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选作文: 二年级钓鱼作文
国庆假期间,按早就计划好的事项,爸爸妈妈带我去城阳棘洪滩看望一个亲戚,但更吸引我的是去钓鱼,这可是我第一次钓鱼啊。
一个多小时的车程,见到亲戚一阵寒暄后,我们就带着钓鱼的用具到了一个很大的池塘边,这时已经有不少人手握鱼杆,眼盯着池塘等鱼上钩了。表舅帮我在鱼钩上串好蚯蚓,调整好浮漂,借着铅坠的力
将诱饵“嗖”的一声甩入池塘,一阵涟漪,水面只剩下一个彩色的浮漂,我坐好马扎,手里接过鱼杆,看看傍边和我持一个姿势的许多大人,心理想:嘿,我和你们也一样啦,这架势威风吧!
来的路上,妈妈就告诉我:“钓鱼要认真观察,沉稳耐心,不要浮躁。”我手握鱼杆,盯着浮漂一会后,心想:莫非鱼已经上钩了,提上鱼钩看看吧,结果可想而知,鱼钩上什么也没有,我失望地又将鱼钩沉入水中。
这时旁边陆续有人将咬钩的鱼钓出水面,随着鱼在小桶里的蹦跳,他们脸上也露出得意的微笑。我赶紧将鱼杆交到爸爸手上,去看他们钓到的鱼。他们是怎么钓上的?我来到一会儿就钓上两条鱼的叔叔后面,想看看他是怎么钓的。叔叔看见我,轻声说:“看着浮漂,观察它的一举一动,当漂刚刚开始有动静时,还不能起杆,那是鱼儿在试探,此时起杆鱼还没咬钩,肯定会前功尽弃。当这个前奏过后,漂突然猛地一沉,那证明鱼咬钩了,就是此时,要果断起杆,十有八九啊!如果起杆晚了和起杆慢了鱼就跑了!”“动了,动了,浮漂动了!”我看着浮漂激动地说。说时迟,那时快,只听见鱼线“嗖“的一声,一条巴掌长的鱼随着鱼线飞出水面。又是一条,嘿嘿,感觉真是好啊!
还得自己试试,我又重新接过鱼杆,表舅帮我换上新的诱饵。我细细品味着叔叔刚才说的话,观察着浮漂的动静。除了微风扶过水面,将浮漂轻轻平行移动外,没有其他征兆。但我仍耐着性子尽量保持平静的姿势,好几分钟过去了。爸爸看这我的耐心劲儿,就说:“别傻举着了,可能鱼食早没了。”我这才极不情愿地开始收杆。
“鱼!我钓上鱼了!”也不知怎的,出水的鱼钩竟然钓上一条巴掌大的鱼,起钩时,这条鱼的嘴上还有不少血。“看这样子,这鱼被你的耐心征服了,早就咬钩了,想自己不惊动水面上的浮漂偷偷地脱钩,这还是一条狡猾狡猾的鱼啊!”爸爸说。“再狡猾的鱼也逃脱不了我新手的钩!”我得意洋洋地说。
要午饭了,我们将钓上的不大的鱼放回水中。看着鱼迅速消逝,我在想:每次鱼杆起起落落,结果无法确知。只是,每次盼望钓上的心情仍然相同,并且只要默默坚持沉钩于水,收获就是迟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