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度写作精选 清明祭祖作文500字作文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清明节那天,我和家人提着祭品,走出家门,穿过宽阔的马路,沿着山路走,艳丽的杜鹃花将这几座山点缀得像火焰山。花在风的吹拂下舞动,使山上好像有千万束火焰在摇摆。刚进山还是一片郁郁葱葱,不一会儿一簇簇杜鹃花恰似一团团火焰向我们扑来,我忍不住去摘了几束。好美丽的杜鹃花啊!那份喜悦跃然于心头。
来到先祖的墓前。爸爸和伯伯们是那么虔诚,先拿出了一瓶白酒,又把酒斟在墓前的小杯子里,接着拿来一块豆腐、两条生鱼放在碑前,然后陆续拿出一些纸制祭品,有鞋子、金表、金元宝,还有很多作文冥币、黄纸。只见大伯点着了黄纸,一大堆黄纸燃起了熊熊大火,映红了他的脸,嘴里似乎还在叨念着什么,爸爸乘势把纸制祭品投进火里。我和哥哥也学着他们的样子扔了一些进去,火越来越大,不大一会儿就见一股青烟随风而去,随着一声鞭炮声清明祭祖也就接近尾声了,爸爸和伯伯们在墓前恭恭敬敬地双手合在胸前拜了三下,只剩下我和哥哥没动,刘凯歌。听到爸爸的喊声,我赶忙抢先走了上去,装模做样地拜了拜;哥哥很不情愿的走上前,漫不经心地拜了那么几下,我俩相视一笑。
清明祭祖就这样结束了,跟在大人的后面,我俩一蹦一跳地往回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