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分享: 滋味六年级作文
“我们俩一个像秋天,一个像夏天,却总能把冬天变成了春天,”我和燕霄的友情就像歌里唱的那样,我又高又胖比较沉稳,她又矮又瘦,像春日里的小精灵。我们两个完全不同的人却因为一节体育课成了朋友,也尝尽了友情的滋味。
我俩变成朋友的经历有一点苦也有一点甜。那次体育课老师要求我们边拍球边往前跑。那时,我才上一年级,球都拍不好,更别提跑了。看着身边的同学们一个个都成功了,我心里很不是滋味,独自找了一个角落坐下。这时,燕霄走了过来,轻轻地用手拍拍我,做了个鬼脸。我笑了,心里暖暖的,一种奇特的滋味涌上了心头,像冬日里的一束阳光,像考试得了一百分,却又像抿一口葡萄酒一样有点涩。
二年级时我们刚相处一年,初尝友情的美好,但却要分离,她要跟着妈妈去澳大利亚留学一年。她走的那天我去机场给她送行。我只能送她到安检前。她过了安检,回头朝我挥了挥手,道了句:“再见,我很快就回来了。”我也挥了挥手,眼泪像顽皮的精灵蹦了出来。那时,我的心里苦苦的,像喝了一口中药;像没考好被老师骂了一顿;像比赛时摔了一跤被同学们埋怨、嘲笑。那天,我尝到了友情的苦。
四年级是我们关系最好的时候。我们俩一起坐在20路公交车上,她会拿一颗奶糖,用力地掰成两半,她一半,我一半,糖很甜很甜,我的心里更甜。我会拿一块焦糖饼干,我们俩一人咬一头,一不小心就亲上了,我们俩就“咯咯”地笑起来,这时,我心里可甜了,像在夏天跑完步后马上吃下了一口冰棒;像在山水之间尽情地嬉戏玩闹;像在比赛里拿了一等奖。那一年,我尝到了友情的甜蜜。
上了六年级后,我们越来越忙,在一起玩耍的时间越来越少。一次,我去她家和她一起完成作业。在做PPT时,我们俩都想打字,谁也不愿让步就吵了起来。我俩你一言,我一语,谁也不肯退一步。我抓上书包跑了出去,那天正好下雨,我冒着雨跑回去,泪水也不知不觉流了下来。我心里像有一瓶醋被打翻了一样,酸到极致,又像被泼了一瓶白酒,辣到喘不上气,呛到流下了眼泪。那一次,我尝到了友情的酸与辣。
友情固然是美好的,但它不可能一直是甜的,它有涩、有苦、有甜、有酸还有辣,但它一定是这世上最珍贵、最纯净的事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