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参考】 作文:弥漫书香的岁月作文范本
每当我手捧一本书,它就像一颗小小的种子一样,在我手里、心里生根发芽。而我就像雨水一样,细细地观赏它、滋润它。我希望永远都能在书香氤氲中慢慢地长大。
我的童年几乎是在书中度过。在我很小的时候,我的爸妈就离婚了,而我就这样被丢到了我奶奶家。此后,每当去学校时,我都害怕跟同学交流,怕他们嘲笑我、嫌弃我。渐渐地,我患上了自闭症,不愿意跟任何人有过多的交流,只愿待在自己的世界里。在这时,我也结交了一位终生不会背弃我的朋友——书。坐在树下,听着蝉鸣,手捧着书,任凭清风掀起我丝丝缕缕的头发,我很快沉醉在书的世界里。每当有了它,我就不会感到孤独与害怕。
《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这是我上初中时看的第一本书,也是让我受益良多的一本书。保尔的人生境遇是如此糟糕,而他本人却并不因此一蹶不振,画上悲剧而告终,相反他拿起手中的笔杆,重新投入战斗。他的坚强与执着让我为之叹服,并让我懂得了勇敢地面对生活中所遇到的一切困难,逐渐走出了自闭症。
书把万里清辉泼向我的心田,那种气势磅薄的写意,令人感到华丽而奢侈。那种温文尔雅的写意,又让人觉得清新而质朴。它把我的眼睛擦得明亮,让我明智地看待事物的善恶,是我情感的升华。其实每个人都会有本适合他的书,只是我们自己没有发现罢了。“腹有诗书气自华”,它赋予人的力量和希望是何等巨大啊!我们多读一本书,我们的灵魂离“天堂”就近了一步,书就像河里的水,而我们就像水中的鱼儿,离开了水就无法生存。我想我会努力珍爱这些书的,无论我走到哪里,我都会让它像春风跟着种子一样跟着我。
在弥漫书香的岁月里,无论我走到哪里,我都会让书像春风跟着种子一样跟着我,让它来抚慰我心中的烦躁和悲伤,让它带领着我穿梭在这个复杂的世界,让它成为我一个形影不离的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