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年级英语作文。
深秋了。我下意识地拉上大衣拉链,手缩回口袋里。湖岸的小径上,我安然踱步。
行人很少,偶有老人,坐对湖面,扔一钓竿,一下午的时光,就交给这片湖了。没有了夏日里人山人海的喧闹。西湖,静极了。这种静让人心安。仿佛西湖的气质,只有这样的静谧能衬托。
驻足远望,湖对岸一排的树木,都染上了秋天的色调。大片大片的棕、红,调以几分绿,又细细勾勒了一层黄。树木倒映在湖中。湖同天空一般明净澄澈。一时,竟让我想起鹤发童颜的老人,澄澈的湖面就是老人慈祥的脸,而在那一排棕黄树木的映衬下,“西湖翁”的容颜更显矍铄与平和。自然地,我坐了湖边的长凳上,要与“西湖翁”促膝而谈!
突然,有个什么东西闯进了我的视线——是只野鸭!我很欢喜,没想到西湖上,也有这些鸟儿栖息。那鸭儿,平稳又匀速地游在湖面上,不正像飞机飞在天空中嘛!飞机划过天空,留下一条长长的“尾巴”,而它游过湖面,身后也划出一道长长的水痕。瞧它孤伶伶的,倒也有种闲适,似乎在宣称:“这整个湖,都是我的!”
当一只鸭子,也是蛮幸福的。
继续向前走。这时才发现,阳光真好啊。一向最爱秋天的阳光,它不像春天那般明媚,夏天般热烈,抑或冬天的清淡。秋天的阳光,刚刚好。在秋日的萧瑟里,调上了一丝温柔。林清玄臆想“将月光装在酒壶里,用文火一起温来喝”的情趣!那么,就把这秋日的阳光,连同西湖的秋色,煮成一杯淡淡的茶吧!
我想着,入了神!忽然,那只野鸭踏水而飞,低低地掠过湖面,惊动了我,也惊动了,这秋日的西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