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我写完作业让妈妈检查,她的“火眼金睛”又发现了我的几道错题,还有两道没写,我说其中一道不会,她就耐心的给我讲。
妈妈先把书上的例题讲了,我不太懂。妈妈又在纸上写了几道例题给我讲,并让我写几道,我不是算错就是不会列算式。因为我理解题的速度很慢,妈妈又给我讲了几道,可我还是不会。妈妈发火了,一边打我一边骂我,我疼的哭了起来,妈妈说:“哭什么,讲了这么多道都不会。看动画片时那么精神,一到写字就想睡了。”我不会题的原因是我搞不懂题,只能由不知情的妈妈来打我。
妈妈之后又给我讲了很多道题,最终我明白了。仔细想想,其实,妈妈打我并不是因为我不会题,而是我一脸想睡的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