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家务真有趣作文500字
早晨醒来后,看看头顶的闹钟才六点,身边的表妹也醒了,正眯着眼睛看我呢。我和表妹小声商量着:“要不咱们起来给姥姥、姥爷叠被子吧,你看怎么样?”“好啊!”表妹同意了。我们先把自己的被子叠好,把床整理好。
姥姥、姥爷早已起来了,姥爷像往常一样早早去晨练,姥姥则在卫生间洗漱。我们小心翼翼地走进姥姥、姥爷的房间,先叠姥爷的被子。姥爷的被子又大又沉,我站在床的左侧,妹妹站在床的右侧,我们先把被子拉展,妹妹把她那头递了过来,我抓住了被子的两边,她抓住被子的中间,两人用劲一抖,被子便折过来了,被子就叠好了。虽然不像姥姥、姥爷叠得那样工整,但也还有模有样。有了第一次的经验,我们的配合就熟练多了,姥姥的被子很快也被我们叠好了。妹妹去铺姥爷的枕巾,我去铺姥姥的枕巾。然后用床上的小扫帚把枕巾扫得平平整整。“铺枕巾”的任务就算是完成了。看看我们的“战果”,想想姥姥、姥爷看到后吃惊的样子,我们很开心。
这时,我们听到了姥爷上楼的脚步声,忙躲进了客厅。姥爷走进卧室一看,自言自语地说:“呀,老婆子勤快啊,今天怎么早就收拾好了。”我俩听了差点乐出声来。姥爷又走向了我们的卧室,叫道:“两个懒鬼起床了,别睡了。”推门一看没人,就问姥姥:“她俩起来了?”姥姥急忙跑过来说,“没有啊,这可怪了。”我和表妹再也忍不住了,放声大笑,接着异口同声地说:“看看我们收拾得好不好啊?”姥姥、姥爷这才诧异地看着两个卧室,接着全都笑了。
干家务活真有趣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