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分享: 高一命题作文
又是一个晨光熹微的早晨,漫步在千灯古镇,让我找到了简简单单却丢失已久的幸福。
本来不大的江南古镇加上旅游淡季的缘故,更显得这一方古镇的安静美好。
我独自在小镇的青石板路上信步行走,蓦然想到身处尘世喧嚣的城市我,此时竟然有恍如隔世之感。青石板路的高低不平,刚刚被细雨润泽过的青苔鲜嫩的绿起来,连带这青石板路也显得高贵和不染尘埃。我感谢这美丽的青石板路,她的娇小,让城市中大而粗矿的汽车望而生畏,带给我因为宁静油然而生的简简单单的幸福感。
不知不觉,我已走到一座精致的小桥上。凭栏望去,静静的流水正环抱着小镇沉睡,偶尔有位船家无意中点开一鸿青翠。错落有致的白墙和鳞次栉比的黛瓦,绘出一幅中国水墨画。我如痴如醉地欣赏着这美丽风景,却听见一旁轻轻“咔嚓”一声。回头看见一位胸前挂着相机的陌生人正对我微笑。难道我在欣赏画时,自己也融进了这幅画中了吗?简简单单的幸福正慢慢充盈着我枯竭的心灵,带来了一丝欢欣。
此时,天空却飘下了绵绵的细雨,温柔地润湿了我的衣裳,我撑起伞,继续感受江南古镇的意境。“织烟雨缠绵,执轻罗纸伞,遮半面红颜。”淙淙如流水的伴奏,优美的歌词和歌者天籁般的声音共同演绎了江南,这首《三国物语。小乔。长相思》向来是我的最喜爱。此时,前面的岔路口正有一位水灵灵的江南美女,轻盈地飘过青石板路。想来千年前的小乔也是如此等待着和她的英俊的周郎一会,这个美丽的场景仿佛一下子呈现在我眼前。走在青石板路上,我慢慢体会着,感受着这一份幸福。因为不是每个人都能享受到如此优美的意境和契合的恰到好处的愉悦。
幸福原来这么简单,也许明天我又要回到城市的喧嚣,也许明天我又要回到繁重的课业中,但是江南小镇带给我的优美和宁静,是我心田清润的甘霖,无论生活中有多少不如意,都能被小镇的古朴宁静润泽成最简单的幸福。
幸福,原来如此简单!
作文分享: 旅行意义文章(一篇)
记得小时候的春游吗?每个孩子都背着一个小书包,装着一些小零食,脸上洋溢着兴奋与喜悦。长长的队伍穿过几条马路,来到一个小公园。围坐在绿茵茵的草地上,清风抚摸着我们的脸颊,暖洋洋的,小鸟在枝头婉转歌唱。一群人嘻嘻哈哈,偶尔几只风筝乘风上天,高高俯视着地上的我们,吃完东西便打道回府。风渐渐猛烈,一会儿便将风筝连带着我们的理想一起带向远方。
周末闲暇时,一家三口高高兴兴去登山。头顶艳阳天,脚踩青石板,聆听叮咚泉,感受大自然。一路上享受着大自然的艺术,聊聊八卦趣事,谈谈学习事业。累了随便找张长椅,或躺在草地上,仰望蓝天白云,时而掠过一只鸟雀。啃着香喷喷的玉米棒或是品味热腾腾的茶叶蛋,别有一番风味。休息好了,继续上路,一步一个石阶,向前走去。最后,带着大自然的气息以及满怀的好心情回到家中。
十一长假,几家人相约同行。白天游山玩水,花样层出不穷,滑雪、温泉、登山,其乐融融。哪怕只是坐在一家小饭馆里,看着热气腾腾的饭菜,色香味俱全。小孩吃饱后便坐不住了,聚在一起说说笑笑,大人们也喝几杯小酒,唠唠家常。亦或是住在古堰画乡那样的小镇,清晨到顶楼呼吸新鲜空气,街上行人寥寥无几却并不冷清。小店也早早开了门,随意走进一家,亲切的店主马上过来搭讪,小挂件,首饰琳琅满目,奶茶的香气扑鼻而来,精致的明信片一张张挂在窗前,摆满了架子,令你爱不释手。晚上回民居,打扑克,玩二十四点,累了便倒头就睡。
暑假寒假走南闯北,去厦门游鼓浪屿,去上海观东方明珠电视塔,去北京悟长城,天安门,故宫……游览名胜古迹,饱览祖国大好风光,了解中华传统文化,品味各地风土人情。出趟远门,必定会走好多天吧,不仅看遍了山山水水,还交到了良师益友,短短几天相处,早已无话不说,虽说日后几乎不会再见,但那份温暖必定在心里长存,回忆也在脑海里烙下深深的印记。
走遍天涯海角,游览千山万水,观赏名胜古迹都是一种旅行,而我认为,跟一帮最爱的朋友亦或是挚亲的家人,哪怕只是在家门口小憩一会儿都是一种旅行。旅行追求什么?轻松、愉悦、心灵的放逐。哪怕只是在睡梦中游历,也是一种特别的旅行。旅行是没有目的的,照片留下的不是你去过的地方,而是回忆,属于你独一无二的记忆。
有时间多出去走走吧,放逐内心,在大自然中找到真实的自我。让清风带走所有的不愉快,送来沾着露水的美好愿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