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善良也是双向的,你的善良可以让你交到更多的朋友,可以帮你做许多事,同时,你以你的善良帮助了别人,帮助别人度过难关,别人也会感谢你。
善良体现在生活的方方面面,有时也只是举手之劳。你一个善良的帮助,一个善意的关怀,很可能会让别人如沐春风细雨般舒适。
善良+真诚=友谊
小明同学坐在椅子上瑟瑟发抖,窗外的寒风止不住往教室里灌,同学们都搂紧自己的褪,蜷缩在座位上,小红同学不经意的看见小明同学发抖的样子,急忙从书包里抽出一件毛衣走上前去,递给小明同学,“你……不冷?”小明同学哆嗦地从嘴里挤出三个字“不冷”,“我还有呢?你穿吧。”说完拍拍小明同学的肩膀。“谢谢……”,小明同学接过毛衣,穿了起来。十分钟后,小明同学走到小红同学面前说道:“以后我们做好朋友,行吗?”“嗯”他们同时笑了。
善良+微笑=信任
一个小男孩在街道上跑,一不小心摔在了地上,哇哇哇的哭了起来,“男孩是不应该哭的哦!”突然一个约莫十五岁的男孩站在他面前,灿灿的笑着,边说还晃着手中的棒棒糖。小男孩止住了哭泣,接过棒棒糖,“为什么呀?”“因为呀,你是大男子汉呀,要顶天立地的。”“恩,哥哥,我听你的。”小男孩笑了。
善良是天边的彩虹,把天空打扮得更加美丽,是我们的心灵更纯洁和美好。善良拉近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善良是一切美好品质的解释。让我们心存一份善良,让明天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