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写作] 作文:不倒翁-关于玩具
不倒翁,翁不倒,怀里抱着小宝宝。左摇摇,右摇摇,风吹雨打都不倒。
幼儿园时,老师常给我们念的歌谣,又一次回响在我耳边,我眼前仿佛又出现了摇摇晃晃的不倒翁,让我又一次回想起那快乐童年的时光。
六年级的课文中,有一篇《竹节人》。读完此文,我想:何不学学作者,自动手,制作一个不倒翁,来纪念我的童年生活呢?
说干就干,我上网查找资料,知道了不倒翁可以用鸡蛋制作,方法也很简单。于是,我在家里挑了一个圆头大脑的鸡蛋。用剪刀在鸡蛋顶部戳了一个洞,将黄白相间的蛋液小心翼翼地倒出,再将蛋壳冲洗干净。当我学着网上的教程,抓了一把小米,从顶部塞进鸡蛋。一不小心,鸡蛋壳从手中滑落,蛋壳便碎了一半,真是弱不禁风啊!
俗话说,失败是成功之母!我马上进行第二次制作。我再次挑选了一个大鸡蛋,倒蛋液,洗蛋壳,塞小米,挤胶水每一个环节我都格外谨慎,特别小心。上帝保佑,一切顺利!不过,贴纸帽的时候胶水没挤够,我就用了点力想捏紧一点――结果,不倒翁的头扁了这一下,我觉得自己的心也被捏扁了。
看着那容易受伤的蛋壳,我陷入了沉思:蛋壳这么易碎,就算我小心行事,顺利完工,是不是也只是做了一个弱不禁风的不倒翁呢?
我这边愁眉不展,弟弟却在旁边幸灾乐祸,还把我的杰作当靶子,用乒乓球去扔它。
看着那白色的小球在房间跳跃,我脑中灵机一动――可以用乒乓球代替鸡蛋啊!我再找出一个乒乓球,用螺丝钉钻出一个洞,然后塞入一些沙子。做这些时,我既不需要小心翼翼,也没有破碎的风险,当我在乒乓球上画完脸谱,一个威风凛凛的不倒翁站在我面前了,它任由我肆意推搡,摇摇晃晃,怎么也不会破碎。
我把不倒翁带到了学校,下课后就跟同学们一起玩。无论大家怎么推、拉、弹,我的不倒翁摇晃一阵后,就会稳稳站着,露出它威风凛凛的表情,即使掉到地上,也安然无恙。同学们都争着来玩我自己制作的不倒翁,都夸我心灵手巧,让我有一股自豪感,油然而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