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了夏天,我便向往那蔚蓝的大海,向往那宽广的沙滩,向往那澎湃的海浪……其中,我最向往的就是去赶海。
记得我一年级的时候,爸爸,妈妈带着我去日照赶海。一大早,我就全副武装了,一手拿着铲子,一手拎着小水桶,与大伙儿一起来到了我久久向往的海边。一排排海浪正你追我赶地涌向沙滩,似乎在与自己的同伴比试谁跑得最快。看着这欢腾的景象,我不禁欢呼着,撒开脚丫冲向沙滩。脚踩在细软的沙子上,我就迫不及待地寻找开我心目中那五彩缤纷、千姿百态的贝壳,可爱的螃蟹和那自由自在的小鱼。咦,沙滩上为什么有一个一个的小洞?哦!妈妈说那是螃蟹的“家”。我立即一铲子铲下去,“啊!螃蟹,螃蟹!”我话音刚落,螃蟹就从我的眼皮底下飞快地钻进了沙子里。我懊恼得直跺脚。接着又向第二个洞进军。这次我可吸取教训了,挖开洞看见螃蟹就立即用铲子按住它,然后轻轻拿起,放到小水桶里。嘿,这方法真不错!我接着又抓了好几只。正当我准备向妈妈报喜时,一直奇怪的贝壳吸引了我,呀!它正向我着爬过来。“妈妈,妈妈,我看到活贝壳了。”我的喊声散布在整个沙滩。妈妈一听笑了:“你看看贝壳里是什么?”我拿起贝壳,发现一个浅灰色的寄居蟹正用小圆眼睛瞪着我,好像在说:“你为什么要拆我的‘家’?”哦!原来不是贝壳在走路,是这个小家伙在走!太有趣了!
在爸爸,妈妈的再三呼唤声中, 我这只快乐的小鸟才依依不舍得离开沙滩,满载着收获飞回爸爸妈妈身边。
赶海太有趣了。今年夏天,我还要去赶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