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有一种水,我叫它“万能水”。
家里有好几桶,用纯净水桶装着,标有制作日期的是食用,没标制作日期的是外用。妈妈洗衣服、浇花都会用没标日期的“万能水”稀释后用,我觉得麻烦。妈妈却说:“它不仅洗衣干净,浇花驱蚊虫,拖地去污特别干净,而且不伤皮肤。”
一次清理抽油烟机滤网,倒上“万能水”,这次并没稀释,对此我感到疑惑。妈妈说:“滤网油垢需要高度“万能水”。一会儿,取出滤网,我诧异地失声叫起来:“怎么会这么干净?与刚买回来的一样崭新!”妈妈并未多说,自信的微笑,这微笑,有些神秘。
其实,妈妈是科普爱好者,并且是个热心的传播者。几年前,她从网上得知泰国乐素昆博士研制的这种水,后来又从网上了解到了酵素的制作方法。妈妈认真看了,并依照画葫芦在家里制作起来。经过试用,效果极佳,妈妈便告知了到家串门的朋友,而且不厌其烦的演示。朋友们也将所学回家制作起来。真有趣,她们的谈话内容又多了一项:互相交流心得,从声音听出,都是乐呵呵。
后来我学懂了,制作简单:将废弃的果皮、蔬菜切碎,按一定比例,配上水和黑糖装入桶以后外用;新鲜水果,将水果切碎,配上一定比例的水和蜂蜜入桶以后食用。按一定时间开盖放气,防止气体挤爆容器。三个月后可以用了。用于食用,效果神奇,可以减肥美容,祛病延年。妈妈打开电脑,让我看,原来它能把脂肪分解成脂肪酸,把蛋白质分解成葡萄糖,促进肠道吸收。
到家里的朋友,从不打牌,喝酒,闲聊。都会谈一些科普知识。比如:如何养生,学生如何注意安全,如何提高学习成绩……妈妈认为,很多科学面纱已被科学家揭开了,我们只不过透过面纱,窥探一些基本知识。这些知识,要传播,相互告知,因为我们的知识都有盲点,需要取长补短,服务人群。
好了,该揭开谜底了,这种“万能水”有个好听的名字:酵素。
科技是伴随人们左右的。科技里面包括交通支付等等。科技给人们带来了幸福的生活。
科技的发展给我们带来了极大的便利,比如说以前回老家或者旅游都用五六个小时,但是现在火车并不是那么慢了,因为现在去爷爷奶奶家可以坐高铁了,一个小时就到了,非常的便利。比以前快了好几个小时,还有以前买菜要拿钱去买,有了科技就不一样了,妈妈买菜的时候。扫一扫二维码就可以支付了,拿钱非常的麻烦,但是有了手机,支付宝非常方便快捷,以前人类都是用性格的方式传递信息。用交流和跑腿的方式来传递信息,现在有了交流方便快捷的手机,不需要用信鸽了,直接用电话一打,说出你想说的话就可以了,以前的人们没有电灯,没有电,没有煤气,做饭很麻烦,但是有了电就有了电灯,有煤气就可以做饭,,古代人用火柴来生火做饭非常麻烦,非常危险,容易失火。
科技让生活更美好,科技使用使我们一步步的向前进。让人们的生活更加的便利。
培根说:“读书给人以乐趣,给人以色泽,给人以才干。”而我也喜欢阅读,阅读是我的爱好之一,也是阅读给我带来无限的乐趣,让我的糊口更夸姣,更充实。
你知道我是怎么喜欢上阅读吗?那得从刚上一年级那天说起。那天晚上,妈妈兴高采烈地给我带回了一本既精美又有趣的童话书——《格林童话》。一进门,妈妈就热情地招呼着我:“法宝,快出来看,妈妈给你带来了一件礼物。”我一听“礼物”,两眼放光,赶紧冲出房间,马上被它那有趣的封面插图吸引住了,忙抢过来,想一口吻把它看完。
我迫不及待翻开书,一股淡淡的书香扑鼻而来。我津津有味地看里面的故事,故事里的草、花、鸟……都会说话,真神奇!后来妈妈告诉我,它是一本童话书。童话是儿童文学的一种,它通过丰硕的想象、幻想和夸张来塑造形象,往往采用拟人的修辞手法,如给鸟兽虫鱼树等赋予生命,因此,这些不会说话的生物也变得生动有趣了。“写这本童话书的人真厉害!这些情节我都很喜欢,也想象不来。”我发出一阵阵惊叹。妈妈微笑着说:“是啊,故事很出色!孩子,你可要好好看哦。”我特别喜欢《格林童话》中的“白雪公主”的故事,这个故事我看了好几遍。
徐徐地,在老师的指引下,在妈妈的熏陶下,我越来越喜欢阅读了。哪天没有阅读,我就觉得糊口缺少了什么。天天一有空,我就沉醉在夸姣的阅读世界里,《十万个为什么》《笑猫日记》《窗边的小豆豆》……我都看得如痴如醉、乐在其中。当我闷闷不乐时,看一本《调皮包马小跳》,就会被里面有趣的情节逗乐;当我灰心丧气时,看一本《做最好的自己》,就会从中汲取气力和勇气,决心信念满满;当我无所事事时,看一本《心是一只锦绣的小箱子》,就会感觉糊口更充实。如今,阅读已经成了我的一种糊口习惯,它让我的糊口更充实、更夸姣。
假如平话是海洋,那我就是海洋里一条快乐的小鱼;假如平话是天空,那我就是那自由翱翔的小鸟!阅读,让糊口更夸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