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有许多尊师重教的故事:《程门立雪》、《张良拜师》等,所谓是数不胜数,我国的思想家、教育家,没一个是不重视尊师重教这门传统礼仪美德的。我还记得在今年的教师节上,我们班的同学没几个是送花送自己做的贺卡给老师的,班上的同学送给老师的花和贺卡是全级老师最少的。不尊重老师的劳动成果的同学还有好多个,老师进教室时,我们班没有一个人会和老师打一声招呼,说一声老师教师节快乐的。其实我们都知道,辛勤劳动体现在教学上,学生虚心学习,认真听好老师的每堂课,取得良好的学习成绩,这是对老师最大的尊重,但我们却没有几个人能做到这一点。
一支粉笔,点拨知识王国的迷津;三尺教鞭,指点通向理想的道路;一块黑板,记下您的无限深情;一个讲台,辉映着你们的艰辛。老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建造着一批有一批社会的栋梁。老师,是您让我们学到了知识,开阔了视野,让我们了解了大自然。在生活的大海上,老师,您就像高高的航标灯,屹立在辽阔的海面上,时时刻刻为我们指引着前进的航程!老师,谢谢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