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有株仙人掌,现在就给大家介绍介绍。
在我家的阳台边上有一株小仙人掌,仙人掌如同它的名字一样像一只手掌,可爱极啦!
它有一件深蓝色的小衬衫,身上长满了刺,一个又一个的小手掌犹如连绵起伏的山峰,挺拔地在着。WwW.DsBj1.COM
有一次,我不小心用木棍碰掉了它的一根茎,随手把它冷、扔到院子的角落里。两月个月过去了,那一片仙人掌几乎快变成“仙人干”。妈妈发现后浇了一点水,一周以后,我惊奇的发现干枯的仙人掌又冒出新鲜嫩绿的茎。茎越长越大,汲取营养后长成了一颗新的仙人掌。
爸爸指着盆里的仙人掌,语重心长地对我说:“仙人掌生活在干旱的沙漠地区,为了生存,为了适应恶劣的生存环境,他们的叶子变得又尖又细,而茎变得又宽又厚,为得是储存水分和养料。顽强的生活。我们人类可以从它的身上汲取力量,不断的成长。”
爸爸的话我铭记在心,在今后的成长过程中。我要像仙人掌一样拥有顽强不屈的品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