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写作]我的读书故事作文
“书”是我人生中的一盏明灯,它指引我找到了人生中最重要的东西——知识。
我爱上了读书所以总是拉着妈妈一起去买书。走进书店,仿佛进了书的海洋。一排排书架矗立在店中,我仰头找着我要读的书。看看这本,粉红色的封面,正是我们女生们最爱的书;看看这本,七彩的封面,让我感到了其中有趣的故事;再看看这本《奇迹花园》,光看书名就让我迫不及待地想买下它……
正当我犹豫不决时,一本书映入了我的眼帘——《夏洛的网》,我一下子就觉得这个名字十分奇怪,我很好奇:夏洛是谁?他的网是什么网?我从书架上取出了这本书,翻开了看了一番。原来夏洛是一只蜘蛛,它织的网救了小猪威尔伯。我越看越感到有趣,我急忙转头说:“妈妈,就买这本吧。”我说得十分急,深怕这本书从我手里溜了似的。妈妈看着我的样子,微笑着说:“就听我们小宝贝的话。”
回家后我直接拿着书奔上了楼,还没坐上椅子就读了起来。也不知读了多长时间,妈妈突然走了上来,怒气冲冲地说;“怎么还不下来吃饭,读昏了头啦!”我这才醒悟过来,到了吃饭时间了。我丢下书,就跑下去吃饭,三口两口就吃完了。接着又奔上了楼,坐了下来继续进入书的世界。
妈妈在一旁说道:“真是一个小书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