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元宵节,晚上7点,我们玉兰花假日小队的队员每个人带着自己制作的小灯笼,来到翠苑公园进行制作灯笼的交流活动,看看这次寒假里谁的灯笼制作比较环保有创意。
讨论好环保灯笼,我们又来到小区外面观看元宵灯会,今天晚上的翠苑河边人山人海,热闹非凡,到处是五彩缤纷、五花八门、千姿百态的灯笼,而且每个灯笼都非常有创意,各种彩色的灯像天上的繁星一样,大放光彩。真是令人大饱眼福。
现场还有猜灯谜的活动,稀奇古怪的,上至天文,下至地理的活动都有。猜得我们绞尽脑汁。猜得我们不亦乐乎。诱人的糖葫芦……红的、黄的、绿的、五花八门、各种各样……真美!
今年的元宵节还多了一个与众不同的节目,那就是皮影表演,惟妙惟肖的表演把大家逗得大家哈哈大笑。
时间过的真快,不知不觉9点了,但是我们还是有点依依不舍呀……
今天是元宵节,大街上张灯结彩,人们猜灯谜、闹花灯、赏烟花,团团圆圆共庆佳节,好不热闹!
吃完甜甜蜜蜜的元宵,爸爸妈妈带我上街去猜灯谜。商店门口悬挂了许多彩纸,上面写着各种各样的谜语,如:拜年(打一作家名),妈妈猜是舒庆春;金银铜铁(打一城市名),爸爸
说是无锡。有一条谜语难住了我们:竹子不长在土里(打一物品)。我苦思冥想,终于猜出来了:哈哈!是空竹,因为竹子不长在土里,就长在空中呀!爸爸妈妈竖起大拇指夸我真聪明。猜谜语既有趣,又可以增长知识,真是一举多得啊!
不知不觉,夜幕渐渐降临,我们全家向汉江河堤走去。八点整,随着几声轰鸣,整座安康城上空顿时变得火花满天、璀璨夺目。看!放烟花啦!烟花的颜色真美:红的似火,黄的如菊,绿的像草,蓝的若海;烟花的形状真多:有的好似拂堤杨柳,有的如同一颗巨大的爱心,有的仿佛一张张灿烂的笑脸,还有的宛若天女散花。花照着水,水映着花,流光溢彩、绚丽多姿,让人目不暇接、流连忘返。
孩子们的欢呼声、大人们的赞叹声,和这火树银花不夜天的壮丽景观构成了一幅有声有色的画卷,预示着国泰民安的美好前景。多么美丽的景象!多么快乐的元宵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