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作文] 作文:清明三年级作文
阳光依旧灿烂,可是在我自己眼中却格外暗淡;天空依旧蔚蓝,但在我眼中却格外灰暗。那是因为,清明又到了。
抬头仰望灰暗的天空,眼中渐渐浮现出姥爷的影子,姥爷,十二年了,你在天上还好吗?没等我出生,您就走了,为什么您要走的那么快?为什么您不继续坚强地与病魔抗争?每当我看见其他孩子与自己的姥爷玩耍嬉戏时,一种说不出的感受油然而生。姥爷,您为何要走?
纸钱的灰烟在天中飘着,周围像死寂一般。我们来到了姥爷的坟前,姑姑摊开报纸,在上面摆上了吃的、喝的,还点上了香,属于姥爷一个人的餐会开始了。大家都一言不发,默默地替姥爷烧纸钱,默默地看着那一缕又一缕的灰烟升上天空,直到风儿带走了我们全部的思念与寄托。
开始祈祷了,大家一个接着一个地去点香拜姥爷,他们口中都念念有词地说着什么,是希望姥爷保佑他们吧?到我了。我并没有说些什么,只是在心里默默祈祷姥爷能过得好。我不想说,也不能说,因为我希望姥爷得到安宁。
奶奶一边烧纸钱,一边喃喃地说:“老头子,你在天上保佑我们,幸福安康……”我看了,不禁会感到伤感。于是我也默默地蹲下去帮奶奶一起烧。风把灰屑吹得乱舞,我轻轻拂开它们,又仿佛看到了姥爷的样子。
姥爷,您还好吗?您在天上过得还快乐吗?您听见我们的呼唤了吗?您……您可否在梦中陪陪我?让我也体会一下,有姥爷,是什么滋味……好吗?
泪水在眼眶里打转,我,写不下去了……