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写作推荐 作文:一点点善良
冰冷的高楼大厦,冰冷的柏油马路,冰冷的柏油马路,还有不知何时冰冷的我们。到底怎么做才能融化这个冰冷的世界,让它如鲜花般盛开怒放呢?
在我去上学的时候,天还未亮,夜空中还有半个月亮舍不得离去。我拢了拢自己的棉袄,低声嘟囔了一句真冷。寒冷的风像利刃一样刮在我的脸上,我忍不住又把脸往围巾里凑了凑,这个冬天,好像格外的冷。
这时,有一个人影在雪地里干着什么,等我走近之后才知道原来他是在铲雪,我以为是清洁工人,便不是很在意的离开了。等我走到学校的时候才发现我的笔袋忘在了家里,于是连忙往家里跑。
跑的时候忘记了寒冷,忘记了利刃一样的风,艰难的在雪地里“跑动”,这时,我又看见了那个铲雪的人,也看清了他的面貌,一个大约和我一样大的十几岁的学生,我有些震惊了,在我这个年纪最重要的除了学习还是学习,没有人愿意用这么宝贵的时间去打扫卫生,他为什么呢?
我不禁停下脚步,看着他,发出了细若蚊蝇的声音:“你不用去学习吗?”他冷了一下,随即看着我笑了,而我看见了他因为在雪地里而冻红的脸颊,因为寒冷而僵硬的手指,也听见了他略微清冷的声音:“雪太大了,不清理的话会有人滑倒。”
说完这句不算回答的回答,他继续他的工作,而我的心的某一角似乎被触动了,正在这时,跑来一群男孩“你弄完了吗,我们完成了。”他笑了笑大声回答“快了,还有一点弄完之后我们去弄学校那边。”“好嘞。”一问一答十分有默契。
我看了看天,快亮了,他们也看见了我表情十分惊异,我笑了笑,说出了我自己都没有想到的话:“需要帮忙吗?带上我吧!”他愣住了,随即摇了摇头:“你去学习吧,我们没有多余的工具。”
另外一个男孩却十分豪爽的说:“来,刚好今天带了一个簸箕,交给你了。”我说“好”!
那一天,我唯一一次不是班里面到的最早的,但是我确实非常开心,在打扫玩得那一刻,阳光好像照在我身上,我的心变得温暖,柏油马路,科技冷光,高楼大厦似乎变得不是那么冰冷了。
我想孩子们的心灵大概是最纯洁的吧,如果世界上每一个人都能像那群小男孩一样多一点点善良,是不是会既方便了自己,也方便了他人呢?
善良,其实很简单。简单到也许它只需要你捡起一片纸,就可以让世界充满爱,让社会变得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