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参考】 作文:舌尖上的童年
童年是五彩缤纷的,说起童年趣事,我不禁会想起那件事。
有一次我回外婆家,舅舅给了我和表弟一个一颗大白兔奶糖,馋得我们直流口水,可我们谁都不想先吃,于是我对表弟说:“我喊1。2。3,我们就一起把糖吃下去,好不好?”表弟答应了,于是我喊“1。2。3”我们俩把糖都吃到嘴里。啊,真甜!正当我享受着这美妙滋味的时候,表弟把他的糖顶在舌尖上伸出来给我看。我也想把糖伸出来给他看。可刚伸出来,就有一条小狗窜到我跟前。我来不及躲闪,糖掉在了地下,我往前一冲,脚正好踩在那个糖上。我对准狗就是一脚,嘴里骂道:“死狗,烂狗!”那只狗“汪汪汪”的跑开了。我用手把脚下的糖拿下来,用眼睛看着它,很难过。在一旁的表弟讽刺道:“难不成你来要吃?”我恨不得把他嘴里的糖抢过来吃掉,哪怕分我一半,只有一点点。我咽了咽口水,最终后终于忍不住了,哇哇大哭:“妈妈,我要吃糖糖!”
现在,我不会像以前那样为了一粒糖而斤斤计较,更不会为了一点小事大哭一场,但这件趣事却永远的印在我的心里。
2022写作推荐 作文:舌尖上的美食(篇三)
左手里夹着一块牦牛干,我犹豫着:可以吃了吗?时间到了吗?这些小小的牛肉干在我眼中闪闪发光,饱含着欲望和焦急。
我忍住嘴巴,才使得眼睛回过神来。牛肉干的色调就像“蒙娜丽莎”一般,第一眼望去几乎只是一种棕色。其实层次有很多,土黄的网丝就像青苔覆盖在岩石上一样覆盖在肉干上,还掺杂着许多黑色——整体就像一块毫无生机的树皮直挺挺地倒在我手中。
不行了!我快坚持不住了!受其他同学的影响,我如做贼心虚一般,小心翼翼地撕下一小条放入嘴中品味起来。欲望愈加强烈,只觉得颇有点硬,其中还带着点咸,整块牛肉干便这样下肚了。
手上空空如也。抬望眼,只见其他同学正津津有味地咀嚼着,我就只能口水直流三千丈。瞧,陈昱宇翘着“兰花指”还慢慢品尝着呢,碗里还剩下一两小块;看,我左边的同学早已将牛肉干撕成好几根了,牛肉排列整齐地扑倒在餐巾纸中,她可谓是“手撕派传人”啊;也有不少同学像我一样狼吞虎咽,只能眼巴巴地盯着“锅”里;还有的呢,吮吸着手指,唇齿留香,仿佛被牛肉干散发出的魅力所吸引,久久不能清醒。
牛肉干一块一块地如恩赐一样被放入我们手中,却每次被我三下五除二地解决到它片甲不留。每个人的桌上都干干净净的,连一点沫粉、小渣都跳入肚中;几乎所有人的眼神都传达着一种“呼叫”牛肉干的信号。
舌头在嘴巴里舔着,舌尖上还回荡着牛肉干的香味。牦牛肉干在我心中成了一种欲望。好啊,牦牛肉干,我记住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