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借鉴] 作文:我的读书故事范例
在我幼年时,书就已经成为我生命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随着脑海里的回忆,我回到了我的童年时代。
记得在五岁那年,妈妈不再像以前一样每晚坐在我的床头给我读故事伴我入睡,而是给我买了一套《世界童话大全》让我自己读书。从那时起,书便慢慢地走进了我的生活。每天,小小的我总会捧着一本书在那儿读着,可往往一天连一个故事都读不完,渐渐的,我的阅读速度逐倍提升,看的书也越来越多,走到哪儿都要捧着本书,就连上厕所也不例外,妈妈也常常批评我说:“上个厕所都要那么久,是不是掉厕所里了?”我也会常常笑着回答:“没有,我是掉进书里了!”说完,便会飞快地躲进房间看书了。
每逢周末,绝对是妈妈的钱包最倒霉的日子。一到周末,我就会缠着妈妈,说:“带我去嘛,就带我去嘛!”,我究竟是要去哪儿呢?原来我又要缠着妈妈带我去书城买书了,妈妈每次和我“斗智斗勇”,可就是斗不赢,只好带我去书城买书,买完书后,我又躲在房间琢磨起这些书来。
每当我生病时,书可谓是我“不开口的老师”,我所有的知识都从书中获取,每天捧着书翻来覆去地读,妈妈让我休息一会儿我也不肯,因为我明白:“黑发不知勤学早,白首方悔读书迟”的道理。我们要发奋读书,“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
我们要热爱读书,书总是要有它的用处的,我们要努力读书,这就是我的读书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