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24小时1440分钟,被分成了无数个碎片又重新拼接成了一天。他就像拼图一样。不过拼图拼的是画,我们拼的是人生!而如今,我们的生活已从各个方面开始了碎片化。不论是我们用10秒确定这篇文章我要不要看;又或者用30秒确定这首歌我要不要听;用再者用1分钟肯定这件事情做不做,无法质疑我们的生活还是碎片化了。费永曾说过:“我不排斥碎片化时代,我们应该考虑怎么把自己修炼的完美”。所以,请在碎片化生活中给自己一个璀璨人生。
碎片化生活在于你的专注。
我们似乎常常在周末本想完成家长老师的任务。静下心开始的时候,一旁的手机开始响起,我们便开始处理碎片化的信息。开始回复消息,随后看看朋友新发的说说,最后瞄一眼娱乐资讯,不知不觉十分钟过去了。然后开始懊恼自己刚刚为什么不专注于完成任务。当你在这段时间全神专注于完成任务。先做完WORD文档在完成PPT最后做完图表。也可以上午完成一部分下午在完成一部分。只要在此期间你将所有注意力都放在上面,便会提高工作的效率。所以,我们需要利用碎片化的时间专注完成一个整体的任务,而对于珍贵的整段时间,我们更应该专注于一件事情,而不是其他事给再次碎片化了。利用一个时间让碎片化生活通过自己的专注变得璀璨。
碎片化生活在于你的理解。
我们的碎片化生活可以从碎片化阅读体现出来,而碎片化的阅读,是否最终只会让我们的思维变成薄烟散去,碎片化的阅读,难到不可以带给人内心的震撼与精神的洗礼和灵魂的净化和提升吗?不,即便是碎片化的阅读只需要你能够持续专注在书页上,集中全部精力,在阅读的同时必须进行思考。一个人在屏幕上每天读一点,想拼图一般将碎片拼成美丽的图画。阅读的时候整理思绪,一点点完善脑海中关于这本书的架构,一点点形成整体印象。这样即使我们身处于在被各种碎片信息轰炸和追杀之余,也可以让自己得到提升。阅读如同生活,找到一个方法让碎片化生活通过自己的理解变得璀璨。
碎片化生活在于你的态度。
碎片化生活在于你的支配……
请在碎片化的生活里,通过自己的专注,通过自己的理解,通过自己的态度。变得璀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