣的明天;我相信,在中国人民的努力下地球一定会变得更好;我相信,我们一定会成为名副实在的绿色中国!为为了绿色家园,为了绿水青山而努力的中国人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