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说我很小的时候就爱看书,也很爱惜书。
小时候姥姥经常带我去书店看书,绘声绘色的给我讲着美人鱼的善良、坏皇后的恶毒、老夫子的幽默、诸葛亮的机智。从此,书就像吸铁石那样深深的吸引着我。
记得五六岁的时候,妈妈带我去逛街,经过一家书店,我不由分说的钻进去。在哪里我看见了渴望已久的《三国演义》,我把它捧在怀里,生怕它溜走,并津津有味的读了起来。也不知到了什么时候,妈妈已悄悄的站在我身边,脸上露出一丝笑容,慈祥地说:龙龙,你喜欢吗?我点点头,随后又摇摇头,立刻把书放回原位,拉着妈妈的手,迈着沉甸甸的脚步走出书店。趁妈妈不注意时,还不时回过头瞧瞧书店,想着那儿还有一个个扣人心悬的斗智斗勇的故事。妈妈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转过身进了书店给我买了那本书。现在这本书我已经看了好几遍。它让我了解了曹操的奸诈、关羽的忠义勇武、刘备的宽厚仁爱、诸葛亮的足智多谋。
读书让我增长知识,充满智慧,给我带来无限快乐。我要爱惜它因为它是我最好的朋友。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这是高尔基说过的一句名言。的确,书中蕴含了大量的知识,人生哲理,可以启迪人,可以教育人。“好曲不厌百回唱,好书不厌百回读,”一本好书能让一个人走上成功的道路,一本好书能让人从黑暗走向光明,我们怎能不读它呢?
在五年级的必读书目中有一本名叫《青铜葵花》的书,我连续读了好几遍。作者曹文轩将书中的人物写得活灵活现,就像真实发生在我们身边一样。他将一个个故事写得感人肺腑,将爱写得淋漓尽致,将人性美写的美丽无比,让人读着读着就有一种身临其境的感觉,我已完全陶醉在作者优美又感人的文笔下。记得有一天,妈妈叫我下楼帮忙买瓶醋,妈妈第一遍喊时,我完全没听到,根本不予理睬。妈妈连续喊了两遍之后,见我依然没有反应,于是来到我的房间一探究竟。到了房间之后妈妈一看,原来我在看书,于是她又叫了一遍,我随便回答了一声“哦”就下去买了。一路上虽然没有了书,但是我仍然沉浸在想象的空间里,到了超市,我什么也没有看,拿了一瓶酱油就走了,回到家,妈妈一看,气得火冒三丈,并说:“你是怎么搞的呀,买个东西都能买错。”
听了我的故事,你们说书的魅力大不大?同学们,读书是件快乐的事,从书里我们能增长许多知识,懂得许多道理,我喜爱读书。同学们,让我们多读书吧,书是我们的良师益友和精神食粮,让我们与好书为伴吧。它让我们的眼界更开阔,让我们的生活更丰富!“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我相信,只要我们坚持不懈,一定能做到自己想做的事情,实现自己的梦想、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