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作文」我与汉字的故事作文(作文).doc
汉字像一个个活泼可爱的小精灵,跳动在方格纸上,谱出一曲曲动人的汉字之歌;像一条清澈见底的小渓,流过笔尖,顿时,一篇佳作跃然纸上。汉字,我们中华民族的汉字!
记得在我上幼儿园时,就与汉字发生了许多故事。有一次,在电视屏幕上出现了自豪这两个大字时,我天真地指着它们对爸爸大声地说:白象!我还没反应过来,爸爸突然哈哈大笑起来。我被他笑得莫名其妙。爸爸事后告诉我,那两个字不是白象而是自豪。
后来我上了一年级,在一次语文考试中把自己的名字写成童字杰。当老师发考卷时,老师一连喊了好几声童字杰也没人上去领成绩单。而我坐在自己的座位上想:反正我又不是叫童字杰。干嘛要上去领成绩单。我又转头一想:也不对啊!我们班好像没有一个叫童字杰的人呀!莫非那是我的考卷。想到这里,我赶紧跑上讲台桌,拿起那张考卷一看,原来那张考卷真是我的。
这次经历后,我变得小心了。可我还是常常犯错。一不留神就把公鸡写成分鸡,把母鸡写成每鸡,把老师写成老帅。原来是由于自己不细心,没认真才出了差错。
汉字真是太神奇了,我一定要学好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