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的日记。
泉城济南的魅力是泉,可我觉得,雨也很美。
我比较喜欢夏天的雨。虽然不能在雨中玩耍,但雨后有彩虹的几率也变大了。
在公园里,那雨是让你“听”的。雨下起来,有时落到铁板上发出“叮叮”的声音;有的落到地上发出“滴答”的声音;有的落到屋檐上发出“咚咚”的声音……时不时再来几道炫酷的闪电和沉闷的雷声,使这场雨变得有声有色。
在大明湖的亭子里,那雨是让你“看”的。如果下的是毛毛细雨,这时候你再看,大明湖已经若隐若现,似有似无,就像遮上了一层轻纱,感觉仙气飘飘的。
在操场上,那雨是让你“踩”的。雨过天晴后,路上多了一些小水洼。你只要对准往里面纵身一跃,身边瞬间溅起几粒豆大的水珠。溅的脸上、身上全都是水,就算鞋都湿了也无所谓。并且,玩到高潮时,我还会抬头向天看看。映入我眼帘的是一抹绚丽的彩虹挂在天空,给这座城市增添了一处别样的风景。
每当一场雨下完后,人们最关心的肯定就是趵突泉的水位了。都想知道地下水位又涨了多少。就像今年,趵突泉、黑虎泉、五龙潭等泉水喷的可欢了,这是泉城人的骄傲!我们大家肯定都希望济南的泉水喷的更欢、更长久,所以人们特别关心天气预报,特别希望下雨,平时也很注意节约用水。
泉是济南的灵魂,而雨水让泉城更具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