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阅读: 保护环境小学文章
一天,小明在公园里玩耍,玩得有点饿了就拿出一支香蕉来吃,吃完后就直接往背后一扔。
一个小孩子从这条路上过,一不小心踩在香蕉皮上摔倒了,哭得眼泪直流像下大雨似的。一个小姐姐看到了,关心地问“小弟弟,没事吧,怎么了?”,小孩子指着香蕉皮告诉了姐姐。小姐姐扶起小孩子后,把香蕉皮捡起来放在垃圾桶里,说“大家要保护环境,要不然每个人都东丢西丢的,每个人都会摔倒,还会臭气熏天,苍蝇蚊子满天飞,蚊子还会吸血让人得传染病……”
环境对人类真是太重要了,大家要记得一定要保护环境从我做起哦!
教你写写作: 保护环境作文(精选)
自己是一只可爱又善良的啄木鸟,大树爷爷给自己一个很轻松的任务,他说“小叽喳,从今后你的任务就是捉树虫,加油干!”自己激动的点点头。
带着这个光荣而艰巨的使命,自己飞遍整个森林,虫子见了自己都躲,自己简直是“打遍天下无敌手”。
有一天早晨,当自己还在睡梦世界遨游时,一声巨响好似一只巨大的手把自己从睡梦中拉醒,揉着睡眼朦胧的眼睛一看,睡意全无:自己栖身的大树旁,一棵树倒在地上,怎么回事,自己发起呆来,“嘭嘭嘭……。”自己栖身的这颗大树突然颤动起来。自己连忙飞下树,看到一个手持斧子,长着一段木头似的人在砍树。心想“讨厌的家伙,看自己怎么收拾你!”自己立即飞到他头上,大喊“这段木头中一定有一条有肥又大的坏虫,或许还不止一条,待自己把它捉拿归案。”说完,自己使出平生的力气,把他的脑袋啄得“咚咚”响,啄到第十五下时,他的后脑勺被自己啄了许多大大小小的疱。只见他速度越来越慢,越来越力不从心了,终极扔下手中的斧子,抱着头大叫着逃走了。第二天,《森林日报》上刊登出:森林小英雄小叽喳,勇敢的战胜了愚蠢的人类!从此以后,天天自己都会在森林中巡逻,再也没有一个人类敢来到这儿砍树了。
有一句名言说得好:“保护环境,挽救世界,就是挽救自己”,人类,你愚蠢、你可怜,你认为砍了树,盖了好屋子,做了新家具,就能过上好日子吗?你有没有想过,不爱护地球、不保护环境,沙尘暴终究会来纠缠你,世界将会变成一片沙漠。人类,醒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