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山虎。
到了,我的爬山虎终于来了!我手舞足蹈地欢呼着,迫不及待地抢过从网上买来的爬山虎苗。在高兴之余,妈妈的一句话如炸雷般让我顿时醒悟:这爬山虎苗,你打算怎么种呢?我这才刚想到要给个家给刚上门的小伙伴。我把它的家安在阳台靠铁栏的位置,接下来把它安顿好。我先把花盆的原主人连根拔起,把爬山虎的家具换好,将肥料和快速生根剂掺和后洒上水,我便慢慢等着爬山虎的变化。每当阳光划破漆黑的夜空,我起床第一件事就是给爬山虎浇上水。过了几天,爬山虎的根早已紧紧地巴住泥土;又过了几天,嫩绿的叶子长了出来,样子和课文里一样不大引人注意,在我的照料下爬山虎的叶子越长越多。再过几个月,这个阳台的栏杆上将会成为爬山虎的天堂!爸爸妈妈用赞许的语调对正在给爬山虎浇水的我说。我想着眼前出现爬山虎以后的样子:几个月后,爬山虎将占据半个阳台,给我家添上一片绿意。此景让我不禁作诗一首:爬山虎爬张从至一果种,原样几月虎成苗。山墙老房疯癫长,只为一处是存活。虎有百日花果香,千锤百炼独自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