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参考: 喜欢植物作文
我给向日葵取了个名字,叫它“向阳花”。因为它有一个骄傲的性格,每当万物生长的时候,它总是第一个见到太阳,而且每时每刻都盯着太阳不放,阳光在哪里,它就朝向哪里,真有趣。
“向阳花”还是一棵幼苗的时候,它的身子是硬朗的,在它的身体里伸展出像手掌那样宽阔的嫩绿的叶子,露珠在叶面上滚动,在阳光的照射下,像银珠那样闪闪发光。阳光雨露促使“向阳花”一天天地成长,它浅绿色的腰杆挺粗壮,神气而笔直,像草原上的哨兵一样。慢慢地,向阳花终于戴着碧绿的帽子出现,金黄色的花瓣沿着帽子转了一圈,小小的脑袋被帽子扣得紧紧的,还不肯露脸呢!“向阳花”张开眼睛,看到温暖的阳光在朝着它笑,微风细雨在为它打扮,它高兴极了,露出了圆圆的、漂亮的大脸蛋。
“向阳花”还是个懂事的孩子,大自然给了它一切,它也要为人们奉献自己。它把丰盛的果实放在脸上,那密密麻麻的瓜子儿,饱满得不得了。
多么可爱的向阳花呀!
我最喜欢的植物向日葵?世界上有许多的花草树木,有人喜欢鲜艳无比的牡丹花;有人喜欢生命力十分顽强的仙人掌;还有人喜欢普通单风吹不倒的小草,而我喜欢朝气蓬勃、朴实向上的向日葵。
向日葵的茎和叶都是绿色的,花是黄色的,就像一个个站在太阳下露出灿烂笑容的小孩。虽然它没有五颜六色的花瓣,没有香气扑鼻的气味,但是它具有特殊的生命力,它无需精心的照顾和培育,只要撒上几粒种子,浇些水就会自己生根自己成长。
我喜爱的向日葵它是乐观的,它的一生总是早上满怀期待的面对朝气蓬勃的朝阳,吸收着阳光给她的营养,到了傍晚他又会面朝着西边,即便是阴天,它也会左顾右盼寻找哪怕只有一丝阳光,它还是很坚强。当火辣辣的太阳暴晒时,它总是非常有活力。
有这样一句话:“活着给人快乐和幸福,死后把营养和力量留给人间”。这正是形容了向日葵,它总是默默地用自己的身躯榨出必不可少的花籽油,用自己的果实炒美味的葵花籽,甚至用自己的花瓣做出美丽的装饰品。
多数人会觉得,向日葵不足为奇,但是我觉得向日葵是一种非常乐观,积极,坚持,执着的植物。这也是我喜欢向日葵的原因。
我希望我们能够学习向日葵的品质。同它一样,默默无闻,与世无争,朝气蓬勃,朴实向上。
这就是我喜欢的植物--向日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