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星星盼月亮,终于盼来了梦寐以求的春游。星期五那天,同学们坐着大巴,唱着欢快的歌曲,来到了这次春游野炊之地小西湖桐溪。
一到野炊的地点,我们就用砖头垒起了三角形的灶台,灶台垒好后,我们发现比其他组垒的灶台要美观很多,似乎比别人的更胜一筹。
随后,我们开始生火。我将大把大把的纸巾塞进灶台里,郑词皓把火一点,刷地顿时生出一大团火焰。我则利用纸巾燃起的火焰点燃柴火,小心翼翼地把柴放进灶里。火,渐渐吞噬了柴。趁着这个机会,我又放进了三四根柴。火,越来越凶猛了,有些火焰差点就蹿出了灶台,站在一旁的王毅立马将年糕倒入了锅中。
而就在这关键时刻,灶台上面的砖突然塌了下来。我冒着手指被烫伤的危险,以极快的动作将砖头放了回去。为了防止砖头再次掉下来,我用木柴紧紧顶住砖头,生怕它再次崩塌。
王毅和刘尤伟轮流翻炒年糕,不一会儿,年糕就炒熟了,再加上调料,尝一口,味道好极了!
这时,我们看到别的组有的连火都没生起来。于是,我们就让他们用我们的灶台。王毅和刘尤伟帮他们炒年糕,而我还是蹲着一个劲地帮他们生火。一会儿,别组的年糕也出炉了!看着被我们帮助的同学脸上挂满了甜甜的笑容,我的心里也是美滋滋的。
野炊完毕后,我们还游览了山清水秀的桐溪水库风光,去摘了又大又甜的草莓。最后,带着快乐,带着欢笑,我们返回了学校。
这次春游让我懂得了同学之间应该互帮互助,团结友爱。这次春游,将永远刻在我的心上。
我多么期待下一次的春游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