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阅读: 新年的文章(经典版)
紧张考场的气氛正逐渐散发,邀来了红红火火的新年。家家户户挂灯笼、放鞭炮、贴对联、烧香等,喜气洋洋地过着幸福、快乐的新春。
想必大家听到新年一点也不陌生吧!每当过新年的时候,人们都会守岁。守岁又称熬年,除夕守岁是最重要的汉族传统年熟,除夕晚上,人们往往通宵不眠,一家老小熬年守岁,欢聚酣饮共享天伦之乐。
新年到,在这静谧的夜晚,只有那五彩斑斓的烟火喷一发出动听的旋律,眼花缭乱的音符从天而降,隐隐约约的消失在一望无际的天空中;还有人们喜悦的欢呼声。
而在我们家的每一个人都在守岁着新年的到来。她(他)们都在外面放着,烟花爆竹迎接新年的到来。唯独我,却不一样。我就静静的,坐在房间灯开着,窗户开着,看着天空中五彩缤纷的烟花;听着在天空中四面八方蹦跳出来优美的旋律
不停萦绕着耳畔在默默庆祝着。每次一听到“过年啦!”这消息,像电光闪闪、春雷隆隆地震憾着我的心房;又仿彿狂风席卷着她的心灵,骤然把我带到一个薪新的世界。一直拿着手机看着时间从我眼前一分一秒地溜过去,“九点...十点...十一点...十二点...”每当12点半的时候,我惊喜得几乎就起来,心里像揣了个小兔子,怦怦地乱跳着。快到了,快到了!我的心情是无比激动的,好似听到春雨过后,淙淙流淌的河水;好似看到万里晴空中星群灿烂的光芒。那样的激动;那样的喜悦;那样的得意。在我心中,放出了那最璀璨的星光,在闪闪发光着。我抿紧嘴薄薄的嘴唇变成了一条线,脸上露出两个浅浅的酒窝;把眼睛睁大了许多。我热切盼望着,默数着数:十..五,四,
三,二,一,零。门外的钟声阵阵传来!我关掉了手机,凝视着外面的美景,嘴角又露出了那浅浅的酒窝。
新的一年又到了,祝大家们:万事如意,步步升高,心想事成。新年快乐哦!
夜,像一个娴静的少女在沉思。我深深地陶醉了。
作文阅读: 菊花赞文章(经典版)
我喜欢菊花,我赞美它。
秋日的清晨,来到小区的净化公园。在秋深枫红之中,一片花丛引起了我的注意,那是一片菊花丛,那里既有大菊也有小菊、雏菊。
菊花的花瓣很细,其状如爪,是一年中最后开放的花朵,一瓣、两瓣……渐渐的,我数的模糊了。啊!菊花,极其普通却深受人们喜爱的菊花。
菊花的身形不算大,也不算小,可以说没有什么特别之处,可是这么小的一朵菊花能坚持到最后,为什么呢?在这寒冷的天气下,人们都觉得冷,它能挺过去吗?
今天,百思不得其解的我,终于明白了,一开始我还以为这只是为了美化环境而添加的假花呢,可现在就真真的在眼前,它经受住了寒冷的考验,并用实际行动证明了它可以,我被菊花的精神深深的震撼了。
呆立间,母亲大人叫我回去吃早餐,回家的路上,一直在想刚刚的事,依旧半信半疑,但事实告诉我,一切都是真的。
乍一想,菊花可以当作药物,可以泡茶,可以净化空气,可以做饰品,也可以摘回去美化家庭……
就算是做了这么多,菊花却什么都没有说……
忽然,想到了清洁工。他们不是也是如此吗?清晨,当别人都沉浸在美梦当中时,清洁工早已把街道扫的一干二净。夜晚,当别人都已经进入睡眠状态后,而清洁工却还没有下班……
也许,很多人都没有看到他们努力的身影,包括我在内。
普通人也可以给世界带来温暖,只要尽最大的力,就能多添一份美好。
如菊、如花。
作文阅读: 生日的作文(经典版)
小朋友,你们都渴想些什么呢?是渴想得到一个玩具,仍是渴想得到零花钱……我跟你们不一样,比你们弘远得多了。
我渴想我赶快成长,到十八岁的生日那天。由于这天我可以听到爸爸妈妈说我长大了;由于这天我可以像街上的大哥哥一样了展示自已的风华正茂;由于这天我可以自力更生了,不像以前在父母的养育下成长的我。
当我十八岁生日那天,我要用我自己辛辛劳苦挣来的钱为自已举行一个生日宴会。我要邀请许许多多的伙伴有与我朝夕相处了六年的好朋友许弘宇,曹洋,王良志……还有对我如父母一般含辛茹苦的林老师与李老师,当然更忘不了邀请我的父母。当时我举行晚会的地方是全亚洲最有名气的饭店,这里举措措施很高级什么都有连会煮饭的机器人也有。我们大家围着餐桌坐着都再聊自已小学阶段最难忘的一段时光你说你的,我说我的。不一会,餐具摆上,还有一个定做的四层大蛋糕我们把蛋糕打开,我为自已插上十八根烛炬,许下了一个夸姣的愿望。许下愿后老师帮我把蛋糕切开,我们每人拿了一大块,风卷残云,有不一会令人垂涎三尺的厚味佳肴摆上,大伙迫不及待地吃起来了把它吃了个精光。饭后我们又去看夜景。
啊!如花如雨的十八岁你令我向往!
作文阅读: 妈妈的作文(经典版)
我妈妈的个子矮矮的,长长的头发,有一双明亮的还有一张尖尖的嘴。
记得有一次,我躺在床上病了,没去上学,妈妈打开门进来,看见了我很热,妈妈摸着我的头说:“儿子你发烧了。”妈妈之后马上骑自行车送我去医院。
到了医院,妈妈抱我下来,叫我坐在这里,不要走开。妈妈找到了医生,妈妈抱我进了医务室里,医生探了探我的身子,医生出来了,妈妈问医生:”我儿子怎么了?”医生说:”不用紧张,你的儿子只是肚子痛,以后不要吃那么多东西了。”妈妈很关心我,妈妈就说:”儿子,以后不要乱吃东西呢,不然又会痛肚子的。”我轻轻地点头答应了。医生又叫我去打针,来到注射室,我很害怕,妈妈站在我面前鼓励我说:”孩子,你要勇敢啊!”我就按妈妈的吩咐去做,打完针后,肚子真的不痛了。妈妈去命完药后,妈妈抱上我自行车里去了,我们就这离开了医院。在回家的路上,我看见了妈妈的衣服湿透了,我叫妈妈放下我来,妈妈说:”儿子,你还病着呢!”我知道妈妈很关心我,心里感到很开心。回到家吃药时,我很怕很苦,妈妈又鼓励我,我就在妈妈的鼓励下把药吃完了。
这是我的好妈妈,我爱我的妈妈。
作文阅读: 彩虹700字文章(经典版)
也许是内心不够浪漫的缘故,从小我就与流星、月食之类的无缘。嗜好从杂乱的蓬草中寻觅幸运的四叶草,但是它们躲猫猫的技术却是我难以恭维的。
所幸的是,我与彩虹却拥有几次邂逅。
第一次是在搭车回家的途中。坐在窗边的我刚好望见了远山那道彩虹,看它在氤氲中若隐若现地绽放温香去蔷薇的笑靥。那是一种雨霁晴初的清新与喜悦!我为此兴奋不已,甚至想在车上大喊自己发现了新大陆,唯恐别人错过了这道美丽的风景。但是我没有,因为我深知自己一向行为迥异,经常与身边的事物格格不入,因此只要一不小心就会闹笑话的。
第二次则是在半天火烧云映照下的傍晚。那时我们正好上完一节物理课,课上的是光的折射。所以我也能马上学而致用,去用专业的调调解释彩虹的形成原理了。只是为何彩虹无论大小都是一如既往的弧状却成了我心底一个美丽的迷。第三次相遇彩虹就在不久前。也是傍晚,一节晚自习刚开始不久,我的前桌胖胖的阿琦同学就首先展现了她过人的慧眼。对于美的追求我当然不甘示弱,无是就按捺不住内心的冲动,蓦地站起来跑出教室。很快地,就有大部队从各个教室一窝蜂似地涌赴到走廊上凭栏而眺,且顿时惊叫声四起。
彩虹,感谢你的闯入,感谢你给我们乏味的学习生活增加了一味调味剂即便大部分人并不懂你的美,他们只是喜好热闹罢了。
而我,愿意向你学习。你,彩虹,一如亘古以来所有的希觊,只把岁月的骊歌用时光渐染,看它在日子的肆意篡改下变得语焉不详。虽然阴霾终将把你吞噬,但仅是为了昙花一现,你却依然情愿越过暴风雨,去迎接燃烧着的第一道曙光。
彩虹,我愿意向你学习,学习你的不甘平凡,学习你的仅为燃烧,哪怕下一秒就要湮灭。
作文阅读: 大象救小兔文章(经典版)
一天早上,小兔拎着篮子去森林里采蘑菇。它看见一大片的蘑菇,兴奋得边唱歌边采着。这时来了一只老虎,它看见小兔谗得直流口水,心想:这只小兔又白又嫩,一定很好吃。老虎慢慢靠近小兔,小兔听见有脚步声就回头一看,是一只凶猛的大老虎。
小兔一见就吓破了胆,就拼命地跑,拼命地喊:救命啊,救命啊!小兔看见大象正在洗澡,就跑到它的面前,说:老虎要吃我,大象伯伯,您一定要救我!于是,大象就把鼻子伸进河里吸足水,向老虎喷过去。老虎被喷得一身是水,连眼睛也睁不开了,又被大象踢得摔倒在地上,眼睛直冒金星。我下次不敢欺负小动物们了。老虎连连求饶。小兔说:谢谢您,大象伯伯。大象说:不用谢,大家都是好朋友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