的启示作文。
阳春季节,我在集市上买了一盆袖珍叶。
我把它摆在向南的窗台上,好让她更好的呼吸新鲜的空气,让她更好的享受明媚的阳光。刚买来时,小小的,并不起眼,似一个小不点儿。
初夏,这小小的袖珍叶却长得异常葱绿,异常旺盛。
这叶子,真如她的名字,翠而娇小,秀而有灵气。叶子虽然长短不一,大小不同,却错落有致,很是养眼。远看盆花,却好似一把打开了的碧玉宝扇,为我的夏日送来一份清凉,一份欢悦……
突然有一天,我发现越长越高的叶子丛中,竟结了一个小果子——淡绿色的,小巧可爱,很像一个缩小版的流星锤!
哦,好几天没给她浇水了,会怎么养了呢?我不在家的这些天很是惦记。所以一回来就先瞧瞧她。只见她并没有枯萎,还是如之前一样的葱绿!这似乎很给了我一种不屈而坚定的信念。
随着她的渐渐长大,我给她另安了一个“家”。这盆呈棕红色,有着树桩一样的条纹,上面还浮雕着两个醒目的大字——坚定,旁边又有一排小字——唯有坚定不息,才能一方独秀。
我想,也只有这样的花盆才配得上如此坚定顽强的袖珍叶。我们是否也应如这袖珍叶,不寂寞开始的默默无闻,而在与坚强不屈的把美丽呈现给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