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写作: 感动就在身边作文)之五
国庆节到了,举国上下到处都是喜气洋洋的。我和母亲也决定去出去体验一下这欢乐的气氛。
我们不一会儿便来到了中山路“世纪联华”对面的“滨河公园”大广场。咦,那里怎么里三层外三层地围着一大群人?我使出吃奶的劲挤了进去,原来那是一个残疾人乐队正在进行演出前的预备。只见失去双腿的调音师正坐在自己改装过的滑板车长进行紧张地调音,一会儿调调左声道,一会儿调调右声道,忙得不可开交。不一会儿,他向键盘手说了一声“ok”,盲人键盘手便开始吹奏,音乐会就这样拉开了序幕。键盘手先来了一曲惊天动地的“好汉歌”,获得了大家强烈热闹的掌声。接着出场的是一位独臂歌手,随着键盘手柔美的旋律蜜意地唱着:“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祖国!……”这歌声久久回荡在城市的上空……
残疾人在这一天,用他们的实际步履给祖国母亲献上了最美的礼物。实在像这样的打动在我们身边随处可见。在我家旁边的弄堂里就有一家“盲人推拿院”,他们固然双眼失明,但却用自己的双手为别人减轻了痛苦,也成为了自食其力的劳动者。
残疾人的这种发奋图强的精神深深地打动了我。社会上也有许多好心人在关心、帮助着他们。今天刚出差回来的爸爸告诉我他在列车上看到的感人一幕:火车刚刚驶出北京站,一个手持无座票的中断臂老太太站在了拥挤的车厢里。一个年青人在第一时间发现了她,便绝不犹豫地站了起来,要让老太太坐到自己的位置上。老太太说什么也不愿意接受这个座位,由于她知道,这一站就要站一夜。最后在小伙子的再三邀请下,老太太终于坐到了他的位子上。而列车员却把自己休息的地方让给了小伙子……火车一路前行,打动还在继承。
今天是祖国的生日,也是感人的一天,更是夸姣和谐的一天。
今日写作: 爸爸,谢谢你作文之五
父亲对我的爱不同于其他人,父亲的爱是细腻、温柔的,不是那种如山般重的爱。父亲的爱,从来都温暖着,未曾冷却……
我不知道别人对父亲的爱是否要经历什么才能感受到。
而我,很骄傲。因为我从来都可以感受到父亲那如流水般清澈而又源源不断的爱。小时候的记忆大多被时间冲淡,只从妈妈口中得知:我一出生时,父亲便欢天喜地地抱着我,甚至连对妈妈的关心也不比对我的多。妈妈讲这些时是有点“嫉妒”的语气,我却在暗中偷笑:在父亲心中,我的地位高于其他人吗?
我对父亲从来都是崇拜的,甚至有点疑惑:为什么父亲书画历史花木鸟鱼样样精通?为什么我提出的问题父亲总能答出来?从小学起,我就常拿着父亲的书画在同学老师面前炫耀:这是我爸爸的杰作。我总是在别人羡慕我有一个好父亲的眼光中成长,我常可以听到别人对我说:你爸爸真是疼你啊!每当听到别人这么说,我总是心里甜甜的,再望向温和亲切的父亲,在心里说:谢谢您,爸爸。
我总以为别人的父亲也是十分十分地疼爱自己的儿女。但是初中上学要住宿了,晚上睡觉前几个同学闲聊,难免会聊到自己的父母,同学就会说:还是妈妈比较疼我,我爸爸呀,总打我,做错一点事都打,我实在不敢惹爸爸呀!同学说这些话时都是笑着说的,而我听着却在被窝里热泪盈眶:我的父亲啊,您是多么爱我!别说做错一点是就打,就连做错了大事,您也何曾打过我呀!当我平静地说出:我爸爸从未打过我。同学们惊讶、感叹、羡慕的话语使我久久不能平复心情:那一刻,我明白,我有一个多么宽容的父亲!
但父亲有并不是完全纵容我、溺爱我,父亲也会关心我的学习,当我学习退步时,父亲会随意地和我谈心;有时我做错了事,父亲也会生气地教训我,但事情过后却又会安慰我说:“对不起,爸爸说话重了点。”更多的,父亲很会尊重我——这并不是每个父亲都能做到的。父亲会耐心地听我讲话,父亲会在我学着他画了一幅四不像的画时还会笑着对我说“画得不错”,父亲对我托付他做的事一定会尽全力办到,甚至有时他告诉我已经做好了,我却早已忘记有过那么一回事。
我常心安理得地接受父亲那好得不太合理的爱,但有时我也害怕自己欠父亲的太多了——当然,我也深爱着我的父亲,深爱着,因为我害怕父亲有朝一日不再爱我——但那已经成为幻想,我的父亲,我背后有力的支柱,怎么会呢?
献给我挚爱的和挚爱着我的父亲。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