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端午节的作文四年级范文。
我喜欢的节日有很多,但我最喜欢的是端午节。这个节日不但离我的生日近,也是爱国诗人屈原的祭日。端午节时,我们可以看龙舟、吃粽子。
母亲带着我去看龙舟,当时的情形可热闹了!四面响起了咚咚的鼓声,比赛开始了,河面上有红的、黄的、蓝的、绿的龙船,四条龙船伴着鼓声越划越快。再看观看的人们,人们有的急得好像油锅上的蚂蚁,有的正在疯了似的喊加油,还有的激动地跳起了舞。这时,所有人几乎什么烦恼都忘掉了,伴着鼓声越飘越远,消失得无影无踪。
回到家,我们开始了包粽子行动。我先用两张叶片叠在一起,加入糯米、花生……包成三角体,用细绳缠紧。口味有很多种,有蛋黄的、肉松的、火腿的……真想每个味都尝尝。粽子不但味道多而且形状也多,有椭圆形、斧头形……真让人眼花缭乱。
端午节能吃上美味的粽子,又能看精彩的龙舟比赛,真是乐趣无穷!
今天是元宵节,大街上张灯结彩,人们猜灯谜、闹花灯、赏烟花,团团圆圆共庆佳节,好不热闹!
吃完甜甜蜜蜜的元宵,爸爸妈妈带我上街去猜灯谜。商店门口悬挂了许多彩纸,上面写着各种各样的谜语,如:拜年(打一作家名),妈妈猜是舒庆春;金银铜铁(打一城市名),爸爸
说是无锡。有一条谜语难住了我们:竹子不长在土里(打一物品)。我苦思冥想,终于猜出来了:哈哈!是空竹,因为竹子不长在土里,就长在空中呀!爸爸妈妈竖起大拇指夸我真聪明。猜谜语既有趣,又可以增长知识,真是一举多得啊!
不知不觉,夜幕渐渐降临,我们全家向汉江河堤走去。八点整,随着几声轰鸣,整座安康城上空顿时变得火花满天、璀璨夺目。看!放烟花啦!烟花的颜色真美:红的似火,黄的如菊,绿的像草,蓝的若海;烟花的形状真多:有的好似拂堤杨柳,有的如同一颗巨大的爱心,有的仿佛一张张灿烂的笑脸,还有的宛若天女散花。花照着水,水映着花,流光溢彩、绚丽多姿,让人目不暇接、流连忘返。
孩子们的欢呼声、大人们的赞叹声,和这火树银花不夜天的壮丽景观构成了一幅有声有色的画卷,预示着国泰民安的美好前景。多么美丽的景象!多么快乐的元宵佳节!
作文借鉴: 端午节初中作文(篇七)
农历五月初五,是家乡很有特色的日子——端午节。端午节是中国人民中一个十分隆重的节日,无论在中国南方还是北方,都有过端午节的习俗。 这一天必不可少的活动就是吃棕子、赛龙舟。据说是为了纪念伟大诗人屈原所定的节日。
今年的端午节,我回到了老家。这一天人们总会采些艾叶插在大门上。艾草本来就是一种药草。插在门上能驱虫避邪,身体健康。端午节人们还要包粽子、炸油糕、喝雄黄酒。
包粽子,首先要把粽叶洗干净,在热水中泡软。再准备好所用的材料:粽子主要用的是糯米。先把糯米用凉水泡上几个小时,同时再准备好自己要加在里面的材料。比如:花生、红枣、红豆、绿豆、肉等。就可以开工了。先把长长的粽叶折叠,围拢来,做成一个窝,中间放进调配好的糯米和材料,包出棱角。然后把馅放在米里,和在一起揉匀,最后把粽叶包着的粽子做成三角的形状。 这包粽子的功夫全在最后一道工序,你的粽子包得好不好,就看三个角是不是匀称,是不是有形。我开始学的时候,总是把三个角弄歪了,不是成了六个角,就是揉成一团球了。
包好的粽子放进锅里用猛火煮30分钟就可以。
在煮粽子的过程中,我总是急不可待地要揭盖子察看情况。因为从锅里飘出那粽子的香气,馋得我直流口水。等待的时间总是特别的漫长,看到热气腾腾的粽子终于从锅里出来的时候,我高兴得手舞足蹈。解开扎藤,剥开粽子叶,甜粽子里藏着软软的粽肉,升腾着蒸汽,散发着一种特有的蒸棕香。粽子中镶嵌的花生活像亮晶晶的红白宝石,糯米在灯光下晶莹透亮散发着撩人扑鼻的浓郁糯米香。放在碗里,咬一口,美味无比,真是棒极了!
故乡的端午节,你给了我多少喜悦和欢乐啊!端午粽飘香!端午节流露出的是地道故乡情,是一种古老的传统,是对诗人屈原的爱国精神一种钦佩、赞颂。吃着正宗的家乡粽子,看着精彩的家乡龙舟赛,心里头别有一番滋味。
今年端午节,我学会了包粽子,品尝到自己劳动的果实,那感觉不是一般的甜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