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有些事值得我们去付出努力,也值得我们用汗水换来鲜花和掌声。
班主任找到我,要我参加学校的演讲比赛,比赛时间是两天后的下午。这可真是愁死我了,不知为何这么晚才通知。两天时间,要写稿子,要背稿子,还要尽力做到完美,以前遇到这种情况,我会当场拒绝,奈何顶不住老师一句“你不去谁去?”,我很无奈的接受了这个任务,准备稿子还容易,关键难就难在背下来,望着两页密密麻麻的稿子,我只好在家死磕。一遍、两遍、不管我怎样练,总有几句磕磕巴巴,就是背不流利。我泄气地把纸往地上一扔。这时,响起了敲门声,原来是好朋友找我去公园玩,我的脸立即由阴转晴,马上就答应了,正好放松一下,偷个懒,反正还没到火烧眉毛的时候。
轻风漫步,树叶起舞,微波荡漾,好一副风景怡人的山水画。耳边传来了阵阵悠扬的琴声,这是哪来的声音?循声望去,几个老人围坐在一起拉二胡,旁边站着一个小女孩,一曲结束的间隙,小女孩对其中一个老人说:“爷爷您都在这儿练一天了,什么时候回家啊?”爷爷喝了口水说:“虽然我都这把老骨头了,但区里的活动,爷爷怎么也该使把劲儿,你再等等吧。”一席简单的对话,让我羞愧得脸红到脖子根,一个老人,尚且能如此努力练习,而我却遇到一点挫折就想放弃。
回到家中,我一遍又一遍地反复诵读,句子改了又改,语气换了又换,再加上肢体动作,又请妈妈当我的观众,指出不足。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两天的艰辛努力,我在演讲比赛中得了一等奖,捧着金色的奖状,感叹着它的来之不易,心里也在为自己的付出点赞。
通过这次磨练,我不仅收获了荣誉,同时也明白了一个道理,不管是自己乐意做的事还是不乐意做的事,只要努力做了,就值得,它会让我在日后的人生中更加有勇气的去面对任何一次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