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分享: 我们学校的门卫作文650字打印版
我们的奎光学校一共有四个门卫,他们的身上有着许许多多的高尚品德,值得我们敬佩。
因为读小学时去食堂吃饭,遭遇过一个无缘无故把我这个顾客拒之门外的品质很差的门卫,所以我刚刚进入奎光学校读初中的时候,对这里的门卫并没有什么好印象,甚至是抱着一种敬而远之的态度。但是这里的门卫究竟是怎样改变了我的看法,值得我今天来夸一夸呢?
如果我没有猜错的话,这几个门卫叔叔应该是每二十四小时轮换一班的。那二十四小时是一个什么样的概念呢?大家想一想,从一大早,大概六点半吧,门卫开始换班;七点左右,为同学们开门;然后就处理门卫要负责的各种各样的事务……一直忙到第二天早上的六点半。他们可真辛苦啊!
我们这里的门卫叔叔不仅勤劳,还很敬业,也很有亲和力。我见过别处的的门卫也充当保管员,不管是保管什么东西,一般写个名字,登个通知什么的,就放在那儿不管了。可是我上初一时,总是看见门卫叔叔提着作业或书本之类的,楼上楼下地跑,送到同学的手里。不论晴天、雨天,他们都会这样做,非常敬业。我想他们肯定知道,也很体谅幼稚的我们常常有粗心的时候,又害怕挨老师批评,等待家长送东西来时那种急切的心情。
他们对我们学生很友善,同样,我们也很喜欢他们。平时,若你提早些到学校的话,你就能看见一些同学和门卫叔叔正聊得起劲呢!我个人认为,一个好门卫,亲和力很重要。
这些门卫叔叔们对我们这么好,真是难得,我们大家都应该夸夸他们。又一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对我们所有兢兢业业的教师们表达深深谢意之际,我还想对奎光学校的门卫叔叔们说一声:“你们辛苦了!谢谢您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