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写作] (作文)做清明馃作文500字
中国传统节日——清明节,即将到来,奶奶说,这个周末要让我好好体验体验做清明馃的乐趣。
要做清明馃,首先当然要有清明草啦!这不,我活蹦乱跳地紧跟着奶奶,到田野里采摘了一大蓝清明草。回到家,我就帮着奶奶将清明草洗净,再看着奶奶熟练地将它们过水、冷却。接着爷爷将它们捣成了泥。我们继续“工作”,将米粉蒸熟,之后跟已经捣成泥的清明草一起放进石臼里捶打,直到清明草与米粉完全融合到了一起,馃胚已变成了淡绿色。
我们兴致勃勃地做起了清明馃,很快,妹妹就被我们吸引来了。瞧!她红扑扑的小脸蛋儿上沾满了面粉,我看了,想帮她抹去,没想到,她以为我在捉弄她,捏着青团的小手猛地往我脸上一贴,一小块青团就这样粘在了我的额头上,妹妹看着我,愣了几秒,哈哈大笑起来……不知不觉,一排排月牙似的清明粿像一队队强壮的士兵,满当当地立在桌面上。我和妹妹催促着爷爷奶奶赶紧将它们蒸熟,我拉着妹妹的手也跟随他们走进厨房。只见奶奶熟练地将清明馃一只只放入蒸笼,爷爷将灶台里的火烧得旺旺的,很快,阵阵艾香和米粉香味儿从锅中飘出。我和妹妹不约而同地吞了口唾沫,在我们焦急地等待中,香喷喷、油润润的清明粿终于出锅了。我迫不及待地尝了一口,甜润的汤汁溢满了口腔,艾草的芬芳慢慢地从我的心里散开来。
自己做清明馃真开心,以后我要用自己的双手去做更多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