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可以穿过荆棘读后感。
在绿树遮映的弘一法师骨塔下,时光的力量已经渗透到旁边高耸的碑石上,悲欣交集四个红色耀眼的大字在萧瑟的松声中屹然不动,年复一年,它又在告诉人们些什么呢?这样密而不宣的内心轨迹,我是没有能力揭示它的任何光片羽,也许你也不能但我想起来了,那年大师正在书斋中打坐,有一位女子携友而来那是大师出道前认识的,也许有十几年不见面了,当满山门的弟子都期待一次亲情上演时,大师却执意下令把她赶走,这一举动曾经引来世人唏嘘不已,只有大师自己清楚,只有那悲欣交集能告诉我们一些只言片语。
人生的境界是自己的意识组成,浮华的世界仿佛越来越模糊这一点,太多的外人期望,众目已待,太多的众望所归充实进我们的生命,造成了自己理想世界的空白,这样的空白太宽太大,如栖鸟飞过汪洋,使人言语起来陷入了犹豫,在夜阑时分清醒地想象,什么是你孩提时的憧憬和梦想,如今它们在你生命的哪个角落?
同样存在着人的空间里,我们不免发现古人的自我认识相当清醒。太多的文人骚客,仿佛除了写作与习画,其他的事顾及很少。李贺说:我生二十不得志,一心愁谢如枯兰。才二十岁的人,心旌已经褴褛,像他这样的年龄,正是旁人急于升官进仕,正是他人期望宦达的年代,而他却不顾暇这些,当后人抽丝剥茧地打开他固守的精神世界的产物发现,凄美与惊艳这样令人惊讶的精神果实,惟独没有蒙翳。
今天升旗升完之后我看见四年级的都在往无数舞蹈训练馆里走,而且我们班的和另几个班的全都画好了妆,而且也走向无数舞蹈训练馆里,看到她们,我们班的同学都不由自主的说了一声鬼啊,过了一会我们班也上了无数舞蹈训练馆里,一到那里,我们看见有好几个化妆的人,还有一架钢琴,一看到这些东西恐怕我们班的人都猜出来了,要举行基部里的联欢会,开始了首先是郝克杰和侯东岳在宣布表演的节目,第一个是表演的是跳舞,这种舞我们已经看过了好几遍,不过都是在电脑上,看到她们跳的舞蹈不比电脑上的差,手里挥舞着小棒,还坐着动作,就像一只轻巧的小燕子,在快乐的舞蹈,每一个动作都做得那么到位,还那么的熟练,真不知道她们把这个操做了几十遍,才做的这么好。下面表演的是唱歌,可惜的是不是唱的声音太小听不见就是咬字不清楚,我们最多也就是挺清楚了那几句话,所以压根儿就没怎么听,听也听不见,下一个表演的是我觉得最好的节目,侯东岳打架子鼓,我本以为前几个节目都不怎么样,没想到这一个节目上我大吃一惊,他打的架子鼓真相一个流行音乐家,大的太带进了,声音不仅很激情,而且操作也很熟练,真是振奋人心,他的这种音乐这能让我联想起街舞,恐怕只有街舞这种舞才能体现出音乐的激情,就连振奋人心和激情过度还有自由驰骋等四字词语都不及形容音乐的激情,这个联欢会可真是让我流连忘返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