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示范: 坚持做自己作文word版
生命如浩瀚海洋,要想到达彼岸,我们只能做自己的摆渡人。正如张爱玲所说:“你笑,全世界同你一起笑;你哭,你便独自哭。”
当我们摔倒,父母心疼,老师宽容而社会只会笑盈盈地看着你,他们问你“出事了吧!”他们都没有伸出援手,这不是无情,只是本应该如此,父母把你带到世界,终究只能护你一时。老师会帮你,但也只能教你不摔跤的方法。社会则放手让你去摔去撞,去犯错直到你懂得自己站起来。DsbJ1.COm
雏鹰幼时便被要求从万丈悬崖上练飞。成,则学会飞翔,学会自立;不成,则粉身碎骨。反观人类,近年来,网络上“妈宝”“啃老族”等热词呛人,描述一群人成年后依旧靠父母养活,这里的成年人是所谓的身体上的成年人,他们并不是失去劳动能力,只是一味地依赖。他们懒,懒得去找工作,懒得去经历社会的锤练,反正摔倒了有父母可以扶,他们天真地以为父母养他们天经地义,但子女有义务赡养父母的意识他们从未拥有过。当今的社会现况,着实令人担忧。
西方国家中,子女在成年后立即离开父母,独立生活,用自己的手养活自己,这是否让那些啃老族感到羞辱?中国是一个有爱的国家,但父母的溺爱却是一大败笔,子女本应独立,但部分家长的束手束脚让孩子失去了展翅遨翔的机会,大学生上大学,母亲跟去洗衣服,这种令人发笑的事却屡见不鲜。
古人男子二十成冠,女子十五及笄,均得自力更生,而飞速发展的时代,难道自立却倒退了?我们的人生是要靠自己掌舵的,父母没有办法陪伴我们一生,我们不能一味地依靠父母而成为大龄儿童,这样的人生终会失败。
我们要走自己的路,大踏步向前。会摔倒吗?会,而且不止一次,但没有什么比认真地去犯错更酷更有意义的事。父母也应让孩子独自去走自己的路,孩子会遇到坎,会摔倒,会流泪甚至流血,但这都是成长的必经之路,谁都没办法帮他们走自己的路。
我们想到达成功的彼岸,就得做自己的摆渡人,靠自己远比靠天靠地靠别人来得实在。只有自己能给自己想要的人生。
请走自己的路,做好自己的摆渡人!
作文范本: 坚持作文(示范版)
要想锻造一把绝世宝剑,需要坚持不懈的锻打,一把绝世宝剑才会成功问世。人也是一样,只要你做事坚持不懈就能成功。
这个故事主要讲了一位想打败拥有宝剑的躬牙的青年,请典推也为他造宝剑,并打败躬牙的故事。典为了造一把绝世宝剑,夜以继日地做着一遍又一遍相同的动作:
典推已经分不清昼夜了,他每天只是守在剑旁边,反复的将铁块烧红、折叠、打造。典推就这样反反复复做了一百多遍这些动作。不管有多累,不管有多艰难,但典推始终不会停下来,不会放弃。典推那如天空般刚毅,如天空般自强不息的精神真让人赞叹不已!
记的有一次,我和一个姐姐,一个哥哥,还有我们的爸爸妈妈一起爬桐山。原本,我们都激情满怀,兴致勃勃的蹦蹦跳跳的往上爬。可我们越爬越热越爬越热。当我们气喘吁吁的爬到半山腰时,时间已爬到“九”了!我们想放弃,可大人坚决反对,无奈的我们只好往上爬。
经过我们的努力,终于成功的爬上了山顶!我们好开心!只要你坚持不懈,那么,成功就离你不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