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阅读: 静电实验作文(标准示范)
科学课上,胡老师让我们做了几个关于静电的实验。
首先,我们拿到了一些碎纸屑和一把梳子。接着,我小心翼翼地把梳子靠近纸屑,可是什么也没发生!我见什么都没发生,心里很不是滋味,正准备再做一遍的时候,胡老师又叫我们全班用梳子梳几下头发,再放到纸屑边,观察现象。我垂头丧气(因为第一次实验失败了)的拿起梳子,在自己的头发上梳了几下。再把梳子接近纸屑。纸屑吸在梳子上了!那时,只见那白如雪的纸屑在空中转了两圈,又非常平稳地飞到了梳子上!犹如一位舞者正在跳舞呢!
然后老师拿出两个已经吹满气的气球。再用羊毛分别磨了磨两个气球的正面。接着,老师再把两个气球放在一起,奇迹发生了。这两个气球仿佛是两个调皮的小孩,不管怎么样也不肯再一起!
原来,物品上有正电和负电,两个气球一个气球负电多,另一个气球正电多,它们就相吸。一个气球负(正)电多,另一气球也一样它们相斥。
今天的科学课太好玩了。
作文阅读: 梅花-写景文章(标准示范)
我最喜欢的花就是梅花,尽管它不像水仙花那么高洁,不像玫瑰那么娇媚,不像牡丹那么富贵,也不像百合那么清丽,但她是那么不屈不饶,老是在雪窖冰天的冬末,在皑皑白雪中俏然锭放,悄悄地吐着暗香。
梅花老是像清纯害羞的小姑娘,在寒风里轻轻摇曳自己白里透红的小脸蛋,轻轻摆弄着自己粉色的或红色的连衣裙。有时,风一吹,她伴奏着枝干“沙沙”的声音飞向天空,旋转着迷人的舞姿,终极落在白色的雪地上,展现一生最后的辉煌。
梅花老是像无比坚强的战士。在冬天里,她涓滴不肯示弱。凌冽的寒风总在向她挑战,猛烈地吹着,可她绝不动摇。雪总在向她挑战,扑天盖地下着,可她归然不动。她老是骄傲地昂起头,挺直了自己的身姿,不向冬天的风雪低头。我曾在想:为什么梅花不选择在风和日丽的春天与百花争宠呢?可转念一想,不恰是在冬天恶劣的环境下才让梅花不像其它花那么软弱,让梅花在冬天里变得更锦绣,更迷人,更不同凡响吗?
冬天老是那么白茫茫,万物凋零,几乎是一点色彩也没有。欣喜的是,一个红点泛起了,这是小梅花顶着猛烈的风雪来了。她迎风绽放!由于有了她,才让冬天有了生气希望与色彩,才给冬天增添了一清香。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梅花,你历经千辛万苦,才有了最后的灿烂辉煌,可你吐尽芳华,引来春天后就悄然退下。你的坚强,你的谦虚真让我敬佩啊!我要向你学习,面对挫折和难题不低头,而是勇敢地向难题挑战,做一个顶天立地的人,做一个不惧难题的人。
梅花,我爱你!你是冬天里最迷人的一道风景!
天还没亮,我就穿好衣服早早起来了,我答应妈妈今天看日出。
拉开窗帘,看见天空已经变成浅蓝色,一会儿,天渐渐亮了,我的双眼紧紧盯着太阳升起的地方,转眼间,天上的云彩渐渐散开,出现了一条红线,我的眼睛更加目不转睛地盯着那里。不久,太阳的小半边脸露了出来,我高喊:“太阳,升起来了!”一会儿,一个巨大的、圆圆的、鲜红的火球慢慢爬出了海平面。一瞬间,海面被映得又红又亮,像一片熊熊燃烧的火焰,我被这壮丽的景象呆住了。
日出真的好美呀!
作文阅读: 鸭子游泳作文段落(标准示范)
感恩父母、感恩朋友、感恩师长、感恩社会。清晰的思路,精巧的构思,诗意的语言,为我们奏响了一曲感恩的号角。是一篇不错的以感恩为话题的作文。
我正看着,邻居王佳来了,她是东营市胜利第四十六中学三年级二班的学生。王佳见我在看书,便也想看,问道:李冯沔豫,你能把你那本《不会作文怎么办》借给我吗?我犹豫了一下,想:她是我的邻居,又是我的好朋友,借给她应该没事。于是,我对她说:可以呀,不过你必须在下午4点之前还给我。下午3点,我开始做作业,做完作业已经4点多了。我想:王佳应该来还书了,怎么还不来呢?于是我去找王佳要书,我敲响王佳家的门,正好是王佳来开门我便问她:王佳,你怎么还不还我书呀!我已经把书还给你了,怎么,你不知道么?王佳一脸疑惑地说。不可能,我一下午都没出门。我怒气冲冲地说,一定是你喜欢我的书,把我的书藏起来了,想占为己有。王佳也来气了,你爱信不信,反正我还给你了,嗯。我十分生气,一怒之下泡回了家。
[日记收藏]有趣的科学实验每日一记200字(标准示范)
今天的科学课又是在实验室上课的,又会发生什么有趣的事呢?好期待呀!
张老师给我们讲解了一下实验的步骤,我们就迫不及待地准备开工了。我们知道高锰酸钾是很伤皮肤的,所以我们用小药匙来取放的。
哇!发生了什么?放下去的高锰酸钾像一颗颗流星拖着它那细细长长的尾巴,坠入水底,慢慢地杯中留下了一条紫色的细绸似的轨迹,沉在下面的一粒粒“黑米”慢慢地溶解开了,一会儿整瓶水竟然都变成了深紫色呢!
我想了想,如果把盐、酒精、胶水……放入水中会怎样呢?
科学实验真是太神奇、有趣啦!
今日作文: 想象作文(标准示范)
我来到了一个美丽的大森林。
这里奇花映日,旁边还有几颗古老的榕树。榕树树枝交错,屈曲盘旋,形成一条条好似长廊般的枝片,有的扭作一团,想雕龙刻凤的殿柱,疏密相间,撑起一把巨大的绿伞;有的笔直如尺子,像榕树长长的手臂。
往森林深处走,我来到了一片长满竹子的地方。突然,竹林里有响动。走近一看,原来是一只熊猫在地上翻筋斗,远远看去活像个大皮球。我告别了熊猫,继续往前走。前面是一条小河,河里有几只白鹅。鹅的羽毛洁白无瑕,那淡黄的双脚和扁圆的嘴,像嵌在白玉上一样。河面上葱翠的荷叶,拖出朵朵荷花,如同少女粉红的面颊。突然,我发现一块大石头在动,仔细一看,原来是一只乌龟在爬,它把自己伪装的惟妙惟肖。我继续沿着小河走,前面是一片树林。几只小白兔蹦蹦跳跳地进了森林,我也跟着进去。树上有几只猴子,它们在树上追逐嬉戏,另一棵树上还有几只松鼠。
大森林真美啊!
作文示范: 植物文章400字(标准示范)
起初,妈妈把它带回家时,它是一根独棒,看起来很丑,我都懒得理它一次,心里一直在啄磨:它为什么会叫“神仙棒”这个名字呢?难道它真有魔法吗?在妈妈的精心照料下,它茁壮成长起来,让我对它有点刮目相看了。看着它那光溜溜粗壮的枝干,即柔又软,还真带点魔性。我想“神仙棒”就是这样由来的吧!不由得让我有时放学回家也忍不住拿起浇花的杯子给它喂点水。现在每天早上起来,我都要去看它长高没有,生病没有。
我还在百度上查找了到了一些资料:光棍树的白色乳汁有剧毒,千万不能把乳汁进入人的口、耳、鼻、眼或伤口中,否则将有生命危险。所以我要告诫大家不要轻易把它折断,栽种时也要小心哟!
我家养了许多的多肉植物,有蓝石莲、玉珠莲、红美人……但我最喜欢的是光棍树。可能大家都知道有“光棍节”,但却不知道还有“光棍树”这种多肉植物。它无花,叶子非常小,小得像刚孵出小鸟身上的绒毛。但它的叶子又翠又嫩,翠得像一块块翡翠的碧玉;嫩得让人忍不住要去呵护,生怕一摸就折断了。因此,光棍树又称“绿玉树”。
渐渐地我也喜欢上它了,我发现了它的一些生长习性。光棍树喜欢生长在烈日下,它耐旱,耐风,甚至在热带沙漠地区都能生存。只要在温暖的阳光下,它的生长速度就会加快。因此,一点都不用担心太忙忘记照顾它,甚至有时一个星期没给它浇水,它都能坚强地活着。
虽然与光棍树相伴有危险,但它仍是我的好朋友,和我形影不离,它伴随着我一起成长。
「作文参考」雪景文章(标准示范)
下雪了,纷纷扬扬的雪花离别了云妈妈,跳着柔美的跳舞来到我们的校园里、正在上课的同学们不由自主地伸长脖子向窗外张望着。下课铃声响了,同学们迫不及待地冲出了教室,许多同学忍不住大声叫了起来:“好美呀!”
无论是淘气的男生仍是文静的女生,都高兴地融进了漫天飘动的雪花当中。顷刻、间,那一个个洁白的小精灵以最,炔的速度包裹了同学们的全身,于是,一个个流动的雪人在操场上尽情地追逐着,奔跑着,欢笑着,打闹着。【你看,他们有的张开双臂拥抱着,有的张大嘴巴津津有味地品尝着,更有爱搞恶作剧的,偷偷地将一个雪团静静地塞进另一个同学的脖子里,看着同学冻得缩成一团,哈哈地大笑着逃开了。同学们堆着雪人,打着雪仗,课间的十分钟显得那么短暂。上课铃响了,同学们不情愿地走进了教室。
最后看见他的背影,是在那次倾盆大雨。他平日深邃纯净的眼眸今日却染上了几分无以言表的痛楚。他最后对我说的一句话是:“你要是不喜欢我,我就走。今后,绝不干扰你。”原本无动于衷的我,今日却不知怎的有种想要挽留他的冲动。可是我没有,就那样怔怔地望着他的背影渐行渐远,最后消失在我的眼中...
隐隐约约想起了我们的初次见面。那时的我正专心致志地修剪一盆盆栽,上面挂着小巧玲珑的小番茄,带着刺,我却很是喜欢。身旁有个同龄的男孩,摘了一个说要送我,他的微笑像是初春升起的第一缕阳光,暖洋洋的很迷人,撒在了我的身上。我沉浸在他的眼眸中,就像有一只无形的手,把我往下拖,最后,陷进了他的漩涡,再不回头。
但是我不知道这是陷阱。我就那样傻傻地跟着他进了一间房,他突然从袖子里抽出一把匕首,面目狰狞着嚷道要杀了我。我的脑袋突然空掉了,目光呆泄地看着他一步一步逼近,最后抬起手砸下来...就在这时,一把锋利的刺刀突然穿了过来,打掉了他手中的匕首。我不知道是什么人,我已经完全傻掉了,只是有些失落。我那一刻真的好希望匕首正中我心,离开这个世界。被一个信任的人背叛,宁可离开求得解脱,也不要苟活于这个世界。
接着一阵死气沉沉。等我清醒过来时,身边坐着一个漂亮的小男孩。他与那人的外貌不相上下,只是对于我来说却多了几分冷漠。我看向他时,他面无表情的脸突然多了一抹红晕,微微扬起了嘴角。
“你醒了?”他转过头来。虽然他的笑也很温暖,可是却不是我喜欢的。
我挣扎着要站起来,却被他一把按下:“你能去哪里?你的家人早已被那人杀光了,若不是我及时赶到,可能连你也...”
“他?”我自嘲的笑笑,“亏我曾经还那么信任他,原来,是个残酷杀手啊!”
男孩不再说话。我问他:“你,你要去哪里?”
“回我故乡。你要一起走吗?”他突然无比认真的看着我,像是在期待着什么答案。可是我很坚定的摇摇头,努力克制住我的泪水,说:“我要留下来,替我家人报仇!”
他不说话,也不硬拉住我走,只是沉静的看着我,半晌才说道:“我没有权利带你走,我也不想剥夺你最后残存的自由。我尊重你的选择。但,请你最后再思考一下可以吗?你现在已经无权无势了,你又能怎么报仇?跟我走,君子报仇十年不晚。”
我狠下心来拒绝了他。我不知道他是谁,也不知道他为什么要救我,更不知道他为什么要带我走。但,这都不重要了。我只要相信,能靠得住的就只有我自己了。总有一天,我要靠我自己的实力证明我自己,并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
然后他就那样一言不发地离开了。我们在一起的时间很短,见面的方式也很紧凑,可是我也不知道为何他给我的感觉如此熟悉。也许,曾在哪见过一面吧,又或者说,我以前救了他或帮助了他什么,只是时隔多年,想不起来罢了。
我习惯性的要去擦眼角的泪水,却感觉不到。是,在做梦吗?可是那一切事故发生的却那样真实,但明明流了泪却感觉不到告诉我这只是个梦。如果这是个梦,那那个离我远去的男孩又在哪?
原来喜欢一个人,是这么措不及防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