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作文] 作文:迷茫的青春路作文其四
“时髦的衣饰,俊美的妆收留,靓丽的秀发,夺目的双眼,这就是青春的锦绣?”处于青春期的我不停地追问着自己。这时天空中传来了一个响亮的声音:“不只是这些,青春的路上隐藏着许多夸姣的东西,等着你去发现!”
于是,我开始了寻找不再让我迷茫的青春路。
我翱翔蓝天,遇见了一只雄鹰,我悄声问它:“洒脱的雄鹰啊,请告诉我青春是什么,好吗?”雄鹰扇动起它那强有力的翅膀,回答到:“随我来”于是,我跟跟着雄鹰来到一片乌云的前面,乌云里闪电在呼啸着,响雷炸裂着。雄鹰说:“有胆量和我一起穿过这片“死亡之云”吗?”我绝不犹豫的回答:“敢”我随雄鹰进入这片“死亡之云”,雄鹰在乌云之中翻腾地躲开闪电,即便被击中,也毫不停下,直到冲破这片乌云,重新看到阳光,当阳光照在他的伤口上时,我能看到他的笑脸。
我爬上高山,山顶直立着一颗青松,它是如斯的笔挺,仿佛要去捅破天空,涓滴不向高峻的悬崖低头,我悄声问它:“挺秀的青松,请告诉我青春是什么,好吗?”青松收起了挺直的腰,回答到:“陪伴我”于是,我便就此住下。春天来了,我看着青松焕发除昔日的绿色,神采焕发;夏天来了,阳光打在青松的身上,折射的毫光,色泽靓丽;秋天来了;青松也逐渐老去但仍然,色泽耀人;冬天来了,老青松的树梢上落满了积雪却显得格外,坚韧挺秀;日复一日,年复一年。老青松从未死去,反而年年“重生”。
在爷爷奶奶那一辈里,他们的脑袋里只有如何种地,怎么种好自己的地,等到秋天能有好收获,他们天天辛劳劳作,太阳还没睡醒时,他们就早早去了地里开始辛劳的劳作,这一天下来,她们的衣衫不知湿透过多少次,可他们从来不诉苦,他们把种的菜拿到城市去卖,挣了钱供自己的孩子去上学,但愿能让自己的孩子以后糊口的好,所以学习是独一的出路,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去好好学习呢?
我睁开眼,脑海中回放着,洒脱的雄鹰,挺秀的青松,我找到了我要走的青春路,不迷茫的青春路,在这条路上,我学会了雄鹰的勇敢与执着,碰到问题要勇于去寻求谜底;在这条路上,我学会了青松的坚持不懈,永不抛却,重复做着同样的事情,那就是学习,这是我们的责任和义务;回到日常糊口中,在课上我开始变得当真听课,加倍用功,做好课上的笔记,课下温习巩固,俗话说得好,学习是独一的出路,只有好好学习,才能有个出色的未来!才能走出我的青春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