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风景优美,物产丰富,有许多美丽的地方:绿树成荫的大唐贡茶院,迷人的太湖,文化底蕴深厚的陈武帝故宫,可我最喜欢的是家乡的果园。
家乡的果树各种各样,有桔子树、柿子树、梨树、石榴树,还有葡萄藤,数也数不尽。
春姑娘迈着轻盈的脚步来到果园。果树发芽了,嫩嫩的像初生的小婴儿。下过几场蒙蒙细雨,果树上绽开了千万张笑脸,红的似火、粉的如霞、白的如雪、黄的如金……就像给大地编织了一条彩色斑斓的霓裳,漂亮极了!一阵清风拂过,淡淡的花香扑鼻而来,无论是行人,还是开车从这儿经过,都会停下脚步或放慢速度,陶醉在这片片花海中。
调皮的夏娃娃来到了果园。那些枝头上的花瓣,便高高兴兴地飘飘洒洒,飞飞扬扬。啊,好一场花瓣雨啊!地面上铺上了一层层花瓣,就像一条五彩缤纷的大地毯。花瓣落了,枝头毫不寂寞,你看那绿绿的树叶下已经开始结上了一颗颗青青的小果,就像一个个害羞的小娃娃,躲闪在绿叶底下。
秋姐姐拿着他那神奇的钥匙打开了果园的大门。你看,桔树上的桔子,你挤我挨,金灿灿的,十分诱人。柿子树上挂满了一盏盏红灯笼,一个个脸上带着微笑,在秋风中轻轻摇曳。梨树上金灿灿的鸭梨缀满枝头,就像倒挂的葫芦。石榴一个个笑得裂开了嘴,露出晶莹的"牙齿"。葡萄藤下挂满了一串串宝石,紫的、青的,像极了一串串珍贵的玛瑙。望着这片丰收的果园,真叫人垂涎三尺。
冬爷爷终于也来了,果园成了一座银色的城堡,整片果园银装素裹,粉装玉砌。孩子们在果园中追逐嬉戏。堆雪人,打雪仗,欢声笑语在果园中回荡。
家乡的果园真美啊,我爱家乡的果园,更爱美丽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