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家要包汤圆了。先把材料找好:元宵粉,水,汤圆心和盆子。
准备好后,将元宵粉倒入盆中。可我倒的时候一不小心,把元宵粉弄得满脸都是,成了一只小花猫,把妈妈姐姐和婆婆都逗乐了!然后倒入适当的水,再揉成面团。可我又因为水倒多了,揉得时候弄得满手都是。妈妈帮我加了面粉后,我的手才不粘了。再把揉好得面团搓成面条子,用刀切成小段搓圆,慢慢压平,放上汤圆心,一点一点地包好。提示:可千万别有那些小缝,不然的话,心子可要暴露了哦!
我包好后,总想变变新花样,就把汤圆捏成了花朵的形状;UFO的形状,妈妈见了后扑哧一声笑了起来,妈妈的笑,把婆婆和姐姐也逗笑了。
妈妈把包好的汤圆煮下锅,不一会儿,汤圆煮好了。我迫不及待地夹起一个,咬了一口,啊!软软的,甜甜的,真好吃!
今天,我们吃着自己的劳动果实,心里甜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