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露猫和苗苗兔在茂密的森林里,有一片大大的、碧绿的草地,在草地上有一座红屋顶、白墙壁的房子,房子的主人是一只猫,她叫露露猫。为什么叫她露露猫呢?因为她的毛很光滑,很像露水滴在手上的那种感觉,所以她的外婆才给她取了这么个名字。露露猫的爸爸妈妈出远门去了,听外婆说,他们要到露露猫五岁时才能回来。露露猫从小就不知道爸爸妈妈长得什么样子,可是露露猫觉得,她的爸爸一定很帅,她的妈妈一定很美。露露猫有一个好朋友,她叫苗苗兔。苗苗兔和露露猫是森林里最般配的搭档。苗苗兔很聪明,什么问题都难不倒她。露露猫也很聪明,只比苗苗兔差一点。别的动物不懂的问题,一到她们俩这里,绝对给你一个满意的答复。二 . 疑 难 问 题 解 答 店一天,露露猫和苗苗兔去散步,看见笨笨狗和呆呆熊合伙开了家烤肉串店。
于是,露露猫对苗苗兔说:“苗苗兔,我看我们也开家小店吧!”苗苗兔表示赞成。可是,取个什么名字呢?露露猫冥思苦想,苗苗兔思前想后,总算想出了一个名字——疑难问题解答店。想好名字后,露露猫和苗苗兔就忙着干活去了。她们从小镇上买来了油漆、刷子,在小河旁找到了一块木板。原料备齐了后,露露猫和苗苗兔就开工了。露露猫把材料放在自己家中,交给外婆看管。然后她就和苗苗兔一起去森林里砍树。选好树后,露露猫和苗苗兔就开始砍了。她们俩挥舞着斧头,很快,树就被砍倒了。然后,她们把树枝和树叶去掉,留下树干。把树干去了皮,剩下的木头就是做房子最好的材料。苗苗兔用斧头把木头劈成两半,让露露猫扛回去,不一会儿,露露猫就回来了,而此时,苗苗兔已经砍倒了两棵树了。就这样,她们做了一个上午,总算把木头备齐了。
下午,她们俩把木头做成了一座房子,留了六个洞眼作窗户,正中间大大的洞眼,是门。在做好烟囱后,苗苗兔般来了梯子,让露露猫爬到梯子上去,再给露露猫一桶油漆和一把刷子,让她刷上面的部分,苗苗兔则刷下面的部分。刷完房子后,她们用油漆在那块木板写下了七个大字——疑难问题解答店,再把木板挂在门的上面。她们的店铺就做好了。小店开张的第二天,就有许多动物朋友到小店里来,露露猫和苗苗兔总是热心地帮他们解决问题。
比如:笨笨狗问苗苗兔为什么他烤出来的肉串味道不香,肉也不好吃。苗苗兔在看了笨笨狗烤肉串的过程后,信心十足地说:“因为你没有把肉串烤熟,而且没有放调味料。”笨笨狗按照苗苗兔说的去做,烤出来的肉串香喷喷的,好吃极了!还有,河狸问露露猫为什么他做的堤坝容易被水冲走。露露猫检查了他做堤坝的材料后,肯定的说:“因 为你选的树干是腐烂了的,非常轻。所以才容易被水冲走。”直到中午,顾客才散了。三 . 露 露 猫 的 爸 爸 妈 妈 回 来 了两年后的一天,露露猫的外婆告诉露露猫,她的爸爸妈妈明天就要回来了!露露猫听到这个好消息后立即告诉了苗苗兔,苗苗兔也替露露猫高兴,因为,露露猫总算有个完整的家了!这天晚上,露露猫做梦时,看见晨曦中两只猫朝她家走过来,她还听见外婆说:“露露猫,你的爸爸妈妈回来了。”她高兴地向爸爸妈妈跑过去。
深秋,水杉叶成桔黄色,草渐变为金黄色,天,湛蓝湛蓝的,好像近得一伸手就可以摸到,又好像远得想都望都望不到尽头,几只欢快的鸟儿悄悄停在了淡淡微风中摇曳的枝头上,我悠闲漫步在落叶铺满了的小路,无际的农田,方方正正又拐弯抹角,像用颜料泼上了大块大块的色彩,看不清前方的道路,只能望到天与地的交界,身后,一列火车沿着轨道飞驰,驶向远方……
秋,无数落叶在秋风中相互碰撞着,无数落叶垂下了枝头,秋,荒凉,狂风呼啸着,人们脱下了半袖短裤,穿上了棉袄厚裤,秋不论浓郁的玫瑰,还是纯洁的百合,都枯枝败叶,秋,人们原本欢快的笑声,成了无数声啰嗦声。
秋,无数落叶垂下了枝头,铺成了金黄的小道,原本的欢声笑语变成了一句句问候声,秋,树上的结果枝上的收获填饱了多少人的肚子,秋,花儿凋谢在枝间树木的败叶在寒风,但仍有开不败的花仍有绿不枯萎。果实结满了枝头……
秋!虽枯枝败叶,但秋天这一字在我心中永远开不败,永远开在我心里的枝头!
——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朝!
秋日,在果实累累的树林里徜徉,在半夜起来听听创制,等待着尽盛的丰收,步入暮年,金黄的叶儿打着旋儿,想蝴蝶一样飘落,这一过程略有忧伤,稍有遗憾,象征着时光与我们告别。金黄的落叶铺成了一条久远的小道,一条小路,两条,三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