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湖飒沓,潮落浮华。多少人安于平凡的一隅,甘愿碌碌一生。亦有多少人选择姿意挥洒,创造属于自己的绚烂。
人生像一块土地,或者肥沃或者贫瘠,这都不是你可以选择的,而它会是荒芜还是繁盛,由自己的态度决定。你的态度将会影响你掌握在自己手中的人生。
以清醒的态度,方可耕种出繁盛的土地,尽享巅峰人生。
一代文学巨擘鲁迅曾站在时代的前沿,以笔代刀,笔调气镇山河,更以铁笔的犀利写下旧时代的悲欢。他以文人的姿态,引领了民族神魂的旗帜。鲁迅是清醒的,所以他也是在这洋场中最痛苦的,但他的脊梁还是站得笔直,笔杆更是戳醒了无数麻木不仁的围观者,使之不再沉沦,开始懂得了什么是抗争。
一支笔划开万丈天幕,是清醒的态度造就了鲁迅辉煌的人生,沉默爆发,声声祝福,让他的土地黑红三层,枝叶繁茂。
以不屈的态度,方可耕种出茂然的土地,尽享美丽人生。
在2008年那场让中国为之沉痛的地震中,廖智被身与心的废墟淹没。二十六个小时,她失去亲人,失去双腿,失去婚姻。而如此苦难使她的生命经历涅槃般重生。她用自己顽强的意志和忘我奉献向人们展示了一个更加怒放的生命,在绝望中一步一步找回希望和梦想,继续用残肢在回报社会中演绎着不屈的力与美。
若非不屈,廖智怎得今天的硕果,又怎么让原本荒芜的土地重拾昨日旧梦?
以淡泊的态度,方可耕种出清丽的土地,尽享无悔人生。
掬一捧月色,凝成暗夜的菊香;引两袖清风,拂醒南山的曙光。没了罗绮华服,陶渊明披着霞光织就的布衣更显高贵;没了香车宝马,踩着汗水延伸的土地让他更觉舒畅。他曾经傲然站在满朝文武的风口浪尖,也曾清醒面对歌舞升平的纸醉金迷,而他却用一颗淡泊的心,挺直了自己的腰杆,行走在这菊香阵阵的土地上。
态度决定着你的土地是荒芜还是繁茂,更会决定自己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